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瓜

凛冬拂晓39

真人无关 求放过

真人无关 求放过



定制文,足球同人,架空,各种拉郎



CP:哈梅、C梅、布梅、猪梅、皮梅



以及涉及到一些孩子们长大后的戏份



依旧是ABO,依旧有怀孕生子情节



创作需要,作者超级放飞,各种狗血、各种虐,但千万谨记真人无关!大家看看就好,千万别当真!



日更




+



凛冬拂晓





在受伤一个月后,克里斯忽然开始了整晚整晚的疼痛。医生说这是伤口恢复的必要阶段,对克里斯而言这些疼痛比最初的那个星期还难熬。这是种不同的折磨,他的伤在这时好了许多,已经可以坐起来、不用终日躺着,但胸口和腹部受的伤一到晚上就开始钻心的疼。疼痛时克里斯无法控制,想的都是战场上的画面。他想努力清空大脑却做不到,他的同伴们先后死去……是了,他们确实死了,母亲告诉他他的侍从、护卫队的一共二十四个人只剩下三个。

上一战太惨,有这样的结果不足为奇,但克里斯做不到无动于衷,尤其是他的四个侍从,从小他们就照顾着他,现在忽然间他们全都死了,还有护卫队的人……克里斯在疼痛的臆想里、在脑海中又哭又笑,他们都死了,就是为了和自己一起不要命地冲到后方去保护马丁,他们血洒战场,英勇地死去,无论听起来多光荣,他们仍旧是为了保护一个不值得的君主死去了……他们都是傻瓜,自己也是,为什么要保护太子?为什么要不顾自己的性命冲过去?他们和自己谁是刀枪不入的不死之身了?为什么他们像以为自己永远不会死一样在每一战都不要命地冲在最前面?

身体上的疼让他无法入眠,混乱的思绪却让他几近发疯。疼痛让他胡思乱想,却也让他清醒。再次思考战争的必要性时,他变得出奇地冷静。这不过是皇室在为所欲为,他们想要开战就开战,他们说停战就立刻停下,他们想要攻打什么地方就攻打什么地方,什么主帅,什么将军、副将,都是他们的工具罢了,自己竟然还为此觉得光荣。国家不是他的,皇马不姓罗纳尔多,自己只是在为其他人的未来拼上性命。他不是在保卫疆土,他在侵略其他国家……还要为此感到荣耀吗?还要继续做他引以为傲的皇马人吗?这有什么可骄傲的?

每个夜晚都被疼痛折磨,每个夜晚都对皇马失望透顶。整整一个月,他每天每晚都在煎熬中度过。伤痛折磨着他,被皇马背弃的痛苦折磨着他。

他不想为皇马作战,不想为任何国家作战,他什么都不想要。地位也好,权势也好,金钱也好,战争得来的一切他都不想要。他杀人、差点被人杀死;他看着同伴死去,他为他们报仇;他的侍从和护卫队都死在波尔多人手中,他对此无能为力。他明知道战争是错的,但他却一直在做这件错事,一做就是许多年,只因为这是皇马的意愿,而他是皇马的一员。

或许母亲的提议更适合他。他可以在巴萨开始全新的生活,装作自己从不是皇马的人,装作自己从没犯下过那些错。他不想要什么锦衣玉食、安闲舒适的生活,他只想远离战争,什么也不要。

除了母亲,他不想离开他。

来到巴萨军营的第二个月结束时,他的伤痛画上休止符。伤口的无休止疼痛终于停止,他对返回皇马的愿望也淡了许多。静下心来仔细想想,皇马确实没什么可留恋的东西。自己已经付出一切,不辞而别也没有不妥,马丁对自己做了同样的事。父亲已经知道他平安,如果他选择巴萨,父亲在两年后会和自己重逢,自己和他就都免于再次参战、也不会有生命危险了。

