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瓜

凛冬拂晓5








真人无关 求放过

真人无关 求放过

真人无关 求放过



定制文,足球同人,架空,各种拉郎



CP:哈梅、C梅、布梅、猪梅、皮梅



以及涉及到一些孩子们长大后的戏份



依旧是ABO,依旧有怀孕生子情节



创作需要,作者超级放飞,各种狗血、各种虐,但千万谨记真人无关!大家看看就好,千万别当真!



日更


+



凛冬拂晓



皇马的本意在于突袭巴萨的军营,所以派出的军队并不多,但没想到会被巴萨的探子发现、提前通风报信,这一仗还是输了。

虽然巴萨取得小胜,但普约尔还是感觉受惊不少。里奥堕胎后又是大出血又是昏迷,房间里的血腥气和他流着血的双腿都让普约尔感到触目惊心。现在医生带着他去市镇上治疗,也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了。

回到军营时天已黑了,布斯克茨追上普约尔。

“里奥怎么样了?”

“他出了点状况,已经控制住了,但医生说要去市镇上才能治疗。”

“会有生命危险吗?”

普约尔摇摇头:“医生已经说控制住了,只是还需要治疗罢了。”

“那孩子……”

“已经取出来了。”

布斯克茨身上一软,险些从马上摔下去。

说道孩子,普约尔才想到那团取出的血肉。

无论怎么说,那也是里奥的骨肉。虽然生气里奥的所作所为,但现在孩子已经取下,普约尔的怒气也消了。那是里奥的孩子,他至少要埋葬它。

布斯克茨的侍从走过来,扶着他下马,他仿佛丢了魂魄一般,神色惨白地回到自己房中去了。普约尔去了里奥房里,进门后依靠着窗外的月光找到桌子上的那团血肉。他用桌上染血的布包起胎儿,骑上马带着它走到军营的最东侧。

在面向家乡的地方,普约尔埋葬了胎儿。他让士兵拿来一个铁锹,独自一人在月下铲土。他刚打过仗,浑身疲乏,但还是挥着锹铲了半夜,直到挖出一个近一人高的深坑,他小心地把那团血肉埋了进去,又一锹锹地埋上土。有士兵见到了要过来帮他,他都拒绝了。

埋葬了胎儿,普约尔回到自己房中。刚要关上门,忽然回头说道:“找几个人清理一下梅西将军的房间,打扫得干净些,带血的东西都换掉。”



在里奥离开军营的一个星期里,布斯克茨比原来更沉默了。他像是在生普约尔的气,却又不能表现出来,又整日为里奥忧心,仿佛不知如何是好。普约尔见他消沉,在一天晚上叫他过来一起吃完饭。布斯克茨勉强提起精神,与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终于忍不住问起里奥的孩子。

“我已经埋掉了,就在军营东边,”普约尔顿了一下,“你知道,面向家乡。”

布斯克茨沉重地摇摇头:“事情不该变成这样。”

“虽说十三岁就开始打仗,但他毕竟年纪太小,还不到十七,犯错也很正常,那天我说话重了。”普约尔说道。

谁也没再动盘里的菜肴,一杯接一杯喝着酒。

“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回来,”布斯克茨说,“可能恢复起来会很慢吧,尤其是以后他还要再为巴萨出战……身后还有一整个国家要负担。”

“过几天阿尔维斯就到了,不能让他知道这件事,只说里奥去养病了。”

“还没有他的消息吗?”

普约尔摇头:“医生说要送他去市镇上,那时皇马的军队正向我们进攻,我忘了问他们要去哪里。我让人去了科尔多巴找,那里并没踪迹,可能去了哈恩。我派了信使去,但很难说会不会找到,毕竟还不知道他们向哪个方向走……我该问一声的。”普约尔叹气,还在为自己那一日对里奥的态度后悔,在看到他晕倒在血泊中后,悔恨与懊恼的感觉更甚了。

杯中的酒又一次空了。普约尔拿起酒杯,门上传来一阵响声。

“主帅,梅西将军的医生回来了!”

