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瓜

凛冬拂晓29

真人无关 求放过

真人无关 求放过

真人无关 求放过



定制文,足球同人,架空,各种拉郎



CP:哈梅、C梅、布梅、猪梅、皮梅



以及涉及到一些孩子们长大后的戏份



依旧是ABO,依旧有怀孕生子情节



创作需要,作者超级放飞,各种狗血、各种虐,但千万谨记真人无关!大家看看就好,千万别当真!



日更




+



凛冬拂晓





第二十章



侍从来通知他克里斯受伤时,罗纳尔多还以为他们搞错了。

“我亲眼看见的,副将受伤了,半张脸都包扎起来了。”

“现在又没打仗,他怎么会受伤?”罗纳尔多奇怪,出门向克里斯的房间走。

克里斯所在房间的走廊和楼梯上站了许多人,罗纳尔多为这场景心慌,好像孩子出了意外、命不久矣一般。

“将军。”人们为他让开路,罗纳尔多走进房间,隔着几个人看到克里斯紧闭双眼靠在椅子上,他脸上的血被擦去了许多但还是能看见血痕,一条又深又长的开口从下巴一直划到右眼下方,医生正在为他缝针。

针线每次从他脸上穿过,罗纳尔多心中都是一颤。他已经年纪大了,不该让他看这种场面了,克里斯受伤过许多次,可这一次竟然在脸上皮开肉绽——

“伤到眼睛了吗?”罗纳尔多低声问他身边的一个人,那是克里斯的侍从之一。

“没有,”他回答,声音发抖,“幸好没有,就差一点。”

“出什么事了?”

“卢卡斯殿下的侍从说是拜仁的安德烈干的,好像他们在树林里遇到了。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了,卢卡斯殿下满身是泥,又气又怕,他们是提前回来的,已经回房间了。”

克里斯听见父亲的声音,好像想睁开眼睛,但医生叮嘱让他别动,他的眼珠在眼皮下动了动,针线从伤口上穿过,罗纳尔多一眼也看不下去,他在旁边的一把椅子上坐下,克里斯的小猎犬正趴在他脚边呜咽。

屋子里安静极了,罗纳尔多甚至以为自己听到针线穿过皮肤的声音。他的儿子是个武将,在战场上受伤在所难免,可这次算什么?被安德烈在脸上开了一刀,他不仅是拜仁的太子,还是梅西的另一个孩子,无论他们因为什么动手,克里斯都不可能打不过安德烈,他几乎没有敌手。

望了儿子一眼,看他咬紧嘴唇紧缩眉头的样子,罗纳尔多猜到了答案。克里斯不想击败安德烈,或许想让一让他,否则没有人能打败他。他将安德烈当做手足,对方却不领情。

他不应该遭遇到这些。罗纳尔多望着儿子紧攥的手。他的出发点是好的,他想给安德烈台阶下……他从不是随便伤人的人,在战场之外他从不和别人起冲突……

将士们担心克里斯的安危,屋子中和走廊上、楼梯上的人都在等待医生告诉他们副将已经没事了。马丁踏着大步怒气冲冲走来,这时医生刚刚缝合伤口,正在为他做清理。

“克里斯——”马丁拨开门口等待的将士们,“你怎么了?谁干的?”

“殿下,副将在三个星期内最好避免说话。”医生清理过伤口后开始给克里斯敷药。

“他帮忙去找卢卡斯殿下,好像在途中遇到拜仁的安德烈,这一剑是安德烈刺伤的。”一个侍从说。

“安德烈?”马丁想起那个脸庞稚嫩的年轻人,“他怎么可能打伤克里斯?整个皇马都没人能打败他!卢卡斯……卢卡斯呢?让他马上过来!”

“卢卡斯殿下好像受了惊吓,浑身都是泥水,衣服都湿透了……”

“就算他死了也给我把尸体拖过来!”马丁怒喝。侍从赶快去通传了,“他伤得严重吗?”马丁在克里斯身边坐下,“这……都快划到眼睛上去了,会有事吗?”