没有人就应该一辈子过着打打杀杀的生活,原本克里斯没有另一种选择,他也只想为皇马而活,但现在事情不同了,他不仅仅是皇马人,他身上也有一半拉玛西亚血统。



梅西已经开始声称克里斯是他的侄子了。现在克里斯身体恢复了一些,梅西每隔几天会带他出门散步,除了梅西的侍从和医生外,旁人都以为他也姓梅西,于是称呼他克里斯阁下。母亲怕他对巴萨的衣服反感,于是为他准备的衣服都带着梅西的狮子家徽而不是巴萨标志,克里斯对这些衣服都很喜欢,他感觉自己像上一次在巴萨时的安德烈一样,他不喜欢安德烈,但这次感觉自己和他遭遇相似没让克里斯反感,安德烈是母亲挂念的孩子,虽然不是最宠爱的那个,但他毕竟被母亲疼爱很多年。

在克里斯逐渐能走路后,他穿上梅西为他准备的衣服,系上狮子家徽的斗篷和梅西到外面散步。他们走得很慢,梅西一面走一面同他聊天。偶尔打探到皇马的消息时梅西也会告诉他。

一天他们刚走下楼时,梅西的侍从走过来,说他得到了关于皇马的新消息。

“他们册封了新的将军,是一个姓阿森西奥的年轻人。”侍从说,“消息切实无误,但什么时候开战还没听说。皇马还在调集大批部队向这里赶来,迟早会有战事。”

“知道了。”梅西说道,侍从离开了,克里斯的脸色比平常略为苍白,“你还好吗?”

“我没事。”克里斯答道。

“你认识他说的阿森西奥?”

“他原来和我一样是副将。”

“我没听过他,”梅西说,“我只听人们议论过你打了许多胜仗。”

“多数时候他都在做我的副指挥,”克里斯说,“他比我晚上战场四年,资历还很浅。”

但他却先于克里斯成了将军。两人同时想到。

“或许是为了稳定人心,”梅西安慰,“你忽然失踪,军队里一定很慌乱,马丁一定会再选出一个首领来……虽说忽然提升他为将军有些仓促,你的军功那么多,还没晋升呢。”

只因为我是私生子。克里斯想。可就算如此、就算他是私生子而阿森西奥出身更好,皇马也不该这么快晋升他为将军,就算是为了稳定军心也不该这样做,自己这些年的功绩都算什么?比不过一个出身吗?

“或许是看在你的颜面上才这样做的,”梅西安慰道,他当然希望孩子留在巴萨,但也不忍心看到他感觉自己不被重视,“你说了他常做你的副指挥,可能马丁也考虑到这一层原因才做决定的。”

“马丁考虑得很多,但不够周全也不够好。”克里斯说。对于自己直言马丁的不是,他也吓了一跳,说完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当然了,他还年轻。”

“蒂亚戈会这样做吗?”克里斯忽然问道。

“不会,”梅西对他的提问有些惊讶,但还是立刻回答了,“他像他父亲,考虑周全,做事稳重,他做的决定会让多数人满意,但也并不会对谁委曲求全。”

“马代奥呢?”克里斯又问。

“他更多是个战士,”梅西说道,“他会是巴萨未来的主帅,但如果这不是他身为皇子必须负担的责任的话,我不会让他上战场,也不会让任何一个孩子去。蒂亚戈迟早也会带兵,现在国内局势稳定、不用他出战,但如果需要他,他也会带兵打仗的。”

“米兰也是一样,是吗?”

