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瓜

【all柱间】花好月圆 END

这算是两个正式结局之一,心理承受能力不强的请止步这个结局,接下来停更两天大家该消化结局的消化结局该取关的取关。如果决定继续看下去,虐/雷死不管。


大西瓜的定制机器人A:

本文预警: @大西瓜  的定制文 全文+番外近200万字,all柱!各种狗血笔尖生子梗,主斑柱,田柱。原创人物注意!勉强借用原作的背景和角色的名字写的硬核狗血文,唯粉勿入!斑粉勿入!包括柱间粉也勿入!不存在ooc问题,因为这是原创c……角色为剧情服务,就当原创狗血雷文看!切记切记!接下来几乎都是狗血宅斗,口味特供文,不要找格局理想战力了!真的没有!!!  






西瓜出于良心发现多要了个月之眼结局a造福大家,这算是正式结局之一。


 


 


幕 五零四


 


 


桃子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早晨,醒来的时候,柱间睡在她的旁边,她笑嘻嘻的拉着柱间的头发,柱间睁开眼睛,捏着她的红脸蛋,说道:“你这个小坏蛋。”


  晨光已经落在榻榻米上,柱间唤来蜜豆给桃子洗漱、换身衣服,他自己则坐在房间里。平日里醒来都能看到斑,昨天斑陪着小鹤,倒让他有些不太习惯。


  等蜜豆送来早膳的时候,柱间顺口问道:“斑呢?”


“斑大人陪小鹤少爷出去了,估计中午的时候就能回来。”蜜豆回答道。


  柱间点了点头,小鹤难得回来一次,斑的确该好好陪陪他,两个人叙叙父子之情。他今天没有什么事情,就留在房间里看着书,桃子五岁了,加上昨天又认识了些玩伴,吃了饭之后,就缠着蜜豆带她出去玩,柱间落得耳边清静。


  他坐在房中,一本书已经翻过许多页,听到外面的脚步声,柱间下意识探头看了一下。面对庭院的门没关,斑跟柱间探出来的脑袋打了个照面,脸上露出了笑容。他身上还有打斗之后的尘土,斑随手拍了拍身上的灰,说道:“在……看书吗?真是悠闲啊。”


“比你是舒服多了。”柱间笑道,他看到斑盘腿坐下来,神色十分轻松,说道:“小鹤进步很大?”


“这孩子就该出外闯一闯,以前我还是太护着他,早放出去或许……”斑感叹了两句,被柱间打了一下,“老人家才说早知如此的话,不准说!”


  斑忽然笑了起来,他直接把柱间抱起来,在他脸上亲了两口,抱着人转了好几圈,才把他放下来。


“喂,你抽什么风啊,小心你的腰!”柱间笑骂他,斑把他放下来之后,他拧了斑好几把才放过他。斑不以为意,反而抱着柱间亲着他的头发,说道:“我终于放下心来,你说我高兴不高兴。”


“确实是值得高兴的事情。”柱间捧着斑的脸颊,亲了一下,“这下,你总可以放下以前,我们一起带着桃子,去外面走走看看。”


“是啊……”斑握着柱间的手,亲着他的眼睛,只是听着柱间说这样的话,他就觉得心里说不出的开心,这曾经是他梦寐以求的事情,在最痛苦的时候,以为再也听不到这样的话语,而如今轻描淡写的从柱间的口中说出,没有比这个更快乐的事情了。


“桃子还这么小,都不知道我能不能看到她出嫁的时候。”斑想到那还年幼的女儿,他如今都已经算是老父了,女儿却还是五岁的模样,越到此时,他反而越理解过去田岛对于辉夜的心思,那样的孩子总不免让人多照顾着,唯恐孩子还没有成家立业之时,自己就死去,没办法陪伴在最重要的时刻。


  柱间看着斑有些白发的鬓角,忍不住握着他的手,说道:“说这些干什么?”