“没伤到眼睛,万幸,”医生敷着药说,“但伤口很深,已经穿透皮肤、刺进口腔了,不只是开了道口子那么简单,这半边脸颊几乎都开裂了,口腔、牙床都被割伤,至少三个月才能养好。这半边脸最好不要活动。除了不能说话,一个月之内都只能吃流食,不然伤口会裂开。疤痕不可避免,我最多只能让疤痕颜色浅一些,伤口实在太深……”

马丁恼怒不已,拳头紧紧攥着,“我要杀了他。”

克里斯冰凉的手在他手臂上拍了一下,然后摇摇头。

“阁下早些休息吧,今天晚上别吃东西,也别喝水,明天如果恢复情况好,到时候再吃些流食。早上我会过来的。”

医生收拾好药箱走了。他出门时卢卡斯一副委屈的样子不情不愿地走进房间里。马丁遣散众人,房里只剩下他、克里斯、罗纳尔多和卢卡斯四人。

“你倒是说说,皇马未来的主帅为什么为了把你找回来就变成这幅样子?”马丁问,“你都干什么了?拜仁的安德烈是怎么回事?”

卢卡斯支支吾吾,又开始撒谎。

“……这不怪我,安德烈把我推进沼泽里,还威胁要杀了我,他打了我好几巴掌,后来克里斯来了,他和安德烈决斗,就被打伤了。”

“他好好的怎么会提出和安德烈决斗?你见过克里斯这些年和谁决斗过?你以为他像你一样整天惹事?”

“我……因为安德烈打我,还说要杀我,我就让克里斯把他带回来……他们就打起来了。”

“你给我说实话,”马丁听着他不明所以的话怒不可遏,“你让克里斯带他回来、克里斯就会鲁莽地为你把拜仁太子抓回来吗?他像你一样没脑子吗?”

克里斯不能说话,药水熏得他发晕。他听到了卢卡斯的话,但此刻就算他能说话他也懒得去拆穿,他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好了,事情已经发生,说什么都是无益,脸颊也不可能愈合如初。

“他……他不听我的命令……后来安德烈提出和我决斗,我就、就让克里斯代替我,克里斯本来不想,说什么他比安德烈大几岁……后来他们打起来,就这样了。”

“没有人能伤到克里斯,”马丁说,“他是怎么办到的?”

“他也不是多厉害……克里斯能打过他,可后来……后来……”他胆怯地看了眼克里斯,垂下头说:“我喊了一声让克里斯杀了他,克里斯说我忽然叫喊让他分心了,所以安德烈才能刺伤他……”

马丁“啪”地一巴掌打在卢卡斯脸上,卢卡斯吓呆了,捂着脸望着他。

“如果你不是皇子我现在就砍掉你的脑袋,克里斯是皇马未来的主帅,不是陪你玩笑打闹、听你吩咐的弄臣,如果不是你,安德烈和克里斯根本不会动手,没有战争发生,我的将领就不该受伤。你立刻启程回都城,我不管天黑了、马匹没准备好还是你装着垃圾的行李没打包,马上走,现在就滚出去,再也别到军营里捣乱,我会让人送信到马德里,告诉父母发生了什么,把你赶出军营是我擅自做主,但我没办法让你留在这儿把我的将领挨个害死。现在就滚。”

马丁怒火中烧,卢卡斯从没见他这样生气过,吓得脸色发白,匆匆离开了。

门关上,马丁扶着额头,回到克里斯身旁的椅子上坐下。“等你好了,告诉我下午到底发生什么了,如果拜仁挑衅你,我一定不放过他们……或者你想的话,写下来也行。”

克里斯摇摇头,在马丁手上用手指划出一句潦草的“没事”。药水熏得他头晕,他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十分疲倦。

马丁叹了口气,“我先回去了,明天再来看你。你还想告诉我什么的话我们明天再说,这几天你先别带兵了,在房间里好好养着,现在天气还冷,伤口冻着了就更不好恢复了。”

马丁走了。罗纳尔多望着儿子被纱布遮盖的半张脸,他有许多话想问他,尤其想问他会不会很疼、有没有觉得委屈,但他已经长大,不再是孩子了。一开口,罗纳尔多问出的却是:“你有意让着他了?”