梅西点头。他不知道克里斯到底想问什么,但梅西知道自己想告诉他什么。

他带着克里斯向外走去,试着向他解释自己的生活。

他为巴萨打仗、成为储君,又费尽心力成为巴萨的帝王,其中的原因自然包括他热爱巴萨、想让它变得更好,但在为了成为君主拼命时,梅西也想过自己的孩子,希望他们能生活在一个更好的环境里。现在巴萨确实在逐年变好,但梅西最开始却忘了统治者的孩子也要负担责任,他们会成为巴萨未来的亲王、主帅和君主,他们的压力比任何人都多,但梅西不可能因为这样就后悔,路是他自己选的,他和孩子们都愿意承担责任。

现在巴萨暂时太平,孩子们没有性命之忧,梅西不需要为他们担心,但克里斯就不同了。他为皇马作战八年,多次受伤,也有过好几次险些葬送性命,如果说责任和义务,他身为将领已经为皇马付出一切了,他们却没给克里斯相应的权力和报答。

“皇马对你有亏欠,但巴萨不会,马德里人没给你的,你都会在巴萨得到,”梅西看着他一字一顿说道,“无论你要什么,我都能保证你得到它们,巴萨是我的国家,在这里你会得到所有想要的东西。”

谈话开始时克里斯还为马丁的新认命的将军消沉,但梅西的话让他很快振奋起来。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得到所有想要的东西,但他的愿望不荒诞也不夸张,与其说他想要什么,倒不如说他现在什么也不想要。皇马已然让他失望,他只想丢开过去的一切。一个新开始或许会很不错。而巴萨的皇帝、他的母亲为他提供了新的开始。

他已经以皇马人、私生子和战士的身份生活了二十一年,这样的生活没有值得留恋的地方,他完全可以丢弃它们,重新开始。被巴萨帝王悉心照料的侄子显然比皇马中一个可能随时丧命又难晋升的私生子副将要好。

但他很清楚,自己并不是为安逸生活才离开皇马。这解释了他的犹豫,一直以来他都在思考是否要就此离开,但皇马人的身份牵绊着他,他始终没对梅西说出自己的决定。

“马德里的气候更冷,连边境都是,”梅西说道,“等回到都城,那里就算是冬天也会温和些……”

克里斯知道巴萨的气候,他还记得温婉的晚风在他脸上吹过时的感觉,他确实流着一半拉玛西亚人的血,巴萨的一切都让他向往。

身体还未完全恢复,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再考虑上两个月甚至更多。现在距离一定要做出决定的时刻还早,但他已经开始期待在巴萨的生活了。那被他当做一生中最快乐的六个星期会成为他生活的常态,只要他说出自己想留在巴萨……



第二十八章



克里斯从塔楼的窗口望出去,从黄昏开始他就站在窗边等着。他听梅西的侍从说今天皇马营地好像在准备什么。克里斯知道消息时已经是晚上了,如果是演习或有新队伍入驻,一定早就结束了,这里距离皇马军营距离也很远,他什么都看不到。尽管如此,克里斯还是守着窗口向外望着,期待能看见什么。

他能这样去巴萨吗?在还惦念皇马的情况下?

克里斯在窗口站了好久,腿开始发疼。他在椅子上坐下,目光仍望着遥远的西方。天色已晚,窗外漆黑一片,他还在等着。

母亲在一墙之隔的会客室里,今天都城里来了大臣,他们一直在讨论什么。克里斯庆幸来人不是梅西的伴侣,他不想见到他们。

窗口有风,克里斯感觉越来越冷了。他专注望着西方等待着。在克里斯感觉身体已然僵硬时,西方漆黑的天空划过光点,转瞬即逝,正当他以为那不过是流星时,远处的天空被橘色点燃,大火烧了起来。

克里斯忽然站起来,有人在他心上狠狠地敲击着。他抓着窗棂,指甲陷进陈旧的木头中。皇马在祭奠死去和失踪的战士,这场火是给他们的送别。克里斯差点忘了这仪式。

大火烧红了远方的天空,克里斯的心脏被抓挠着。他本也应该在那里,向他的伙伴和将士们道别,他本应该在那里,感受大火的热浪将他的悔恨与痛苦烧得一干二净,在火熄灭之后他转身离开,将这场战事埋在心里,并为下一次开战做准备。