“如果……当初我们那个孩子活下来……我是不是已经能看到他成家立业呢?那是个女孩子吧……”斑轻声呢喃着说道,他想起最初那个夭折在柱间腹中的孩子,那时候他同自己的父亲同样期待着,他知道,那是自己的孩子……一定是自己的。


  柱间神色一凛,他抽回自己的手,说道:“你说起这个做什么?”


  斑醒悟过来,立刻道歉道:“对不起,柱间……我只是有感而发……”


“那个孩子,是不可能生下来的。”柱间扭过身子,“你明明知道,你为什么今天要提起他。”他提高了声音说道,“那个孩子,生下来也只会是你父亲的……你想做什么?你会做什么?”这些事情,他原本想都不敢想,可是斑偏偏提起了,柱间不禁想到田岛。他从来不是个善忘的人,斑是知道的。既然这样,提起这种事情只是徒增不开心。他背过身去,想起多年种种,心中黯然。


  斑没想到自己一时失言,让柱间介怀了,于是连忙拉着他的衣袖说道:“对不起,柱间,我不该提起那个孩子……我只是……想到那是我们的第一个孩子。”


“别说了,斑,我想一个人静静。”柱间拂开斑的手,他站起身,走出房间。有些事情是永远不该被提起的,那不堪回首的过去,那段对他而言极为艰难的岁月,他每一日都在担惊受怕,如果那个孩子生下来,会是什么样的画面,他根本不敢想。


  斑看着柱间离开的背影,忍不住觉得有些颓丧。


  他在屋子里坐了好一会,眼看着房间内摆设的东西,柱间的书页还停留在他刚刚看的那页。


  和歌上说道,樱花若是多情种,今岁应开墨色花。


  斑心中更加黯然,眼看着外面晴好的天,他探身望着,最终向屋外走去。


斑本打算随意转转,但转念一想,柱间这会生气的厉害,他不如买些礼物给柱间做赔罪。可是,柱间又缺什么礼物呢?柱间既是火影,又是千手家的人,自然不会缺了什么,斑走到门前的时候心里仍旧没有准数。


 


 


那边柱间离开了屋子之后,已经有些后悔了,可他这时也不可能转头同斑和好,走在廊道里,柱间听见了桃子的声音,她正揪着小鹤的裤子,求着他跟自己讲讲外面的事情。小鹤被她缠得没有办法,又觉得自己经历的那些事情大多不太好跟这么大的女孩儿讲起,于是两个人就僵持在这里。看到柱间时,桃子就像是看到救星似的开口,央求道:“母亲,快让小鹤兄长跟我讲讲外面的事情嘛,他怎么都不肯讲给桃子听……”


柱间被桃子叫住,他脸上的愠色还没有褪去,桃子没有发觉,却落尽了小鹤的眼里。


他问道:“父亲呢?他回来的时候,就说要找您呢。”他挑了挑眉,又是一副我早知道如此的神情,柱间心里只能叹口气,他一直极力避免这样的事情,却没想到还是让小鹤看到这样的场景。


小鹤在外面多少经历了事情,不至于在桃子的面前跟柱间翻脸,他蹲下身抱起桃子说道:“你不是想听我讲故事吗,我们找个屋子,我讲给你听,不给母亲听……”


桃子自觉地不太好,有些犹豫的看向柱间,柱间却同她点了点头,示意这件事情不要紧,于是桃子喜笑颜开的搂着小鹤的脖子,说道:“去我房间,我房间可舒服了!”


小鹤最后瞥了柱间一眼,在桃子的指引下去了她的屋子。柱间看着孩子们走了,也不用掩饰了自己的心情,他虽然同斑生了气,可自己心里也是不好受得很。无法排解的心情让他站在走廊之上,却又不知道哪里该是自己去的地方,他左右想想,也只能去外面走走散心。


他朝外走去,却又在门口看到了熟悉的背影,斑正在大门口同日向千寻说些什么,柱间慢慢走了过去,听到日向千寻正在婉拒斑:“多谢您的邀请,我还是不进屋内了,此行不过是替朋友送上一份礼物。辉夜他有别的任务忙碌,所以让我给加奈小姐送上礼物,见到您正好,请转呈柱间大人吧。”