普约尔和布斯克茨都是一惊。“快让他进来!”

门被推开,风尘仆仆的医生独自走了进来,仅仅是一个星期,他看起来竟消瘦了许多。

“里奥怎么样了?他在哪?”普约尔问。

“梅西将军的病情稳定,我为他配了足够的药,但并不是所有药剂都能在哈恩买到——我们去了哈恩,”他补充道,“他的流产导致了许多严重的症状,虽然稳定,但他并没恢复,也不见得会很容易好转……”停顿一下,医生说道:“他恐怕落下病了。哈恩不能治疗,必须去阿尔瓦塞特——”

“落下了病?”普约尔诧异地问道,“你说他生病了?”

“他在流产时大出血,而且心情焦躁,不利于恢复,这样很容易生病。现在他已经在去阿尔瓦塞特的路上了,那里会有充足的药剂补给,如果他的病能慢慢恢复,过上两三个月就能回军营了,但我要先告诉主帅,就算他回了军营,也不能练兵打仗或劳累过度,普通流产在一个半月左右能完全恢复,但您知道将军的情况,他很可能要休息上半年。到时梅西将军回到军营,也请您不要安排给他任何任务,只让他静养罢。”

医生的一席话说的两人都呆滞了。

“他的身体还能恢复吗?”普约尔问。

“将军的病是慢性的,就算康复,也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到接近原来的样子,按照我的经验,至少需要半年。”

听到他说半年,普约尔和布斯克茨都松了口气。

“幸好只是半年,”普约尔说道,又看向医生,“你怎么回来了?你不在里奥身边,谁照顾他?”

“他的三个侍从陪着他。我本来想让侍从回来跟您说情况,但怕万一您问起将军病情的详细情况他们却说不清,不如我亲自跑一趟。”

“难为你了,你什么时候再回去?”

“歇一晚,明天我再带些药品过去,”医生说,“他们现在在向阿尔瓦塞特赶路,我到那里和他们会合就好。如果在那里将军的身体恢复了些,我也在考虑把他送回都城休养。”

“能回都城就再好不过了,大家都能照看着他……只是说起病因时,您千万别说错了话。”

“您放心,我会告诉众人将军是忽然染病的。”

普约尔点点头:“明天我让我的士兵跟你过去,他们护送你到阿尔瓦塞特,也替我当面向里奥问好。”

“谨听您吩咐。”

普约尔摆摆手,让医生下去了。

第二天医生由二十人组成的一队人马护送,赶路一个星期后才抵达阿尔瓦塞特。里奥预料到普约尔会派人前来,每天都躺在床上,做出卧病在床的样子。普约尔的手下赶来后,里奥侧躺在床上,说身体不适不能起身,被子遮着他的肚子,房间里又正熬着药,来人都深信里奥病重,没有人起疑心,回到军营后士兵正常向普约尔汇报了情况。普约尔本想派人保护他,但医生说里奥身边的人太多反而会惹人注意,对他的安全不利,再说他们就在巴萨境内,而且很快会回都城,不用考虑安全问题。



普约尔和布斯克茨都相信里奥已经流产,躲开他们的怀疑,里奥只需等待生下孩子即可。在医生抵达阿尔瓦塞特几天后,一行人重新启程,向马德里的方向前进。一来因为里奥不想被普约尔再派去的人发现他并未流产,二来他想要把孩子交给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身在军营,但里奥不能冒险把孩子送到军营去,那样一来消息立刻就会传开,巴萨也会听说。里奥决定将孩子送到罗纳尔多在马德里的家中,他府中自然有佣人,放在将军府的孩子,他们多半也猜得出是将军的私生子,就算罗纳尔多不在家,他们也不可能将孩子弃之不理。

里奥会在马德里周边的一个小镇上度过生产前的日子。





第四章



无论在多久之后回想起来,里奥都确信这是他生活中最奇特的一部分。从怀孕四个半月开始,他离开军营,躲躲藏藏,先去了东部的哈恩和阿尔瓦塞特,又走去西部的马德里。有近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奥都在路上,他们在小镇上短暂停留,补充供给。若是平常,里奥不在都城中,就一定在军营里,唯有这一次,他带着腹中的孩子在马车上不停赶路,从黎明走到傍晚。