现在他在巴萨的营地中,远远地看着火光侵蚀黑夜,又被黑夜吞噬。

大火初燃时,他所有的激情都被调动,他希望自己也在火堆旁,和皇马的士兵们站在一起,为离去的人哀悼,决意下一战为他们复仇,他失去了许多将士,也失去了侍从和护卫队里的多数人,他不能假装他们给与自己的许多年陪伴和并肩战斗不存在,他仍在为他们哀悼。

但当火焰逐渐熄灭时,他的心也渐渐冷了,对皇马的想念、渴望、在皇马取得胜利的野心都被烧尽。

离开皇马后,他要就此变成巴萨人吗?他不能背叛皇马,如果离开,那么他只能是一个没有身份、没有归属的人。他不能忘记自己为皇马浴血奋战的日子。

母亲回到卧室时,克里斯已经在床上躺下了。他假装自己睡了,不想母亲发现他的失落。克里斯听见梅西走进来,他在房间里来回走着,拿起放下桌上的东西,然后坐到床畔,在克里斯脸上吻了一下。过了一会儿他换了衣服,在克里斯身旁躺下。

考虑的时间越久,克里斯就越犹豫不决。在巴萨他会拥有最好的一切,皇马什么也没给他,却是他归属的地方。闭上眼,天边的大火又烧了起来。

克里斯侧过身去,握住母亲的手。他没想过自己在干什么,或许这样会让他确定自己更想要去巴萨。

“怎么了?”梅西轻声问,“以为你睡着了。”

克里斯没说话,他攥着梅西的手。

梅西睁开眼看他,在昏暗的夜色中看到克里斯闭着眼,眉头微皱。

“你怎么了?”

这次克里斯终于开口了。一整晚过去,他第一次说话。

“我应该去巴萨吗?”

梅西不管他应不应该,也不管这其中有什么理由、克里斯又有什么犹豫。

“你应该去,不需要理由也不用考虑,更不用犹豫。”

梅西侧过身来,抚摸孩子的脸。

“你要去巴萨,这是我的意愿,也是你的意愿。”

每次梅西以这样强硬的立场说话对克里斯来说都是安慰。他宁愿自己什么也不思考,就这样把梅西的意愿当做自己的,忽略心底对他呼喊咆哮的声音。

最初梅西睡在他身旁是怕他挺不过这一晚忽然死去,接下来是因为他要等待克里斯从昏睡中清醒,再后来他要时刻照看着他,以免克里斯半夜惊醒或疼痛时自己不在身旁。克里斯可能不治身亡一事吓到了梅西,他不敢再离开孩子,整日陪在他身旁,晚上也睡在一起。现在克里斯来到巴萨的营地已有四个月了,有母亲和医生的悉心照料,他恢复得很快,现在只需要稍作调理,休息一两个月就能完全恢复了。来到巴萨的营地后,克里斯一直住在梅西房里,他已经习惯了。





拜仁的红白队伍走进军营时,克里斯还以为自己看错了。他听见窗外的喧哗,放下手里的书去窗边看,竟然看到拜仁的队伍涌入军营。正在他诧异时,他看到一个年轻人摘下头盔,露出耀眼的金发。是安德烈来了。

在克里斯以为自己见到了最不想见的人时,他发现安德烈非未独自带队前来。

梅西快步走过去迎接,他拥抱了安德烈,在他脸上亲吻,热切地同他说话,然后他松开安德烈,拥抱了他身旁的高大男人,并在他唇上吻了吻。

不仅是安德烈,这一次他父亲也来了。

施魏因施泰格握着梅西的手和他一起走进城堡,安德烈也拉着母亲的手。三人在巴萨和拜仁众人的注视下一同走进城堡,这比任何东西都能更好地宣布他们才是一家人,而几个月前父亲来探望自己、他和父亲以及母亲不过是避开众人说了几句话,克里斯竟认为那样的时刻就是一家人的模样了。