斑得体的应答了,接过礼物之后,转身看到了柱间,他愣了一下,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拿手里的礼盒做文章,说道:“这时辉夜送来的礼物,我想,这份来自他的心意,应该让加奈知道。”


柱间听斑这么说,心里也提不起刚才的怒气,更别说……此时是辉夜送来了礼物。辉夜不来是他意料之中的事情,礼物却是怎么也没想到,他愣神看着那个精美的匣子,犹豫了一下,说道:“小鹤正陪着桃子……我们一起去吧。”


斑求之不得,点了点头就跟在柱间的身旁。他们平日里都是十分恩爱的模样,这时反而别扭的生分起来,路上两个人谁也没说话,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之前争执的内容还在耳里,就算心里想着软话,面上是如何也说不起来的。


但是,即便如此,他们还是一路来到了桃子的房间门口。听到小鹤正绘声绘色的跟桃子讲述着别国小村落的风情,听得桃子一惊一乍,说道:“竟然还有这样的事情!”她话语里满满都是向往,恨不得现在就插上对翅膀,飞到小鹤说的地方。


斑抬手敲了敲门,桃子清脆应答,柱间推开了门扉,小鹤倒是惊讶了起来。他看看柱间,又看了看斑,柱间从斑手里取来那个匣子,同桃子说道:“桃子,辉夜送了礼物给你……”


“诶?!”桃子都觉得奇怪了,那个对她不冷不热的辉夜也会送她礼物了。


而小鹤则撇了撇嘴,不说什么。


他留心着柱间和斑之间的气氛,仿佛是要看看他们之间能有什么进展。柱间同斑跪坐下来,让桃子自己来拆开那些礼物。桃子动作利索打开盒子,然后发出了惊叹声,在匣子里正躺着四朵栩栩如生的绢花,上面修饰着细碎的宝石,将绢花修饰得越发精致,颜色又十分稚嫩清新,就算是桃子这样的小姑娘,也可以日常戴在发间。桃子脸上的喜色怎么也掩饰不住,她拿起一朵花比在自己浓密的发间,低垂下来的眼睛透着十分的羞涩。


并不怎么懂的打扮的男人们称赞着已经知道爱美的小姑娘,让桃子越发开心起来,她收起了绢花后,还安慰的抱了抱小鹤,说道:“小鹤兄长,我最喜欢你的礼物了……”


小鹤轻哼了一声,说道:“少哄我了……”但是当桃子要腻着他时,他也不拒绝,还是随着桃子牵着自己的手。


 


柱间和斑没有留在房间里,而是找了理由双双退了出去。斑出了门,正要开口,柱间却道:“别说话,让我先说……”


斑站在走廊上,感觉自己的脑子都呆笨起来,猜测不到柱间会说些什么。


柱间轻声道:“辉夜肯送礼物过来,说明你们之间,或许还有点余地。”


“柱间,这种事情,我已经不敢奢求了。”斑回答道,“不过,桃子能收到这份礼物,说明辉夜不会将我的罪过责备在她的身上。柱间,昨天我看着桃子的仪式,心里其实有些害怕,她如果出了什么事情,那我也不想活了。”


“……说什么傻话呢。”柱间慌乱地答他,两个人此时觉得在走廊上说起这样的事情也怪异的很,于是回到先前吵架的屋子里,明明时间才过了不久,却又是不同的心情了。


“柱间,我十分感谢老天赐给我桃子这样的女儿,于是就患得患失了起来。我之所以会想起……那个孩子,也是如此……”


柱间听到他又提及刚才的事情,正要拂袖而去,却被斑拉住了手:“我觉得桃子是老天给我的一个机会,柱间,我们之间重新开始了,她就是那时候来到我们身边的……我如今所渴求的,也不过是将我们的生活一直维持到我死那一刻。”


