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瓜

执迷不悟(🐷梅)9

这是一篇足球同人架空文,宫廷背景,各种妃嫔宫斗的剧情,没事弄着玩的,定制文,大家可千万要慎入啊!

ABO文,该怀孕怀孕,该生子生子,还很放飞!

德国队粉、拜仁队粉、皇马队粉及其球员人蜜不推荐看这篇,梅蜜也不推荐!太放飞了!我只是剧情需要放着玩!求放过!攻受都不是1v1!慎入!

CP猪梅(施魏因施泰格/梅西)还有其他拉郎CP



+







执迷不悟



第六章



罗伊斯的肚子很快变得圆滚滚的,人也懒了,不爱出门,里奥每隔两三天都会去看他,拉着他在宫中四处走走,不让他一直懒懒地躺着。自己虽然没有孩子,但看着罗伊斯怀孕欢喜的样子,里奥也跟着高兴起来。他和罗伊斯一起准备了许多小衣服,男孩和女孩的都有,只是罗伊斯的肚子大得不同寻常,医师说很可能是双胞胎。

距离预产期还有半个月的一天下午,里奥刚陪罗伊斯在花园中走了一会儿,回宫后忽然接到消息说罗伊斯腹痛不止,已经马上去请医师了。里奥闻讯立刻赶了过去,施魏因施泰格听到消息后也马上来了。

医师们赶来了四个,诊断后说罗伊斯摄入了有微量毒性物质,所以才腹痛不止,医师立刻给他调制了缓解的药,但药物只能缓解罗伊斯的身体,残留的毒性成分很可能侵害胎儿,为了保护胎儿和罗伊斯的安全,只有催产这一个方法。

拉姆、波多尔斯基和克罗斯也闻讯赶来了,那时医生已经在用催产药,罗伊斯疼得不住大叫,克罗斯吓得脸都白了。

“这是怎么回事?”施魏因施泰格问,“菲利普和卢卡斯分娩时明明都很顺利,怎么马尔科……”

“陛下,罗伊斯殿下胃中有毒,现在为他催产,他提前半个月分娩,自然不像拉姆殿下和波多尔斯基殿下那般顺利……孩子不足月,生下来后很有可能——可能不像其他皇子那样健康……”

“孩子怎么可能会不健康!为什么会中毒?照顾他的人在哪?”

旁边一众下人忽然跪下,为首的是一个年纪较大的女仆,她立刻说道:“陛下,我们都是从罗伊斯殿下进宫就开始照顾他的人,殿下怀孕快九个月了,从没出过事,今天也没有异象,和皇后出门散步时殿下还好好的,回来后忽然说肚子疼……中午的饭菜都是殿下宫中小厨房做的,和每天吃的东西都差不多,我们真的没有让殿下吃过其他东西……”

“放肆,”拉姆打断她,“你说罗伊斯殿下和皇后出去走了一会儿回来就开始腹痛,你是在暗示皇后谋害皇嗣吗?”

“我只是说实话,其他的真的不知道……”女仆吓得哭了起来,“我没有暗示皇后害罗伊斯殿下……”

“你分明就是在污蔑皇后,”波多尔斯基说,“陛下,这下人说话没有分寸,得罪皇后,请陛下将她送到牢中好好尝尝苦头,以后也不必再来宫里当差了。”

“查清楚再责罚不迟。”施魏因施泰格说。

里奥一言不发,他想到今后是不是只要出了乱子就一定要推到自己身上,这次事发突然,他虽然惊讶,但更多还是厌烦。他冷眼看着,也不为自己辩解。

“里奥,”施魏因施泰格叫他,“你倒是说句话。”

“哦,”里奥回过神来,“我确实和马尔科出门去了,每隔两三天我都会过来,带他出门走动走动,至于他为什么会忽然腹痛,这我就不知道了。”

“还是你们没照顾好马尔科,”波多尔斯基转向下人们,“皇后和马尔科出门走走,回来之后怎么会忽然生病、甚至还要催产?他回来之后吃过什么、碰过什么,还不一件件说清楚?都等着被关进牢里拷问吗?”