克里斯点头。他在椅子上坐得累了,站起身走到床上躺下。罗纳尔多在床边坐下看着他。

可惜他已经长大了。罗纳尔多想。虽然长大了,但还是自己的孩子,已经成人,现在他受了委屈,自己连该怎么安慰都不知道。克里斯久久地望着自己,眼神困惑,仿佛在寻求什么东西。

罗纳尔多从没后悔有了这个孩子。他将他养大,为他骄傲,他得到了整个皇马甚至是整个欧洲最出色的孩子,他出类拔萃,与众不同,寡言少语,从不自高自大。上战场时罗纳尔多为他的安危忧心,但现在,他更为克里斯那几个与他并无关联的兄弟担心。他们比敌人的千军万马更容易伤害他。

“你不欠谁什么,”过了好久,罗纳尔多说道,“你不亏欠任何人任何东西。”

克里斯缓缓地、深深地眨了下眼睛作为回答。这不是敷衍,他确实认同父亲的话。

罗纳尔多看着他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眼睛和黑发,不禁想到如果这一刀是砍在自己身上多好。他太年轻了,刚刚二十岁。想到这里,罗纳尔多心中滚烫地烧了起来。他一直是个很好看的孩子,现在脸上却怪物似的多了一道伤疤……若是与敌军混战交手时受伤也就罢了……

克里斯的手落在父亲的手指上,眼睛不明所以地望着天花板。罗纳尔多为他调整了一下枕头。

“感觉好点了吗?”罗纳尔多问,他不敢触碰克里斯脸上被包扎的一大块,左手小心地落在克里斯耳朵下。

“疼。”克里斯微微张开嘴吐出一个字。

短促的词汇像利刃一样扎在罗纳尔多身上,精准地戳在带来的疼痛最多的地方。他发现自己确实年纪大了,见不得儿子受伤,也听不得他说这种话。克里斯在半暗的光线中望着他,罗纳尔多没办法看他的眼睛。

“我陪着你,”过了半天罗纳尔多才说话,他捋了捋克里斯的头发,“你长得好看,就算有伤口,也不耽误姑娘们喜欢你。”

这话一出,罗纳尔多才发觉自己好久没和孩子说笑了。算不得玩笑的话让克里斯嘴角微微上扬,眼中也有了笑意。

小狼把前爪搭在床上,舔舐克里斯的手。罗纳尔多摸着猎犬的头:“以前我也有过一只这样的猎犬,刚开始养的时候还没有鞋大,后来长得像只牛犊一样,我看你这头也差不多。那条狗不太机灵,但长得好看,皮毛又油又亮,因为它长得好看,大家都忘了它有多蠢了,都喜欢逗它……它叫贝壳,刚抱来的时候一点也不可爱,脑袋上全是细线似的小纹路,像贝壳一样,后来越长越漂亮,但从小就蠢,改不了了。它自己跑到小矮凳上去睡觉,睡到半夜掉下去把自己吓一跳,还以为有谁把它弄来下似的,围着矮凳叫个不停,把我也弄醒了……”

克里斯脑中晕晕乎乎,听父亲说从前的事吸引了他一部分注意力,疼痛不那么明显了。壁炉中亮着火光,罗纳尔多讲着,说道有趣的地方,克里斯眼中的笑意就更深一些,没受伤的那一半脸颊的嘴角也会向上弯起来。

“……它长得太大,像个蠢头蠢脑的怪物,谁逗它它都黏上去。后来它年纪大了,我又要去打仗,不能带着他,就留在都城的家里了,再回去的时候仆人告诉我它在睡着之后就没醒过来,他们在园子里把它埋掉了。也好,它没生病,没受折磨,年纪大了就走了,我大概养了它十年,它每天吃得多、睡得暖,没受苦,也算是幸运了……你累了吗?”