柱间听着斑的话,心中百感交集,他心中的愧疚同爱意交织在一起,令心口酸胀的难受,他沉默着,却又在脑子里搜刮着词句,他总该回答斑一些话,否则他们之间也太过难堪了。


最后,他说道:“斑,我有时候觉得,你就是来折磨我的。但是即便如此,我也觉得该跟你有个结果,该做的选择,在有了桃子的时候,就被彻底决定下来了。你大可不必提起过往的事情,毕竟最后和我走入坟冢的人是你。”


他说完这句话,斑忍不住瞪大了自己的眼睛,他一时难以相信,可是言犹在耳,不是他一个人的臆想。斑情不自禁抱住了柱间,他亲吻着柱间的嘴唇,激烈的亲吻胜过了千言万语,柱间在这样浓烈的情绪里几乎不能呼吸。


他被斑的情绪感染,觉得眼中一时酸涩了起来,却发现自己的面颊早就湿了,那是斑的眼泪落在了他的面颊上。于是,这个吻不知怎地有了泪水的咸涩,那味道在舌蕾上泛开后,又恍惚得有了甜味,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的错觉。


这个吻持续了很久,但是斑脸上的泪痕犹在,柱间看着他喜极的神情,忽然又笑了,他说道:“斑,你真是个傻男人。”


为什么我会爱着你?


这个问题的答案他已经知道,却还是在心里自问着。每一次的提问,都有着微微的甜蜜泛开。


 


晴树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家里,却被管家通知今天,扉间留话让他去隔壁用饭。而扉间提前一步到家,已经去了那里。


晴树自然不会推拒这个家庭的聚会,于是脚步轻快的去了那里。才一穿越过拱门,就听到桃子的笑声和小鹤发脾气的声音。


“你这个小妮子,快给我从树上下来!”


“哥哥,你要接住我呀,我跳下来了!”


他走过去的时候,就看到小鹤把桃子接个正着,他看到小鹤脸上又气又急的表情,忍不住笑了起来。笑声提醒了小鹤,他望过来,说道:“笑什么,还不快过来抱着她!”


“桃子最喜欢你了,我抱她,她不肯的。”晴树说道,而桃子也一搭一唱的点起脑袋,让小鹤更气了。他把桃子放下来,说道:“你还笑呢,我听到蜜豆叫你了,快过去……我待会找你。”


他又哄又赶的让桃子去了别的地方,然后对着晴树一挑眉,说道:“父亲跟母亲又吵架了。”


晴树皱了皱眉,不说话。


“你皱眉头又有什么用……”他正要讲后续,却看到晴树眉头又舒展了,晴树说道:“你看,那边站着的是谁?”


他指着一个方向,柱间正跪坐在走廊上招呼着满地乱跑的桃子,斑正在他身后的位置,眉眼都是笑意,只要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两个人之间融洽得很。


“喂……我明明说的是真的……”小鹤说道。


“是,你尽管闭着眼睛吧。”晴树戏谑道。


“你……你不信算了,反正……我再也不管他们了,时好时坏的,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小鹤抱怨道,但还是跟着晴树的脚步走了过去。


那边柱间看到他们两人走来,招呼道:“晴树你总算来了,扉间可早到了。”


“桃子,别在走廊上跑……”斑也在那边说教着桃子。


小小的别院里,今天格外的热闹。桃子光是看到难得两个兄长都来到了家里,她最喜欢的小鹤虽然看起来嘟嘟囔囔的走在廊道上,可是她能感觉到,此时的小鹤和他那次哭时大不相同,于是她笑嘻嘻的冲上去,抱着小鹤的手,拉着他到里面。


扉间已经等候在那里了,他正襟危坐着,同晴树点了点头,不多时,大家都已经落座了。就连小桃子都被两个兄长一左一右的包围着,让她没法四处乱跑着作怪,侍奉在一旁的蜜豆都轻松了点。


斑同小鹤说:“她平时最淘气的,结果你回来,她都乖了不少……”