一群人忽然乱了阵脚,乱声哀求起来。

“请陛下相信我们,罗伊斯殿下回宫后根本没来得及做任何事、什么都没吃、也没碰过任何东西,他一回来就说身上不舒服,然后就痛得直不起身,我们就马上去请医师了,这和我们无关,我们不敢也没必要去害罗伊斯殿下啊……”

“口口声声说和你们无关,还说马尔科一回来就难受,还不是在影射皇后?他怎么可能会害马尔科?”拉姆问。

里奥感觉无聊至极,下人们并没说什么,拉姆和波多尔斯基却一直在把话题转到自己身上,他听得厌烦了。

“菲利普说的没错,戕害皇嗣和污蔑皇后都是大罪,谁都不能平白无故背了罪名,是我的错也好,是别人的错也好,都要找出个证据来,我白白被诬陷也就算了,马尔科可不能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被人害了。陛下,我请求彻查这件事,您的意思呢?”

施魏因施泰格知道里奥不会去害谁,查清这件事最好不过,免得宫中风言风语又说皇后如何如何,他自己也听不下去。

“就按照你说的去办。”施魏因施泰格说,里奥又一次被牵扯到是非中,虽然还没查明真相,但他确信这件事和里奥无关,望向他的目光也极尽温柔。

看到施魏因施泰格望着里奥的神情,波多尔斯基侧过头去看窗外。现在梅西正背着伤害罗伊斯和孩子的罪名,施魏因施泰格仍对他千依百顺,温柔不减。

“立刻查下去,马尔科这两天吃过什么、用过什么、都是谁经手、由谁保管和负责,一律查清楚。这些人统统带走,重新安排一批人照顾马尔科,”吩咐之后,他转向施魏因施泰格,“陛下,马尔科是受害人也是证人,我们先等到他醒来再问他吧。”

施魏因施泰格点点头,和里奥以及拉姆等人一齐在厅中等着。

两个小时后,罗伊斯生下孩子。是一对双胞胎公主,施魏因施泰格为这两个女儿欢喜不已,医师说孩子虽然是早产,身体有些弱,但总归还是健康的,施魏因施泰格和里奥都放心不少,拉姆和波多尔斯基努力遮掩他们失望的表情,和克罗斯一起对施魏因施泰格道喜。

罗伊斯此时已经昏睡过去,施魏因施泰格守在房间外,里奥也陪着他,拉姆等人本应回宫休息,这次却说要陪着陛下和皇后一起等罗伊斯殿下醒来。里奥不理会他们,看也不看一眼,只和施魏因施泰格聊着天,全然不把拉姆三人放在眼里。知道这次污蔑自己很可能又是他们干的好事,里奥便着意给他们添堵,和施魏因施泰格聊得愈发亲密,拉姆和波多尔斯基坐得远,也插不上话,只能干瞪眼看着,克罗斯知道自己资历最浅,更不敢开口了。







那晚罗伊斯到深夜才醒,施魏因施泰格握着他的手嘘寒问暖,罗伊斯没什么精神,很快又睡过去了,众人这才散开,施魏因施泰格照旧回到皇后宫中住下。

时下天气晴朗,月明星稀,花朵的幽香一阵阵飘过,正是一年中气候最好的时候,和施魏因施泰格一同在夜里散步原应该是最惬意不过的事,可却又被一次莫名的污蔑扰乱了。

“你们都下去吧。”里奥忽然吩咐道。施魏因施泰格不解,宫人们也是一怔,但还是立刻行礼然后走开了。

“走慢点。”里奥拉住施魏因施泰格的手。

两人在夜色中缓步走着,仿佛又回到了未结婚时他们在巴塞罗那的时光。握着里奥的手,施魏因施泰格忽然道:“你的手比原来软了,这里原本都是茧子,磨得硬硬的。”他捏着里奥的手说。

