大西瓜

江城子(斑泉柱)1

预警预警!
泉柱联姻内容!
斑柱真爱。
带生子,虽然感觉遥遥无期。
ooc是肯定的,斑柱二人可能大家会不认识……随便看看就行。

定制文,全文大概十几万字吧……刚写一半,还没写完,先发两章。


----



千手柱间闭上了眼睛。


多年以后,柱间还记得这个平凡午后。此时正值六月,土润溽夏,榴始结花。柱间和扉间领着千手一族,行过南贺川,看到了榴花之后的宇智波营地。
此时柱间还未意识到,旷日持久的战争渐入尾声,群名割据的局势将趋于稳定,一个新的时代正摧枯拉朽,轰然而至,史卷会在南贺川旁展开新的一页,而率先落笔的人,正是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
柱间只意识到:千手一族和宇智波一族皆兵力疲软,这场南贺川之战或许正是两族求和的契机。
他望着神色冷漠,将宇智波一族护在身后的宇智波斑,说道:“斑,请您以宇智波族长的身份,让宇智波和千手停战吧。”
柱间又道:“两族交战已久,双方都损失严重,且后方兵力不足,外族趁虚而入,你我双面受敌。可想想我们的初衷,你我不惜死,不就是为了保护那些处在后方的人吗?父母,兄弟,妻女,挚友,那些重要的人……若是宇智波和千手停战,结成联盟,放眼各国,无人可与我们的联盟匹敌,我们不战亦能保护身后的人,又何乐而不为呢,斑……”
宇智波斑没说话。可柱间能看到他眼中的那点儿亮光。
却听宇智波泉奈冷冷地道:“哥哥,不可掉以轻心。你忘了当初与我们结盟的羽衣一族,是如何叛变的么?”
宇智波斑看向柱间,道:“口说无凭,柱间。”
千手柱间皱眉,想了想,道:“那我如何做,你们才肯相信千手一族的诚意呢?”
宇智波斑沉默了会儿,将那沾着血迹的苦无扔向柱间,道:“你说不惜死,那就证明给宇智波看。”
千手扉间怒道:“大哥,别和他们废话,杀了宇智波斑就是!”
“扉间!”柱间轻喝了一声,抬手阻拦了扉间。
柱间点头,道:“我懂了。”
那把苦无在柱间的手中闪着寒光,沉重得很。柱间握紧了它,道:“若是能让两族联盟,免于战乱之苦,我愿付出一切,亦死不足惜。我死后,千手的大小事宜,便由扉间接手。千手日后不可与宇智波为敌,更不可为难斑。还请在场各位牢记。”说罢,柱间解开结扣,卸甲而立。
柱间看着斑的眼睛,想到两人过去种种,想到年少时自己说了这般那般天真的话,斑都一一应了去,又想到死于战乱的年幼的板间瓦间,柱间眼圈一热,还是忍不住落下泪来。
柱间闭眼,便将那把苦无朝自己刺去。
扉间怎肯眼睁睁地看着至亲的大哥白白送死,他刚想阻拦,不想斑却出手了。
另一只手的温暖的触感,苦无的冰冷触感,交织在一起,让柱间觉得不真实起来。他惊愕地睁开眼,却先看到斑那双溢出鲜血的眼睛。
“够了。”斑冷冷地道:“我看到了。”
“你说愿意为了两族联盟付出一切。”斑沉声道。
柱间的手被斑握得生疼,柱间道:“嗯。”
“那好。”斑道,“宇智波与千手歃血为誓,联姻为盟,你入宇智波家,把宇智波的族人当成你身后的兄弟,亲人。柱间,你能做到么?”
柱间睁大了眼,微微吃惊,悲喜苦涩的心绪仿佛挟着暑气的山风,不知从何而起。
而两人握在一起的手,都在微微发抖着。
“好。”柱间听到自己的声音响了起来,“我答应你。”