克里斯摇摇头,眼睛亮晶晶地望着父亲,还想听他多说些。

“你被送到家里的那天晚上哭个没完,可不像现在这么安静,”罗纳尔多笑道,“我让医生来看看你,你哭得惊天动地,我和医生说话都要扯着脖子喊,哭累了你才停下,眼睛上沾着泪花,一副委屈样。那时候你胳膊上还有个小痕迹,就在这儿,”罗纳尔多捏了下克里斯右臂的胳膊肘外侧,“我以为是胎记,但等你长到五六岁就不见了。我还记得你有一次摔了一跤,把胳膊上我以为有胎记的地方摔坏了,就是那时候忽然发现那块小印迹不见了,那时候你的胳膊还没有小狼的爪子粗……”

克里斯望着父亲,着迷地听着他说从前的事,疼痛火烧火燎,从皮肤烧到口腔和牙床,脑袋也疼得嗡嗡作响。







“我没抓到鹿,马代奥——”

安德烈推开房门时对马代奥说,“但我还是想吃鹿肉,刚才吩咐给佣人做了,晚上我们一起吃,”他急匆匆地在马代奥身边坐下,兴奋地握住他的手,“你猜我刚才碰到谁了,哥,你肯定猜不到。”

“还能有谁?”马代奥问,对安德烈的狂热感到奇怪,“这里除了巴萨就是皇马的人,你碰到皇马的谁了?”

“卢卡斯——他们那个没用的皇子卢卡斯,我给你报仇了,哥,你猜我看到他的时候他在干什么?他在沼泽里,满身满脸都是泥,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怎么弄得满脸是泥的,我猜他一开始大头朝下掉下去了,”安德烈笑起来,“后来我打趣了他几句,然后用鞭子把他拽上来,他眼睛上也都是泥,什么都看不清,他还以为我是他的仆人,嘴里不干不净,我打了他好几个巴掌——我敢说连只小奶猫都比他会还击,身边没有别人给他撑腰他就是个废物。”

安德烈爽快地笑了起来。

“只有你们俩?”马代奥问,“他身边怎么会没有侍从和守卫?”

“谁知道,大概他太蠢了,所以没人想搭理他吧,”安德烈停顿一下,“但后来克里斯找过来了,好像是卢卡斯那个蠢货自己跑开了,大家都在找他,他差点淹死在沼泽里,皇马的皇子啊,竟然这么废物,太丢人了。”

“后来呢?克里斯把他带走了?”

“没有,卢卡斯看见他来了就开始发疯,让他把我捉回到皇马的军营里,说因为我想谋杀他,谋杀他和勒死一只兔子有什么区别?他不嫌丢人我还嫌没面子呢,克里斯不同意,我们就说啊说啊说,也没说几句,我提出让卢卡斯那个菜鸡和我单挑,他不敢,就让克里斯代替,克里斯还是不同意,说他比我大几岁什么的,我们又说啊说啊说,后来他还是和我打了,我答应他们,如果我输了,就让他们押犯人一样押回皇马军营。”

“然后呢?”马代奥问。

“然后我赢了。”安德烈洋洋自得。

“你赢了?”马代奥诧异。他和克里斯交过手,知道想赢他绝不是件容易事。

“对啊,我赢了,别这么惊讶,他是挺厉害,但就算厉害的人也有失手的时候是不是?他有一下回击得慢了,我立刻用剑捅上去,就像这样,然后——‘哗’,他的脸就开花了。”

“你打伤了他?”马代奥更惊讶了。

“刀剑无眼,受伤了有什么奇怪,但是,”安德烈强调道,“我手下留情了,哥,因为他救过你,我不能下死手,对吧?所以我即时收手了,不然非捅瞎他一只眼睛不可。”

“可是——你不该打伤他,”马代奥说,“他两次救了我,你怎么能打伤他?”