窗外只剩下整理队伍和货物和拜仁士兵,巴萨的士兵甚至在帮忙。克里斯不再看了,他坐回到桌前,摊开古旧的书籍试图继续阅读下去。房门外很安静,但他感觉自己还是能听见城堡中的喧嚣,梅西和自己的恋人、孩子在一起,他们热热闹闹地重聚。而当有朝一日自己在巴萨再面对这场景时,他就是梅西的侄子,或许在长桌上有一席之地,看着梅西和他所有的孩子、孩子的父亲们欢聚一堂。

他要的太多了?他不应该奢求这么多,是吗?可他做的不比其他人差,他也是母亲的孩子不是吗?

那页书他一个字也没看进去。中午时梅西的侍从送来了午餐,克里斯食不知味地吃了。安德烈见过他,他不能在这时离开房间乱走,现在他的身份还是梅西的侄子,安德烈见到他就穿帮了。

下午时克里斯干脆没费心翻书,他躺在床上试着睡着,脑海中却全是梅西与施魏因施泰格和安德烈说说笑笑的模样。

直到晚饭之前,梅西才又现身。克里斯躺在床上,心里不舒服,梅西推门进来,克里斯连笑都笑不出来,只望着他。

“午餐还对胃口吗?听说你没吃多少,”梅西走到床边,看到克里斯面色和平常不同,在他脸上吻了一下说道:“我忘了说巴斯蒂安和安德烈会过来,具体他们什么时候会到我也说不好,毕竟赶路花费时间长短都很难说。我得陪着他们。”

“我知道,”克里斯回答,“我没事,您去忙您的事就好。”

“这几天能陪你的时间可能不多,”梅西说,“我们还有很多事要谈,安德烈也粘人,我还没告诉他你在这儿,但他不会来打扰你,除了我的侍从和医生,没有人能到我房间来。这几天你还是要好好休息,好吗?一有空我就过来。幸好你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

克里斯答应着,心里越来越冷。他宁愿自己恢复得没这么快、还需要人照顾、还离不开人。梅西的话已经变成了“一有空就过来”,像是已经不打算在这里继续住了似的。

原本克里斯还抱着期望,以为白天时母亲要和拜仁那对父子在一起,但到晚上还是会回到房间来。梅西的话一说出口,克里斯立刻察觉到自己的想法有多幼稚。拜仁的君主是他的恋人,他当然会和那人在一起。

到了巴萨营地四个月,这还是克里斯第一次单独睡。梅西担心他的安危,在这之前总要和他在一起的。

克里斯睡得不好,天亮时他才闭上眼,待他醒来时已经是中午了,午餐放在餐桌上。他揉着头坐起来,身体不舒服,思绪也乱。

洗漱过后,克里斯还在床上坐着,他睡得不好,也没胃口,饭菜让他恶心,他甚至不愿意坐到桌前去。

脚步声响起,继而门开了。梅西走进来,看见桌上没动过的午餐。

“都送过来好一会儿了,以为你已经吃完了,”他在克里斯身边坐下,摸了摸他的额头,“你怎么了?今天不舒服?侍从说你早上起来的晚,早餐送进去之后原样端出来的,睡了这么久还不饿?”

克里斯摇头:“我没事,就是昨天没睡好,”他走到桌旁坐下,拿起刀叉,“您已经吃过饭了?”