又好气又好笑,里奥叹道:“我还在想马尔科不知道被谁害了,你反倒在研究我的手。”

“马尔科出事我很担心,但他已经生下孩子,我们不用担心了。”

里奥摇摇头:“医生说他摄入的毒性剂量不大,不然不仅伤了孩子,他自己的命都难保,宫里有人这么居心叵测,也只有你不会被人算计,以为没事了。这件事不仅针对马尔科,也是冲着我来的。”

在国事之外,能让施魏因施泰格分心的只有里奥,涉及到其他人时他很少仔细思虑,听了里奥的话才认真想了想。

“你担心有人故意诬陷你?”

“伤害我倒没什么用,”里奥说,想到波多尔斯基和拉姆应该不愿见到自己受伤、施魏因施泰格为自己忙前忙后的样子,“让我背上罪名比被伤害更重要。”

“我知道人们对你有偏见,可他们都知道我宠着你,干什么偏要和你过不去?”

里奥意识到话不能再说下去了,如果让施魏因施泰格去想皇后受难、最能获益的人是谁,目标就转移到他青梅竹马的波多尔斯基和拉姆身上去。尽管很想拆了他们的伪装给施魏因施泰格看,里奥还是不想做这种性质等同于背后嚼舌根的事。

“因为有些人喜欢看别人摔得一身泥,越不堪他们就越开心,这样的人不是很多吗,”里奥用轻松的语气说,转移了话题,“这几天不会安生,说不定还会像以前一样出现假的人证物证,我只希望你相信我。”

“我当然相信你,我说你是清白的你就是清白的,”施魏因施泰格笑道,“找出什么证据来我都不承认,通通说是假的。”

里奥跟着笑了,拥住施魏因施泰格吻了吻,双臂环在他肩上:“这样的事会越来越多,巴斯蒂安,每一次你都能相信我吗?哪怕每一次都像现在这样,我没办法证明自己清白无辜,你也会相信我吗?”

“你不会总被人冤枉,也不会总出事的,里奥,但无论多少次我都会相信你。”

微凉的夜风吹过,里奥靠在他身上。明天还要提起精神来查清马尔科的事,应对别人可能给他的栽赃陷害,他不会坐以待毙,但也不想兴师动众,他所想的只是尽他所能地安静地平息事端,和巴斯蒂安安安静静地生活,就像现在这一刻。







第二天施魏因施泰格在早饭后和里奥一起去探望罗伊斯和孩子,稍坐了一会儿,他很快离开去议事厅了,里奥留下陪着罗伊斯。

虽然昨天刚刚经历早产,罗伊斯却精神很好,确切来说,他因为自己被人下毒一事很恼火,一心想揪出害自己的人,为此精神亢奋得很。

“我没乱吃东西,没乱碰任何东西,好端端过了九个月,快生孩子的时候忽然中毒,还想说是我自己不小心吗?”

“没人说是你不小心,都说是我干的呢,”里奥剥着橘子,“说我和你出去走一圈你就出事了,感觉像是我在散步的时候捏着你的鼻子给你喂了毒药。”

“手法下三滥,还笨到没把我毒死,剂量再大点不就少了我这个人证?到时候就能随便给你扣脏帽子了。”

“孩子都生了还说这种话,”里奥塞给他一半橘子,“这次算你走运,好歹没出事,可这种事不能不防,到底什么地方出问题了?”

“我什么都没做,从花园回来后我直接回到自己宫里,还没来得及吃什么、做什么,就忽然觉得肚子疼了。”

“那天中午吃的饭菜正常吗?”

“那天我中午根本没吃饭,早上就没胃口,吃了些糕点打发了,中午不饿也不渴,什么都没吃。下午你来了,就和你一起出去散步了。”

“那就奇怪了……”里奥环顾四周,“不会是用的东西出了问题吧?”