小鹤抱怨着说:“你们就是平时太宠她了……”他边说边为桃子夹了一条远处的秋刀鱼,尖尖的筷子灵活的将上面的鱼肉挑下来放进桃子的碗里。她软软说了声谢谢,一旁的晴树笑得十分开心。


最调皮的桃子都老实了,这次的家宴吃起来格外的顺心,就连扉间都不怎么给斑脸色了——经过这么些年,他似乎总算接受了柱间同斑在一起的事情,毕竟如今的柱间看起来也十分的幸福,作为弟弟,自然就不再多说。虽然不喜欢斑,但是看在柱间的面子上,也对斑好声好气了起来。


席间不免上了些酒,大家出于开心的原因都喝了些,不知不觉,外面的庭院里已经月正当空,正巧是月圆的时候了,酒足饭饱的人都坐在了长廊上,蜜豆给他们上了消食的茶水,因为桃子爱吃甜的,又多给她配了两块点心。


拿着两块点心,她忽然发现身边少了两个人,正要开口说着,就被晴树比了个噤声的动作。


“父亲母亲去哪里啦?”她奇怪道。


晴树只是笑着,然后抱着她,看着天上的月亮,同她讲起了故事。


那两个抛下其他的人,轻手轻脚的走过长廊,来到了庭院里栽花的一角,枝头上的花开得正好,毕竟现在的时节正好,柱间在花树下放了两个矮矮的木桩,供人在花下闲坐。他看斑这样神神秘秘,忍不住笑着说:“你这么神秘是做什么?桃子一会还要找我们呢……”


斑说:“我看到这树开花的时候,就忽然有了个想法……我们似乎从来没有……”他说着,就凑上来亲吻着柱间,在花下亲吻自己所爱的人,这种事情仿佛只有毛头小子能做出来,柱间有些意外,却很快投入到这个吻中,他拉着斑的袖子,加深了这个吻,一时就连月下的空气都脉脉流动着那丝丝情愫。


“其实,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有这样想过,却一直没有机会。”斑回忆道,但是那是什么时候呢?他已经记不清了。


“你什么时候有这样的情怀,我都不知道。”柱间觉得好笑,看着斑回忆的神情,斑从来都不是会有这样花哨心思的人,什么都是直来直往。斑被柱间的目光看得有些不自在了,于是错开了目光说,“反正,是还年轻的时候……”


兴许是少年的时候,某一天,觉得身边的伙伴在花下格外的美丽,他想像亲吻姑娘那样的亲吻他,却又想到对方也是一个男孩,匪夷所思之余,只想要避开。


那时候他可真傻,就让感情从指尖错过,是否每个人的青春都是这样的错过,之后就要花费毕生去追逐。


斑闭上眼睛,手却握着柱间的手,两个人十指紧扣着,感受到彼此的体温。


“说不定以后……你会知道得更多。”斑低声说道,他和柱间坐在这里,能听到不远处,桃子的欢笑声,她从来都是这么快乐的孩子,生命里没有一丝的阴霾,这也是他们能给她最好的东西。


柱间听出了斑的弦外之意,他脸上的笑意更浓,说道:“我很期待,我也希望我们能有更多的时间相处……等桃子再大一点。”他感觉到斑手上因为他的话而有些用力,“你不觉得这样很好吗,等她再大一点,小鹤、晴树都会照顾着她,到时候……我们就有很多的时间,斑,只有我们两个人。你可以把你想说的,想做的,全部都告诉我……”


他们两人之间一时静默了起来,却不是尴尬的,情愫缠绕在他们之间,他们都不禁顺着刚才的话,想到不久后的将来。


“小鹤如今也稳重起来了……他没有说的那样不喜欢桃子,他会是个好哥哥。”斑说道,“看到他待桃子和善,我心里很庆幸……庆幸他们还是靠着自己,成为了好孩子。”