“我只是想和他较量较量,”安德烈说,“大家都说他很厉害,我当然想和这样的人过招了,可他自己疏忽大意,被我划了一剑——而且我已经手下留情了!我说了我及时收手了,否则他那只眼睛早就被剑捅穿了。”

“安德烈——”马代奥恼火地望着他,“你怎么能……他不该被你这样对待。”

“我也是想着给你报仇,他们都是皇马的人……我知道其实我应该把这一剑捅在卢卡斯脸上,但那个小废物不肯和我动手嘛,我就是想给皇马点颜色看看……你别生气呀。”他哄着马代奥,但马代奥的脸色越发难看了。

过了一会儿,马代奥问:“他伤得重吗?”

“伤在脸上能有什么重不重的?”安德烈问,“顶多是破相了呗……别生气马代奥,我知道他救过你的命,可我就是想和他较量一下,到后来收不住手……”

“一会儿说‘及时收手’、一会儿说‘收不住手’,你的手到底怎么长的?”马代奥问。

安德烈困惑又惊讶。马代奥从来不生气,也从不对他发火。可最近是怎么了,妈妈说了他,现在马代奥也不高兴了。

“我错了,你别生气……”安德烈困惑地道歉,他很喜欢这两个哥哥,自己打伤了马代奥的救命恩人,他不开心也说得过去,要是想骂自己就骂一顿好了。他强调整件事情最开始都是卢卡斯挑起的,自己只是好心去救人,他自己也确实有不对,但对方是皇马的克里斯,能和他交手安德烈当然不会放过这机会,后来发现他露出破绽、自己能打败他,就控制不住了。

“……别和我生气,马代奥,我过两天就回拜仁了,总不能这一年的记忆都是离开之前你一直在和我生气吧?”

安德烈说了半天,又是道歉又是找借口,并且反复向马代奥强调克里斯伤得一点都不重,就是脸上划了个小伤口。

和他生气也没用,马代奥只得缓和情绪,不再对他板着脸,但还是做不到对他和颜悦色。

到了晚餐时间,冒着油的烤鹿肉端进来了。安德烈主动为马代奥切肉,把最好的一块给他,还为他抹匀酱汁。

“……这一块最好了,你看,滋滋地冒着油呢,我让他们按慕尼黑的方式烤的,酱汁也是我从慕尼黑带的,你要是喜欢,我让他们留下一桶,下次来再多给你带点儿,你在边疆也吃不到什么好东西……”







医生在一大早来探望克里斯时他还没睡醒,疼痛整晚折磨着他,他睡去又醒来,中午时伤口的疼痛加重,他被疼醒了。医生为他检查了伤势,并让厨房煮了清淡的粥给他。他嘱咐克里斯暂时别沾油和肉,这样能恢复得快些,一个星期之后若恢复得好可以喝些肉汤,但还是不能嚼东西,而且不能练兵也不能巡逻,不能外出或者锻炼,不然会导致伤口开裂——虽说可能性非常低,但克里斯是皇马至关重要的人物,如果恢复不好,医生也会有很大责任。

“放心,你会好起来的,只要你按照我说的做。”涂好药膏,医生为他包扎上伤口。

克里斯点点头,药膏让他半边口腔都麻了。过了一会儿仆人把午餐端来,只有混着蔬菜的粥和清水。克里斯嘴里都是药膏的怪味,但他饿极了,从昨晚开始就滴水未进,现在也顾不得满嘴苦味,就着又苦又涩的味道把粥喝光,又喝了许多水。

饭后马丁来看他了,他比以前说的都要多,克里斯猜测可能是自己不能说话的关系,别人在他面前都只好滔滔不绝。

卢卡斯在昨天半夜已经离开军营了,马丁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候,也不关心,反正只要他滚蛋就好。一队轮休的轻步兵送他回都城。这些都是侍从告诉他的。过了一晚,提到卢卡斯时马丁还是咬牙切齿。他不想让别人威胁自己储君的位子,也实在不想看到皇马的皇子都是这种蠢货。小塞尔和马尔科都很上进,只有卢卡斯总是惹祸。

他喝着酒,越说越多,克里斯听着,只能点头回答他的话,偶尔在嗓间哼哼着答应一声。和他聊了许多公事后,马丁提起他的个人打算。

“我可能要结婚了,”他忽然提到,“你记得阿尔芭,贝尔家的大女儿?”