就像流亡一样。但这总比真正的流亡要好,他不用担心死亡、饥饿和疾病,只需要不被巴萨的人发现他的行踪。

终于抵达马德里近郊时,里奥住进了一座整洁的院落里,他终于能安下心来好好养胎了。到了怀孕后期,里奥变得愈发懒了,肚子圆圆滚滚的,让他行动十分费力,但他还是每日按照医生的说法做简单的运动,期望自己身体健康,在生产后能迅速恢复。

一天正午,里奥坐在沙发上休息,午后的阳光让他昏昏欲睡。他费力地起身,想要回到床上,却在无意间瞟了眼窗外时见到了奇怪的一幕:他的侍从竟然带着自己的一个熟人走进来……一开始里奥不敢相信,但那人越走越近,里奥也由不得自己怀疑了。

侍从带着那人进了房子,然后敲响里奥的门。

“将军,阿尔维斯大人来了。”

“带他进来。”里奥说道,他太过惊讶,完全是在用本能反应答话。

阿尔维斯走进房间,他看起来和里奥同样疑惑。

“好久不见了,丹尼。”里奥怔怔说道,眼睛瞪得老大。

阿尔维斯见到他挺着肚子站在自己见面居然没高声叫喊,事后回想时里奥还为此十分感叹,想必阿尔维斯那时已经吓傻了。

“我在集市上遇见阿尔维斯大人,”侍从解释道,脸色也很难看,“他问我怎么会在这里……”

“我来说吧,”阿尔维斯接过话,“一开始他还想要撒谎糊弄我,但说不了几句就被我识破了,我让他带我过来的,你别怪他,只管怪我好了。”

“没什么可怪你的,丹尼,”里奥慢慢说着,仍是一头雾水,他让侍从先出去,问道:“可你怎么会来这里?”

“我作为巴萨的使节出使马德里,我们签了一份一整年的停战协议……可你怎么会这样?”

“你去过军营了?”里奥问。

阿尔维斯点头:“普伊告诉我你生病了,在休养,说你本应该回都城,可都城里也没有你的消息,他们以为你在半路上生病了,还很着急……你真的怀孕了?”

只站了一会儿,里奥又觉得腿酸了。“我们坐下说吧,丹尼。”

他和阿尔维斯在沙发上坐下。事情已经被他发现,现在撒谎也没有用了,里奥一五一十地告诉他事情原委。

“你会生我的气吗?”最后里奥问道。

阿尔维斯试探着摸了摸里奥滚圆的肚子,“你忘了我已经有两个孩子了,里奥,再说这是你自己的生活,又没影响到别人,我怎么会生气?”

“普伊生气了……劝说我拿掉孩子。”里奥说,回忆当天的情景仍感觉不寒而栗。

“他告诉我说他和你起了争执,态度过火了,但没告诉我是什么事。我能看得出来,里奥,他确实很后悔。可……怎么忽然就有孩子了?”

“我太大意了。”里奥叹息。

阿尔维斯打量着小小的起居室,一旁的椅子上放着几件婴儿的衣服。

“那是孩子的衣服?”

里奥回头看了一眼,笑道:“嗯,一共就五六件。”

阿尔维斯走过去,把每件小衣服都拿起来看了看。

“这么少?”他问,“我家那两个小家伙刚出生时衣服都有好几打。”

“我不能买太多,”里奥说,“太多就用不上了。”

阿尔维斯一怔,无论答案是什么,这话听起来总有分不吉利的意味。他探寻地望着里奥,里奥说道:“我会把他送走,他不能留在我身边。”

“里奥?”阿尔维斯诧异地倒吸一口气。

“我不能养着他,丹尼,他会给我带来太多阻碍,对我、对我们所有人都不好。他是私生子,我又还没即位……这对他不好。”

阿尔维斯一时没说话。他知道里奥说的有道理,但他已经养育了两个孩子,无法想象把亲生骨肉送走的感觉。

“你要抛弃他了?”