梅西点头,“你还好吗?总觉得你今天没精神。”

“我都好,没事。”克里斯答道。

“你脸色不好,”梅西在他旁边坐下,“我让医生过来看看你吧。”

“不用,我没事,”克里斯说,“真的,就是没睡好,下午睡一觉就好了。别折腾医生过来了。”

他不想让医生过来,梅西坚持也没用。陪他吃过午饭后,梅西和他聊了一会儿,然后离开了。

下午时克里斯听见窗外的响动,他望出去,看见梅西和施魏因施泰格带着安德烈和一队人马离开军营,或许是打猎,或许是其他什么,总之都和自己无关。

一连五天,梅西都只能每天来探望克里斯一次。他对此也很抱歉,但没有办法,孩子和恋人每年只来一次,他总不能丢下他们不管。





母亲在午饭后总要回房间去。他说自己要休息一会儿,也有些事要处理。安德烈感觉很奇怪,如果只是休息,梅西完全可以在父亲的房里休息的,而他如果有事要处理,也不至于安德烈去找他还被侍从拦下不许进去吧?

正觉得奇怪时,安德烈发现有人在向梅西的房间送食物,在母亲一日三餐都和父亲还有自己一起用的时候。他一开始以为母亲有了恋人,但他如果真有了恋人大可不必这样遮遮掩掩,安德烈好奇心重,正想自己在母亲的房间周围多打探打探时,他竟不费吹灰之力就发现了答案。一天他从营地外回来,走近城堡时又在想母亲房里的人到底是谁,他一抬头,发现母亲的卧室窗后站着一个人,安德烈一眼认出那是皇马的克里斯,自己在他脸上开了一条伤疤,怎么可能认不出来他?

原来母亲每天都抽时间、花心思陪伴的就是他。安德烈知道克里斯的真实身份,这次他没急着嫉妒,开始琢磨起母亲到底是如何打算的。皇马方面宣布克里斯失踪已经有好几个月了,但他却出现在巴萨的营地、住在母亲房中,难道母亲想把他留下吗?

安德烈连觉也不睡了,彻夜想着。如果母亲想让他留下,以后克里斯可能会住在巴塞罗那,自己难免还要和他再见面。母亲和他分别多年,一定会想要好好照顾他、补偿他,安德烈虽然讨厌克里斯,但和他正面起冲突未免愚蠢。

无论如何要做好表面功夫,总不能让母亲认为自己讨厌这个他好不容易团聚的大儿子。

安德烈整夜没睡,黎明时匆匆补了一会儿觉。午饭时他先吃了一点,然后去母亲的房间。知道母亲不会让人轻易进卧室,安德烈在会客室里等着,这里是走进卧室一定会经过的地方。

过了十几分钟,他见到母亲走来。梅西见到他很惊讶。

“你怎么跑这里来了?不好好吃饭,吃几口就跑了。”

“我来等您呀,”安德烈抱着梅西的胳膊,在他耳边说,“我来和您一起看哥哥,我知道他是谁啦。”

梅西被安德烈抱住的胳膊立刻绷紧了,棕色的眼眸涌上震惊和怒气。安德烈见他不高兴,不由有些胆怯。

“你在说什么?”

“我知道克里斯是我哥哥了,”安德烈嗫嚅着,“您对他那么好,他和您长得又像,不是我哥哥还能是谁?”他不说克里斯是梅西的孩子,只口口声声说他是自己哥哥,让这件事听起来仿佛和梅西无关的。

梅西打量着他,猜测着他到底是从什么地方知道的。

“如果他不是的话,就算您再喜欢他,也不会让他和您住在一个房间里,他又不会是您的恋人。”安德烈小心翼翼说着,“他都失踪好几个月了,这几个月他一直住在这里,当然是我哥哥了,他和您真的很像,耳朵啦、下巴啦……我已经知道了,妈妈,我不会说出去的,带我去见他吧,我应该再对他道歉的,之前我太不知好歹了。”

“你就是这样猜测的?”梅西怀疑地问。

“他都住在您房间里了,哪还有另一种可能?我可不相信他是您的恋人。”安德烈说,声音里还带着些小孩子撒娇的意味,“让我见见他,妈妈,我还要对他道歉呢。”

梅西什么也没说,仍旧没松口说出“克里斯确实是你哥哥”这样的话。他推开卧室的门,和安德烈一起走进去。

克里斯见到安德烈显然很惊讶,但更让他感觉惊讶的是安德烈接下来的举动。

“克里斯——”安德烈欢快地叫道,走到克里斯身旁抓住他的手,“我该叫你哥哥啦,我知道你是谁,你不用说。”

克里斯不知道他在搞什么鬼,也不打算给他脸面。

“上次在巴塞罗那你不是就知道了?”