克里斯点点头,脑海中模糊地浮现新年在马德里出席宫廷宴会时的场面,阿尔芭满头褐发,身材高挑,容貌漂亮,但克里斯印象更深的是她有种少见的力量感,仅仅是与她擦肩而过也会觉得这样的人适合做领袖。她也确实这样做了,阿尔芭还不到二十岁,她在财政部门帮忙,如果一切顺利,她很可能会在三十岁之后成为皇马新的财政大臣。

马丁喝酒的速度开始放缓了。虽说迟早要结婚,但马丁自己还没仔细考虑过,他对婚事有过一些想法,但并不是自己想怎么做就能怎么做,精力还是更多放在军营上。至于婚事,父母给安排谁就是谁,就算不喜欢也没关系,大不了少来往,做做样子就算了。上个星期他接到马德里的信,卡西问他对阿尔芭印象如何,并说如果他不是很反对,卡西和拉莫斯希望马丁和她结婚。马丁之前对恋爱没什么感觉,但知道结婚对象是她,他忽然振奋起来,如果能娶到阿尔芭做妻子他会很高兴。

马丁喜形于色,克里斯也觉得这样的安排很好。阿尔芭高大、漂亮、头脑机灵,若上战场的话很可能是传说中女战神的模样,而且马丁喜欢她,没有比这更合适的安排了。

克里斯笑着在马丁手臂上握了一下,表示恭喜。马丁称赞起阿尔芭的种种好处,越说越开心,还说若是事情顺利,新年回都城的时候他们可能会结婚,说不定也会很快有孩子。马丁自认他品行还算不错,阿尔芭不至于讨厌他,两人应该会相处顺利,这样一来婚事也能很快进行。

克里斯很赞同,马丁到了成家的年龄,早些有孩子也好。

“其实阿尔芭不是特别美艳的类型,我知道,但我就是喜欢她那样子,”马丁说着,忽然话锋一转,“知道整个伊比利亚半岛最美的是谁吗?你肯定知道,别装傻。”

克里斯笑了,确实,所有人都知道。

“萨洛梅。”他轻声说,嘴型很小,不让伤口被扯到。哈梅斯·罗德里格斯的女儿萨洛梅生的很美,虽然只有十四岁,但皇马再也找不到比他更迷人的姑娘了。

“就是她,萨洛梅,”马丁说道,忽然神秘地压低声音:“怎么样,克里斯,如果我安排‘伊比利亚之光’嫁给你,你喜欢吗?”

克里斯呆了一下,他摇头,想了想,又摇了摇头。

“你脑袋坏了?”马丁问,“以为摇头是同意的意思?”

克里斯又摇头。

“别闹了,那可是萨洛梅,幸亏我喜欢的是阿尔芭,不然我早就跟爸妈说把萨洛梅嫁给我了,哪还能给你机会……这么说你只喜欢男孩?”

克里斯翻了个白眼,又摇了摇头。

“你再摇头我就晕了,”马丁说,“所以你确定你也喜欢女孩?”

克里斯点点头。

“喜欢女孩却不想和萨洛梅在一起,要么你瞎了眼,要么有了意中人。”

克里斯闭着嘴叹了口气,他拿过桌子上的纸笔,潦草写了一句:“我还不想结婚。最近三五年都没这个打算。”

“你可以和萨洛梅先恋爱,”马丁说,“不然你想怎么样?等着她被别人抢走?”

克里斯在纸上写:“我又没说我想和她在一起。再说我也有可能一辈子不结婚。我就是不想。”

马丁摇摇头,对克里斯的话不以为然。

“我一点也不关心你怎么想,克里斯,我就想看见伊比利亚半岛最漂亮的姑娘嫁给最出色的年轻人,那个人理所当然是你,我虽然是太子、地位更高,但在军功上谁也争不过你,你是皇马的英雄,只有你能配得上她,我可不想看见哪个不知道什么地方冒出来的纨绔子弟娶了萨洛梅。她是最好的,克里斯,你们正合适。”

克里斯只得继续在纸上写道:“我确实没有结婚的打算,也不想恋爱,以后再说这个吧。”

“马代奥,”马丁忽然叫出那个的名字,“你对他是真动心了,是吧?”