里奥一时语塞,“他会被送去他父亲那里。”

“他是谁?”阿尔维斯问。

里奥与他对视了几秒,最终转过头去。

“皇马的罗纳尔多。”

阿尔维斯回想着,他与那年轻人只交手过一次。罗纳尔多也是少年成名,和里奥一样骁勇善战。

纵使有一万个问题要问,阿尔维斯还是问不出口。过了好久,他才说道:“普伊和塞尔吉奥知道吗?和他们坦白时你也告诉他们孩子的父亲是罗纳尔多了?”

里奥摇摇头:“只有你知道。”

“为什么?”

“你不会有他们那样的反应,”里奥努力解释着,“他们不会像你这样……普伊会生气,他会大发雷霆,塞尔吉奥会很难过,这会伤害到他……只有你,你不会受到那么大的影响。”

阿尔维斯望着里奥,“你可以不告诉我的,里奥,你知道我不会追问……”

“可我必须告诉你,这件事只有你能去办,”里奥说,“我原本想让我的侍从去,可如果你方便的话,我更希望你帮我……”

“你在说什么?哪件事?”

“把孩子送走。我不放心别人去,这件事还不能惊动太多人,但如果是你……”

他没再说下去,抬起头来求助地望着阿尔维斯。

“这太为难你了,是吗?”里奥问。

阿尔维斯摇头:“不,我们为难你很多次了,你只是让我去送走一个孩子,难过的是你,我不用放弃自己的亲生骨肉,他们平安健康在都城长大,我有什么可为难的?”

他说的都是平板的实话,却太动人,里奥一听到那句“不用放弃自己的亲生骨肉”时忽然生出一阵委屈和怨怼——为什么他就要做这样的事?为什么他就不能过平常人都能随意拥有的生活?他十四岁就开始上战场、他为这个国家付出的还不够多吗?他难道没流过血、受过伤、难道没被政客排挤、污蔑和冤枉吗?好不容易有了地位和发言权,给他的就是这样的结果?

委屈和质问在脑海中转瞬而逝。他早就知道答案,无需再问。他是国家未来的统治者,他要负担的远比平常人要多。不能被情绪摆布,更不必哭哭啼啼。

里奥摇摇头,刚刚发酸的鼻尖也不再引得他想哭,“谢谢你愿意帮我,丹尼,我很感激。”

“你应该恨我,”阿尔维斯苦笑道,“我会把你的孩子带走。”

“我信任你,”里奥说,“你会让他安全。”

“罗纳尔多眼下正在马德里,”阿尔维斯说道,里奥惊讶地抬起头来,“停战协议签好了,他和莫德里奇、卡西利亚斯回马德里,现在镇守边疆的是马塞洛和卡卡、伊瓜因。”

在一个月前,皇马和巴萨开战了,巴萨虽然以微弱优势胜出,但也元气大伤。这次签协议特意到马德里来,也是因为皇马人要考虑朝中其他大臣的想法。阿尔维斯只带了上百人到马德里,停战协议已经签了,无需担心皇马有异动。

这意味着里奥错过一场大战,他本该上战场带队杀敌的。虽说大家轮流镇守边疆,什么时候有战事都难说,里奥虽然已经为国家打过许多场胜仗,但他还是希望每一次自己都能上阵。这次怀孕耽搁了他为巴萨出战,不该有下一次了。

“刚才都忘了问你,孩子什么时候生?”阿尔维斯问。

“还有一个月呢,如果你先回军营的话,能不能一个月以后再过来?到时候再把孩子送走。”里奥说。

“没问题,我会提前过来,你什么都不用担心。”

阿尔维斯的启程之日定在四天后。每天他都来探望里奥,并小心着不让自己被任何人跟踪。第三天来到里奥暂住的地方时,他刚进门时就发现状况不对,他的侍从们神色焦急地守在院子里。

“出事了吗?”阿尔维斯问。

“将军他……忽然早产了。”其中一人答道。

“早产?整整一个月?”