安德烈吐吐舌头,“那时候我还不确定嘛,我以为你是骗子呢。”

他轻轻松松就化解了危机。但他上次对自己的厌恶可不是因为什么“骗子”,而是指责自己对母亲心怀不轨。克里斯不可能提起这件事和他辩论,他看了梅西一眼,决意不再和安德烈争执,他没再说话,也没做表示。安德烈攥着他的手摇晃着:“上次划伤你的脸是我不好,你是我哥哥才让我,我还不知好歹,现在知道你是谁,我心里更过意不去了,你可以生我的气,但我一定要再道歉,很对不起,给你添了这么大的麻烦。”

他是当帝王的好料子,这么轻易就换一副面孔,对自己讨厌的人和颜悦色,还对他道歉,等他成长几年,或许会变成比马丁更懂用人之道的储君,但现在他依旧是克里斯避之不及的一个人,无论他和自己是否有血缘关系。

“我没生气,已经过去了。”克里斯答道。他确实早就不在意了,只想避开安德烈。

“你这次又受伤了,是吗?所以妈妈才每天都照顾你。”安德烈在克里斯身边坐下,倒真像是对克里斯十分关心的模样。

梅西谨慎地看着他们的互动。如果安德烈喜欢克里斯,对自己来说倒不失为一种安慰。但克里斯不必对安德烈太早有亲近感,毕竟那孩子伤他在先。

安德烈在房间里逗留一会儿,缠着克里斯说了会儿话,然后高高兴兴出去了,说让妈妈和哥哥单独聊,自己不打扰了。

克里斯对他的到来只有困惑,他知道安德烈不喜欢自己,他很有可能是装样子给梅西看。

“你不喜欢他?”梅西问。

“还没那么快能喜欢起来,但我也不是在生他的气。”克里斯答道。

“今天都做什么了?身体好些了?”梅西岔开话题问。

“吃过饭后看了会儿书,今天醒得晚。”克里斯答道。

“我不在这儿你就睡懒觉,”梅西笑道,又正色问道:“是晚上睡不好吗?”

克里斯点头,“确实睡不好。”

“你已经习惯我陪着你了,”梅西笑着,对孩子还会依赖他感觉很安慰,“过几天等巴斯蒂安走了我就回房间里住,他在这里只住半个月,或许用不了那么久,但安德烈在这儿住的长,他又很长时间没见我了,这么大了也还是粘人。”

聊了几句,梅西又把话题转回到克里斯的睡眠上。他的身体还没完全恢复,总是睡不着对康复不好。或许是因为从他受伤到恢复自己都一直陪着他的关系,现在自己忽然不在他身边、克里斯不适应了。

对于这样的说法,克里斯不置可否,他只含糊地应对过去。梅西提起助眠酒这个主意,但很快他自己就否定了,克里斯还年轻,不能总用安眠的东西麻醉自己。

“原本我可以陪着你,只是……”梅西沉吟着,只是这样对巴斯蒂安不好解释。他很难得和自己见一次面,自己不好拒绝他——他不是像皮克、哈维那样是自己的亲王,他是另一个国家的皇帝。

看到梅西为难的样子,克里斯说道:“不用管我,今天开始我会好好调整的,您就别为我担心了,也不是大事。您有自己的事要费心,该是我叮嘱您照顾好自己。”

梅西叹气,摸着克里斯的头发。“不用总是这样为别人着想,也要想想自己……但我很高兴。”他在克里斯脸上吻了下。孩子懂事又体贴,这让他宽慰不少。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