“族长还未清醒过来吗?”
泉奈刚走进会客的厅堂,便听到宇智波一族的长老们发问道。
他微微叹了口气,点了点头。千手与宇智波交战多年,在南贺川一战,斑更是麾军多日,且不眠不休地在前线拼杀,瞳力体力已用到极限。千手与宇智波达成联盟后,斑便体力不支,昏睡了过去。泉奈命治疗忍者守在斑的房前,现在还不是感伤松懈的时候,眼前还有很多事,需要泉奈一一去做。
泉奈径直穿过厅堂,在中间的席位入座。
屋外,愁云压境,山雨欲来,醒竹声声慢。屋内光线昏暗,族老看不清泉奈的表情,只觉得泉奈坐于席上,竟有了几分斑的气势。
一名长老说道:“听闻火之国的使臣已经回去了。”
泉奈应道:“是。如今千手与宇智波停战,签订盟约,建立忍村'木叶'。火之国与木叶相商,火影人选已经选定,木叶和火之国签订了双方协议。其中一份协议已经由使臣带回火之国了。这些不必多提。”
那名族老颔首,道:"又听闻外族近日欲加入木叶,可有此事?"
"是。"泉奈道:"猿飞一族,日向一族,漩涡一族都已派出来使前往木叶,近日就可抵达。"
族老们点头称是,过了会儿才道:“今日前来,还有一件要事相商。”
泉奈没说话,等着族老接着说下去。
“宇智波和千手族长联姻一事。”
泉奈皱眉,只觉得头疼不已,后悔那日没能阻拦哥哥,让斑与千手一族订下如此荒唐的协定。一纸婚约便想解了多年积怨,未免可笑。趁千手示弱,沿着南贺川挥兵南下,岂不更好?可如今,身为宿敌的宇智波一族与千手一族联姻一事,已经传遍了大小各国,各方都在坐观成败,若是宇智波单方毁了婚约,唯恐落下出尔反尔的口实,让人齿冷。
族老见泉奈的面色冷了几分,便道:"泉奈大人,宇智波的两处盐仓所存都所剩无几了。"
盐乃战争重要物资,库存多少,泉奈又怎会不知道。族老的言下之意无非是宇智波无力再战,眼前最重要的是休养生息。泉奈说到底还是不甘心。
"泉奈大人,与千手柱间联姻一事,对于宇智波而言,利大于弊。"
泉奈定神,示意他继续说下去,若是联姻一事能利于宇智波,宇智波一族倒不是循规蹈矩,拘泥于世俗短见之人。
“与千手一族对战多年,论能力,千手柱间确实不容小觑,论为人,也可圈可点。若是联姻,能将其与千手一族收为己用,也算是好事。”
“正因为如此,不可怠慢了与千手族长联姻一事,人选也要慎之又慎。”
泉奈点点头,却又听族老说道:“若是让千手柱间与旁人联姻,自是不妥。但族长大人也万万不能与千手柱间联姻的。”
“因此,此等大任,恐怕只有泉奈大人能担当了。”
泉奈皱眉,道:“个中缘由呢?”
“族长大人与千手柱间相识多年,行事多受千手柱间影响,此事从南贺川战后求和一事可见一斑。况且,千手扉间更是不可不防。若是他们二人联姻,唯恐宇智波的话语权旁落,日后酿成大祸。”
泉奈不语。
"何况,"族老又道:"乱世之中,哪一族不是身怀绝技?宇智波一族能在忍界中有一席之地,其中缘由,泉奈大人也是明白的吧?"
泉奈明白族老所指,宇智波一族最引以为傲的,就是一双写轮眼。为了演化出更好的眼睛,宇智波一族极少与外族通婚,族长更是如此。
"族长大人的眼睛,是我们一族的希望。能与他成婚的,也本该是宇智波的人。"
说罢,众族老面朝泉奈,匍伏在地,为首那人沉声道:"泉奈大人,我们已经老啦。宇智波一族的未来,还请您和族长大人,用这双写轮眼,替我们去看吧。"
"族内事,与千手柱间联姻一事,都指望您了,泉奈大人。"





斑在今日第二次醒来。
虽然他的瞳力已经恢复了大半,可眼上覆着布带,他依旧无法看清周遭的一切。斑试着动了动身子,感觉浑身清爽。
旁边有一个人正替斑疗伤,即使斑目不能视,他也不具有感知型的能力,在他醒来的那一刻,他就认出了这人是谁。
斑坐了起来,道:"下雨了?"
"嗯,来的时候,半路下了雨。"柱间的声音传了过来。柱间的衣袖,发梢都带着雨的湿气,斑抬手,便触到了。
"啊对了,"斑又听到柱间轻声道,"哈哈我知道他们不让你乱吃东西,所以我偷偷带了这个来。"
布袋解开的声音,食盒打开的声响,筷子碰到食盒边缘时的声音,然后是食物的香气。
斑就着柱间的筷子,吃了一口,是豆皮寿司。
斑伸右手,柱间默契地把筷子递给了他,斑自己夹着寿司,吃了起来。他确实饿了,很快就把所有的寿司吃完了。
"我把食盒藏在族服里,才带了进来,幸好没被发现。"柱间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儿不好意思。
斑随口应了一声,又听到柱间说起外族要加入木叶的事。
"这些我刚听泉奈说过了。"斑说。
柱间应道:"嗯。"
斑听到柱间站了起来,不知道柱间又走到哪里去了。斑心底有点儿烦躁,他道:"柱间。"
"怎么了?"柱间应道。
"你和泉奈的婚事。"斑张了张口,说了出来。斑能听到柱间往茶盏里添水的声音,霎时间停了。
过了好一会儿,斑才听到柱间的声音远远地传来:"泉奈?"
"对,族老择了成婚的良日,婚宴所需物品的清单,宴客的招待状,婚服,明天就给千手送过去。哪里不妥,千手提出便是。"斑道。
"斑……我和泉奈,你确定吗?"
斑心烦意乱,道:"柱间,你想说什么?"
柱间的声音许久未响,斑甚至以为柱间走了,或者柱间今晚根本就没来过。
斑刚想开口,就听到柱间说话了。"没什么,我知道了。"柱间的声音越来越近,接着,斑能感到柱间把温热的茶盏递给了自己。两人的手指轻轻碰了一下,又很快地分开了。柱间不再说话,只是继续给斑治疗。
斑想到泉奈刚跪坐在自己身边,说了他和柱间的婚事,说为了宇智波一族,他愿意听从族老们的安排。泉奈向来不喜千手一族,他肯让步联姻,甚至还亲自来说服斑,斑面对这样的泉奈,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而如今面对着柱间,斑心底有不成章的话可讲,可他不知道如何说起,他知道柱间又无可避免地陷入到消沉中去,可他不愿去想柱间消沉的原因,更不愿意去想自己为何会因柱间的失落,而心烦意乱到这般地步。
两人沉默良久,像在下一盘难缠的棋。屋外的雨声,变得更大了些。
"斑,那我走了。"柱间轻声道。
斑随口应了声。
门响起了拉动声,柱间刚要走,却听到斑唤了自己的名字。
斑张了张口,最后只是不冷不热地说了句:"雨大,带把伞回去。"

评论(4)

热度(20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