“你今天是怎么了,尽说些老气横秋的话来了。”柱间取笑他,斑却说:“我已经不年轻了……再过两年,就可以将族长的位子真正交给辉夜,然后守护着我们的桃子,等到她再大一些,再大一些就够了。”他望着天上的月色,仿佛透过花影看到了许久之后,斑的唇边露出了笑容。他停顿一下,说道:“柱间,我想起了那次去的温泉,以后我们可以去更远的地方……说起来,我们仿佛很久没有远行了,单纯是为了自己而远行。”


柱间说道:“……火影也不是非我不可,扉间同样也可以。斑,我们可以远行的,只有我们两个人……去我们去过的地方,再远些,就是听都没有听说的地方。”他说到这里,低声一笑,“希望我们两个老古董可不要把自己走丢了。”斑刚才还在说自己已经不年轻了,柱间就想到了“老古董”这个词,他们都已经是这个岁数了,曾经的敌人都已经病的病、死的死,曾经以为自己还年少青春,如今岁月已经走过大半。


只是这样想着,就不禁庆幸起来,他们总算停止了对彼此的折磨,使得如今可以这样平心静气的坐下,畅想着不久后的未来。柱间可以预计,那该是非常幸福、愉快的事情,他们再也没有繁重职务的束缚,可以尝试着远行,见识如今的世界是什么模样。


而斑,他会和斑分享一个完整的自己。仅仅是千手柱间,不是木叶的火影,亦或者是那些听上去唬人的头衔。


他们在花影下坐了许久,又低声说了许多话,直到走廊上的声音也静下来,他们知道夜深了。斑伸手拂去柱间肩头的花瓣,两个人回到了屋子里,烛光在台上摇曳着,斑和柱间两个人却还像是从前那样,开始谈论起更早的事情,仿佛两个人都回到了少年时代。


他们谈起了那条小溪,谈起了那飞在对方手中的石块,从前那是双方不忍触碰的伤疤,而到今天,终究变成了一道轻浅的伤痕,成了留在皮肉上的红痕,可以用怀念的语气谈及,毫无芥蒂。


时间一点点的流逝,他们从侧身讨论,又各自梳洗进了被子里。


哪怕夜色已经很深,但是柱间却还觉得精神奕奕。


他在被子里翻过身,同斑说着:“斑,我都睡不着了。甚至希望时间能插上对翅膀,能飞得快一些……”他想到这个比喻,都忍不住发笑,“我可真是个不负责的人,知道有好玩有趣的事情,就巴不得能够轻松起来。”


“我也是一样的,希望桃子能长得快一些,至少也要她进了忍校,认识了新的朋友,生活里不再是父亲长母亲短……”


“我哪里短了!”柱间本能的反驳,然后他发现斑转头看他,两个人对望一眼,都笑出了声。到底是成年人,有些事情过了脑子,就忍不住往一些少儿不宜的地方想了去。


柱间知道自己此时是没法睡着了,于是同斑凑得近了些,两个人的唇又贴在了一起,柱间环着斑的颈项,同他亲吻着后,又忍不住脸贴在他的颈窝笑起来,吹拂的气息落在斑的皮肤上,他问道:“笑什么?”


柱间说:“我也不知道,就是想笑。”


斑望着柱间,他的夜视能力很好,就算是在漆黑的屋子里,也能将柱间的面貌看得清清楚楚,他看到柱间那双眼眸里,映照着一点月色,亮晶晶的,显得生气勃勃,就像是当初的那个少年。


他在被子底下一把抱住了柱间的腰,说道:“别笑了,做些别的事情。”他又吻了柱间,两个人的气息在亲密的距离里交换着。他们的身体很快就交叠在一起,十指紧扣着,明明已经是年纪不轻的人,却维持着年轻人一样的精力,仿佛是借此将长久缺失的情感在余下的岁月里尽力弥补。


那些没有说出的话,此时已经不用再谈,他们的心在花前月下时,便亲密相连,再不分离。在不久的未来,他们所描述的生活正在等待他们,无论岁月更迭,他们依旧可以是山间相遇的那对少年。


 


 


 


END






斑粉以及心理承受能力不强的粉可以止步这个完美结局,适度取关,这篇文可以结束到这里了。






 

评论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