三人都点了点头。阿尔维斯不由惊慌,孩子过早生产不会是好兆头,很可能孩子会不健康、甚至难以存活,但更让他害怕的是里奥的身体会受影响,甚至发生危险。

四人在院落中沉默着等候,谁也不说话。偶尔房子中会传来一阵被过滤掉的叫喊。一个小时后,医生终于打开门。

“他没事,他没事,孩子也平安,”医生叹着气,终于接生了这个孩子让他长舒一口气,也仿佛忽然间老了许多,他带着阿尔维斯向房间走,气喘吁吁地说着:“孩子刚刚洗了澡,是个健康的男孩……应该是健康的,现在还看不出有什么不对劲儿的地方……”

走到房间门口,医生推开门,阿尔维斯小心地迈步进去,看见里奥疲倦地躺在床上,手边是一个被包裹在襁褓中的小婴儿。

“里奥……”

“看,丹尼,”里奥用阿尔维斯从未听过的沙哑声音说,“就是他……可爱吗?”

那婴儿一点儿也不可爱。刚出生,感觉脸上和身上都是褶子,头发也湿漉漉的,眼睛紧紧闭着,也不知道睁开眼是什么样。

“可爱,像只松鼠。”阿尔维斯笑道。

“这是什么话……”里奥也笑了,吻了吻孩子。

虽然知道现在提起这话题太不合时宜,阿尔维斯还是问道:“你希望什么时候送走他?”

“现在不行,”里奥摇头,更紧地护着孩子,“等到明天——明天晚上,至少我要确定他还健康。”

“刚出生只有就离开母亲……”阿尔维斯不忍,“一天太短了。”

“你和我都不能在马德里逗留太久,医生说孩子健康……如果他明天一切正常,睡着后你就把他送过去吧。”里奥说着,眼泪忽然涌了上来。

阿尔维斯握住他的手,“都听你的,别哭,里奥。”



刚刚生下孩子,里奥很快睡着了。他一直睡到第二天中午,孩子在早上醒了,闹了里奥一会儿,又很快睡着了。里奥在中午醒来后吃了些东西,下午就抱着那熟睡的孩子不舍得放下,如果一切顺利,今天晚上他就要和孩子分离了。

现在他看起来更像罗纳尔多,里奥打量着他,只有下巴和脸庞的轮廓还和自己有几分相似。

他的第一个孩子。里奥在孩子额头上吻了吻。这是他的长子,他在少年不知事时生下的孩子。以后他还会有还会有孩子,可能不止一个,可再也没有哪一个像他一样,在感情刚刚萌芽时被短暂的恋爱带来,在情窦初开、一无所知的时候,在无知无畏、胆大妄为的时候。

里奥摸着孩子的脸颊。他这样幼小又脆弱,让里奥怜惜,他感觉到淡淡的不能割舍的感觉,那感觉并不浓厚,这多少让里奥宽心。或许因为那段爱情结束得太早、太干脆利落,心中的想法变了,对孩子的感觉也不同了。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不爱你,里奥吻着孩子,他还没有名字呢,这些事就交给罗纳尔多考虑吧。

把孩子送到皇马,人们只会猜测他母亲是谁,有了一个私生子,罗纳尔多不会因此惹上麻烦,但如果留在巴萨,人们会逼问里奥这孩子的父亲是谁,进而以此作为原因,将他推下储君的位子,让他无法即位。

里奥不用给自己找理由说这是为了孩子好,这样的决定确实更多是为自己着想。他做不到为孩子放弃王位和国家,他不会为任何事这样做。

吻了吻他的额头,里奥又抱着他看了好一会儿。他会是特别的。里奥想。这孩子将会被送到皇马的阵营里,但无论他做什么都一定会做好,因为这是他里奥·梅西的孩子。

知道孩子在身边待不了多久,里奥在下午时为孩子洗了一次澡。这或许是自己唯一一次为他洗澡。那具小小的身体舒舒服服地泡在温水里,里奥摸着他瘦弱的四肢和躯干,想到他还不如集市上贩卖的一块肉大,比一整只猪腿肉还要小。他从没接近过这样小的孩子,他柔弱又无助,不愿啼哭,连眼睛也不愿睁开,只管一意孤行地睡着,醒了就像小兽一样吸吮奶水,直到喝饱了才放手。



