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瓜

偶发事件(🐷梅)1

对的这就是传说中定制的施魏因施泰格X梅西文,还是abo
作者美工刀太太。
一共23万字,慢慢发XD

=


第一章

 

“里奥!”

“里奥·梅西!”

“梅西!”

厌倦吵闹,球场上的喧哗却这样真实和令人快乐。里奥胸膛中鼓鼓的,汗水顺着脸颊和脖子流下,如功勋章般沾湿队服留下汗渍,他挥着手,身体被幸福感充盈着。人们欢呼着他的名字,队友、教练组、巴萨的工作人员也是如此,他们厚实的手掌拍在里奥肩上,毫不吝啬地赞扬他的出众,恭喜他第一次为一队出场就踢入漂亮的进球。

回到更衣室,队友们鼓励的亲吻和拥抱接踵而至,里奥微笑着接受他们的祝福和鼓励,罗尼也在望着他笑,仿佛里奥进了球比自己上演帽子戏法还让他高兴。

大家没急着换衣服,你一言我一语聊着比赛,聊着他们首秀就如此出类拔萃的里奥·梅西。几分钟后,教练里杰卡尔德也走进更衣室,他简单总结了比赛中大家的出色和不足,对里奥更是不吝啬表扬。总结之后他单独问了里奥最近的身体状况,里奥耸耸肩,如实说道:“其实今天是发情期呢。”

“吃了药状态还这么好?”里杰卡尔德问。

“这个不一定,”里奥想了想说,“有时候状态会很一般,有时候完全没影响、和平常一样,这种事谁也说不好。”

“那你今天感觉怎么样?一般还是和平常一样?”

里奥耸耸肩后笑了:“其实我觉得状态一般,但特别兴奋,可能因为是第一次为一队出场吧,所以发挥得还不错。”

“好孩子。”里杰卡尔德拥抱了他,在他后背上拍了拍:“回去好好休息,你今天太出色了,比我预料得还好。”

里奥孩子气地笑了。

整理完毕后,里奥收拾好东西和罗尼一起回家。他还没有驾照,训练和比赛经常要麻烦罗尼接送他。

如果Alpha和Omega走得太近,俱乐部十有八九会调查、介入,毕竟谁也不想队里的球员因为恋爱耽误了比赛,或者和队友分分合合影响了状态,更怕他们在计划之外忽然怀孕、耽搁了赛程,但所有人都知道罗尼和里奥与兄弟没有两样,高层也乐于看到罗纳尔迪尼奥这样的巨星带着他们的未来之星。

Omega球员数量不多,通常比Alpha和Beta更具天赋,训练后更加出色,为所在队伍屡屡建功,因此俱乐部一直对Omega球员十分器重。发情期虽然会对Omega球员的表现有所影响,但随着药物的改良,抑制剂对球员的影响已经下降了很多,唯一有缺陷的是抑制剂的影响并不稳定,有时让球员发挥不佳,有时则没有丝毫影响。

里奥是年轻一批球员中天赋最为突出的一个,俱乐部认定他是最有潜力的球员,对他也最为重视。

上车后里奥系好安全带,罗尼一面开车一面和他聊比赛。

“高兴吗?”

“特别高兴。”里奥抿着嘴笑了,酒窝露了出来。

“第一次为一队出场就进了球,感觉很不可思议吧?”罗尼问。

里奥摇摇头:“我没有不可思议的感觉,我知道这会发生……我会为一队出场,我会进球,这是很自然的事,我只是没想到会感觉这么好,人们在呐喊……我太高兴了。”

“他们在为你呐喊,”罗尼说,“球场上所有巴萨球迷都在为你欢呼。我不会看错,你会是我们的巨星。”

“不,他们欢呼是因为进了球,不是我。”里奥如实说道。

“但有一天……他们会为我欢呼的,”片刻后里奥接上话,“我知道我做不好很多事,但我会踢球,没有人能把足球从我身边抢走。”

说道最后时里奥的语气依然坚定,却不由笑了。嘴角弯了起来。他的梦想和未来从这一天开始正式起步了,他不在乎会不会成为巨星,他只要踢球。阿根廷人炙热的血液在他身体中沸腾着流淌,他无意追求奖杯和名利,他只是需要赢下每一场比赛,去奔跑拼抢,竭尽全力,在人们山呼海啸的呐喊中为球队带来胜利。

“有这样的天赋和努力,你还想要什么呢?”

行驶了好一会儿后,罗尼打趣道。

里奥困了,靠着椅背阖上眼。

“国家队……”

想得还怪多的。罗尼想。刚为一队踢球就惦记起进国家队了。罗尼不担心这些,国家队迟早会召唤他,他也会为阿根廷赢下各种荣誉。想到这儿,罗尼脑海中浮现自己和里奥各自在国家队踢比赛的画面——那场景有趣至极,只是颇让人头疼。

 

每隔几个月,里奥在眩晕的梦境中醒来时都会伸手去够床头的柜子。那曾是放着生长激素药剂的地方。一个又一个梦中,里奥回到阿根廷,变成那个每天都需要拿着针管为自己注射生长激素的孩子。那感觉并不好。在针头刺下去时他总是沉默的,他不喊疼,甚至不愿为此皱下眉头,哪怕身旁并无他人,他也倔强地不让自己看到他脆弱的样子。或许他身形单薄,个头矮小,但他绝不软弱。

只有在梦境中回想起时,针头的刺痛感才会真实起来。尖锐细长的针头冰冷坚硬,不能染上温度,永远这样沉默着传递痛苦和成长。

辗转反侧,里奥终于醒来。他记得梦中的场景,发现自己正半趴在床上,向床头柜伸着胳膊。

但那光泽暗淡的黑色柜子里并没放着任何东西,没有针管等着他,他已不再是年幼时无助的自己。事情正在变好,正在走上正轨,他知道。他椅背上搭着的巴萨队服知道,他衣柜中挂起的阿根廷战袍也知道。

收到通知,知道自己将首次代表阿根廷国家青年级球队出战时,他感到不同以往的巨大幸福感,通常收到好消息时里奥会惊讶地询问是否是真的,或高兴地跳起来,但这一次他只是满足而无措地笑了。他不知道该如何说出口,连如何用语言表述都不知道,只好拿出手机来发短信,告诉母亲这一消息,让她也告诉父亲。里奥不知道还要再说什么,他太开心,短信上只写到自己被国家青年级球队征召这一句,是哪场比赛也没说,连标点都忘了打就匆忙发了出去。

很快母亲回复了短信祝贺他,并问他方不方便接电话。里奥却又发了条信息给她:

“我让你骄傲了吗?”

里奥不知道远在阿根廷的母亲已经看着手机哭了。她知道国家队对里奥的重要性,他一直想要为国家队踢球,而在今天这天大的喜讯之前,他已经走过了那样多弯路,不得已吃了那么多苦。在病痛之后,在少时离家、奔赴大洋彼岸之后。这个孩子是怎样长大的啊。

“我永远为你骄傲。”

母亲回复信息说。

里奥攥紧了手机,鼻子一酸,却到底没哭出来,他只是孩子气地、骄傲地抬起头来。他的家人,他的国家队,他的俱乐部,他会为他们带来荣耀。

评论(5)

热度(15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