两人盘算了下日常中接触最多的东西,但想来想去还是没有头绪。

“衣服呢?”里奥问,“你昨天穿的衣服在哪?”

“我自己都不知道,生了孩子之后下人给我换了衣服,原来的那件可能拿去洗了。我问他们一声。”

罗伊斯唤了一声,一个面生的女仆走进来答话。

“你们是昨天陛下新调过来的?”

女仆点点头:“之前服侍您的人都在接受调查呢。殿下有什么事?”

“我昨天脱下来的衣服在哪?洗了吗?拿来给我。”

“应该还没洗,我们刚调过来,很多事一一接手,动作没那么快,衣服应该还没洗,殿下稍等,我去拿。”

她行礼后出去了,很快带着没洗的衣服回来,罗伊斯示意她把衣服放到床上,他自己伸手去接时,忽然将衣服甩开丢了出去。

“殿下!”女仆慌张跪下,以为自己做错了事。

“离那件衣服远一点,”罗伊斯指着掉在地板上的衣服,里奥正想去捡,“我想起来了,昨天和你分开后我自己回宫,在花园出口忽然闻到一阵香气,就是衣服上的这种,快让医师过来!”

女仆立刻去请医师了。罗伊斯心有余悸地看着那件衣服。

“幸好我的下人都换了,如果还是原来那批,里应外合,衣服早就洗的干干净净甚至销毁了。”

“你是说闻到的东西有毒?”里奥问。

“绝对是这样,”罗伊斯断定,“昨天快走出花园时闻到的,有棵树开了花,树枝伸得远,我还奇怪是什么味道,又香又苦,回到宫里就开始难受了。昨天折腾久了,差点忘了这件事。”

“再仔细想想有没有其他不同寻常的地方。”里奥催促道。

罗伊斯努力回想,但想不起其他蹊跷之处。几分钟后医师来了,罗伊斯对他说明情况,医师检查了衣服,隔着些距离闻了闻,并在上面找到了些细微的粉末。

“这是医用药磨碎提炼的,对常人没多少影响,但怀孕的人不能接触,一旦接触就会造成流产。”

“可我只是闻到气味……药效这么大吗?”

“这种药比较特殊,仅仅是气味药性也很大。”

罗伊斯看着衣服上不易察觉的小小白色尘埃,“我从花园走回来时就闻到这种味道,他们做足了功夫,大概都洒在路两旁的植物上了……”

“劳烦您现在和我去花园里检查一下,有证据就好办了。”里奥起身对医师说,又转向罗伊斯,“你先等一会儿,检查之后我就回来告诉你。”

罗伊斯点点头,里奥带着医师一起去花园了。走向花园的路上里奥急急地迈着步子,生怕有人提前一步。

通向花园的路很多,里奥和医师从罗伊斯必经之路的那条走进去,立刻发现这里变了模样。树木伸出的树枝短了一大截,两旁的花朵也被修剪了。两人埋头寻找药沫曾存在的迹象,但在被整理一新的花园中,他们什么也没找到。

“有人浇过花园了。”医师小心说道。

“他们把痕迹都冲洗掉了,还全都修剪过了,”里奥看着花园小径旁修剪突兀的树木,对远远站在一旁的宫人说道:“什么时候修剪的这里?”

“昨天下午,殿下。”

“这是正常整理花园的时间吗?谁修剪的?谁下的命令?为什么是昨天?把负责和相关的人都叫到罗伊斯殿下宫里去,一个都别少,我在那里等着。”

宫人匆匆跑开了,里奥和医师一起回到罗伊斯宫里,告诉他花园的现状。

“动作倒是快,转眼的功夫就收拾得干干净净,”罗伊斯怒气冲冲盯着门口,“我前脚刚走就有人来收拾,平常干活怎么没见他们这么勤快?”