克里斯在马丁头上推了一把,拿起笔写道:“他的事早就过去了,以后别提了。我想结婚自然会找人恋爱,别操心了。”

“可萨洛梅怎么办?”马丁问,“她那么好看,我不想看到她和别人在一起,你们最般配了。”

“她年纪太小。而且,有的是比我更适合她的人。”他在纸上写下,顺便还指了下自己受伤的脸。

“别犯傻了,”马丁说,“你是我们的英雄,伤疤就是你的勋章,你打赢了几十场仗,谁还会在乎这个?”

克里斯不能说话,马丁逮住机会说个没完。

“你想想你和萨洛梅多般配,你们的父亲都是将军,以后你也会是将军……”

他的打开话头说起来,克里斯逐渐明白马丁的本意。他滔滔不绝说着,对克里斯强调结婚后罗纳尔多家和罗德里格斯家的连结就更紧密了,哈梅斯本人确实功绩不如罗纳尔多,但罗德里格斯家富得流油,实力雄厚,势力又大,就算萨洛梅没长鼻子都会有一整个营的人想和她结婚。

这样的家族,马丁自然不想眼睁睁看着他们和别人联姻。万一卢卡斯那个蠢货(马丁的原话),或者塞尔和马尔科那两个小混蛋娶了萨洛梅,他们的实力会在一夜间提升好多,虽然还不能威胁到马丁,但他总不能违心地说自己不在乎竞争对手的实力增强。

唯一比罗德里格斯势力大、又有适婚年龄孩子的就是贝尔家,马丁能娶阿尔芭再好不过,可萨洛梅的家族也很重要,身后多一个靠山总比少一个强。

“你就像我兄弟一样——”马丁强调,“你比他们强多了,我烦死我那三个弟弟了——如果你和萨洛梅结婚,罗德里格斯家是你的亲戚,自然也是我的盟友。就算你对萨洛梅没感觉,你能不能帮个忙也和她约会?你又不会吃亏,是不是?”

谈话开始后没多久克里斯就猜出了他的打算,听马丁这样一说心里更清楚了。

马丁是太子,自然可以娶好几个,但要等到登基之后,那时哪怕娶十个都行,只是当储君的时候不能这样做,现在他必须谨言慎行,小心着不要落人话柄、一不小心丢了皇位。但谁也不知道马丁什么时候才能即位,再等上几年,萨洛梅可能就嫁人了。现在马丁又不能提出要娶她,她年纪太小,如果和她太亲密、所有不支持他的大臣都会拿这个当把柄污蔑他,但克里斯就不一样了,没人会找他的麻烦。一开始两人可以试着相处,不必公开恋情,等到水到渠成、可以成婚时,就立刻结婚,谁也管不着两个将军的孩子在一起。

克里斯耐着性子听他说完,又一次表达了自己不会结婚的想法后,克里斯在纸上又加了一句“我和萨洛梅结婚就那么容易?罗德里格斯家势力那么大,会愿意让孩子嫁给一个私生子?”

虽然父亲军功显著,但罗纳尔多势单力薄,并不是罗德里格斯那样根基深厚的大家庭,在家族实力上确实有些差距。如果克里斯不是私生子,这门婚事还有可能,可想到他的出身,马丁也呆住了。

“我忘了这回事……”他看着克里斯发呆,“可是……你再拼命一下,为我们多打下几次胜仗,晋升为将军,说不定还是有可能的。”

即使如此,结果也只是“说不定”和“有可能”。克里斯摇摇头,潦草地在纸上写到:“现在谈这些不可能的事太遥远了,以后再说吧。”

马丁也没有办法。他点了点头。克里斯把纸揉成一团丢进壁炉中,火焰迅速吞噬了纸张,萨洛梅的名字变成橘色的火舌被烧成灰烬。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