过不多久,当天花园的负责人带着两个园丁和四个小工一起来了。里奥先让负责人进门,把其他人关在另一个房间里,让侍卫看着,不许他们私自交流。

“昨天是你负责花园?”里奥问,负责人点点头,“昨天下午你们忽然整理花园北侧通道,这件事是什么时候安排下去的?”

“修剪和整理花费的时间不是每次都相同,时间不固定,”负责人答道,“我们整理好一处之后会移动到下一个工作地点,天气不好没法工作,所以也是做一步看一步。”

“这么说你们完全控制不了了?事情赶到这儿我一点儿证据都没有只能算我倒霉了是吧?”罗伊斯问,忽然眉头一紧,厉声说道:“把你们修剪花园和当班记录拿来,我倒要看看磨洋工磨了多少天才等到我出事。”

花园的管理记录和当班记录很快拿来了,罗伊斯和里奥略翻了翻,整理花园哪处地方都是提前计划好的,从时间上看,整理各个地方花费的时间也差不多。罗伊斯疑惑不解,记录看起来天衣无缝,让整件事更蹊跷了。

看过了大致时间,罗伊斯仔细查看了最近几天的记录,看到前天和大前天的记录时,他的手指在那几行文字上停了下了。

“那两天不是下雨了吗?”他问里奥,“所以你都没拖我出去散步,就在屋子里坐了一会儿。”

里奥点点头:“可这上面写着他们做了一整天的活,把中间那部分小径附近都收拾出来了,接下来就是收拾花园门口……”

两人低声交谈了几句,确定上面的记录无疑是造假,至少这几天是这样。

“这都是什么记录?下暴雨你们也照样清扫不误?”罗伊斯指着记录上的一行给负责人看,“大雨天花草树叶掉得四处都是,你们不等天晴了开工、非要在雨里干活?你们什么时候在下雨天出工了?规定上不是还写着风雨天整理室内花房吗?下着暴雨你们不去花房干活、偏要在雨里浇着、费力不讨好地收拾个没完?那两天收拾花园的是谁?都给我叫来。”

那天当班的四个小工被带进来。罗伊斯和这一帮人周旋了半天也累了,里奥代替他分别审问四个人,他不按常理出牌询问,小工们回答的乱七八糟,很快露出马脚,说他们不知道日志上是怎么记录的,那几天他们早就做完了原本的工作,应该进行下一步清扫,负责人却说不着急做,他们有差不多一个星期的时间都没工作可做,一直懒散地磨蹭着反复修剪这一个地方。

罗伊斯恼怒不已,正要发作,施魏因施泰格结束了议事,提前过来了,他本来要回皇后宫里,听侍从说里奥来看罗伊斯,自己也过来了。

施魏因施泰格一进门就见到满屋子的人,罗伊斯正觉恼火,他厌恶做出可怜兮兮的模样,施魏因施泰格来了他也没做出可怜相,抱着女儿不说话。

“这是怎么了?这么多人都在这儿?”

里奥看了眼特尔施特根,后者讲述了事情经过,嫌疑已经都堆在花园中各事务安排的负责人身上了,施魏因施泰格叫来那人亲自问了几句,他只回答说是自己工作失误,并不承认是有心为之。

“是不是有心都伤了皇嗣,罪不可恕,但如果你说出是谁指使,我会从轻发落。”

“没有人指使,年纪大了,工作上也有疏忽了……但这件事牵扯不到旁人,请陛只责罚我一人吧。”

“无论你说不说这件事都要查,和你有关系的人一个也跑不了,”施魏因施泰格挥挥手,让侍卫把他带进牢里,“尽快查他都和什么人有来往,列一张名单给我。”

侍卫领命去办了,施魏因施泰格转向罗伊斯:“我会查清楚的,马尔科,不会委屈你。”

罗伊斯只点了下头,他从不会像波多尔斯基或拉姆那样表现出对施魏因施泰格的热情,况且这件事也很难说会查出真相,宫里说不清道不明的事太多了。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