夜晚到来时,婴儿喝饱了奶水,心满意足地睡着了。

从黄昏到傍晚,里奥从未让孩子离开过怀抱。看着太阳落山,看着天色渐暗,看着星辰满天。街道愈发安静,家家户户的灯火逐一灭了。

孩子在睡梦中动了动,小小的嘴唇咕哝了一下。里奥看着他笑了,笑容却很快被焦虑替代。

阿尔维斯在一旁等着,他说不出口让里奥把孩子给他,说不出再不送可能就来不及了,里奥拿起孩子细弱的胳膊,亲吻那像肉团一样攥在一起的小手,亲吻他光洁的额头和眉骨。

他们谁也不说话。阿尔维斯不敢开口,里奥也始终沉默。一旦说话,眼泪就会滚出来,他就会泣不成声。他不应当那样做,送走孩子已经是怀孕之初就已决定的事,他不应在这时感情用事。

但决定不能阻止他难过。里奥的胳膊早就酸了,手臂开始发痛。弓箭不会有这样的重量,佩剑也不会这样沉重。他必须抱着孩子,不愿想象这团软软的、带着温暖体温的小东西被送走后,他空虚的臂弯可以被什么东西填满。

他的孩子。

这甚至都与罗纳尔多无关了,在孩子还没见到父亲之前,他只属于自己。里奥后悔自己曾与孩子有过那样多交流,他并非有意,那只是出于本能反应,如果他不在马车忽然颠簸时对他说“吓到你了吗,宝贝”,如果他不在卧房寒冷时用毯子裹紧自己,对孩子说“马上就暖和了”,如果他不在肚子忽然被胎儿踢了一脚时说“宝宝你又踢疼我了”,如果他不在生产之前抚摸着肚子说“我马上就要见到你啦”……如果没有这一切,如果他沉默着不言不语,不对那孩子说一句话,今天的离别就不会这样痛苦。

这本不应当痛苦的,他不应该任由自己痛苦。他甚至不应该喜欢上孩子。

里奥听过会有父母对孩子感情淡漠,他原以为自己也能做到。

夜越来越深。里奥抱着孩子,不动也不放手。让我再抱他一会儿,就一会儿。他想着,如果这是我最后一次抱他呢?如果此生再也不能拥抱这个孩子……

鸟儿从窗外飞过,星月暗淡,夜幕漆黑,已到了最黑暗的时刻。

阿尔维斯望着窗外。

“里奥,再不去……天就要亮了。”

里奥仍固执地抱着那孩子,表情却越发空洞。阿尔维斯伸过手来接孩子,里奥努力将自己变成一块钢铁或木头,仿佛他的胳膊只是拖着孩子的一个架子,他让阿尔维斯接去婴儿,却在他抱走孩子时忽然后悔,一把伸出手要去抓住孩子的脚,阿尔维斯立刻后退躲开,大步出了房间。

“快进去!”

他说道。一个侍从听命,立刻跑进房间阻止可能会跑出来拦下孩子的储君。另外两个侍从等在门厅中,将孩子包裹进早就准备好的襁褓,阿尔维斯披着斗篷,戴上兜帽,抱起孩子上马,向将军府奔去。

他离开后,侍从们强行为里奥裹上外套,将他带到马车上,连夜赶出城去。他们做好准备,如果储君情绪失控,或哭或喊,都干脆捂住他的嘴,毕竟行踪不能泄露。但在漆黑的马车里,他们的储君无声无息,没人知道脸上是在滚着眼泪还是已经没有表情。

阿尔维斯策马来到将军府,门口的守卫见到黑夜中有人骑在马上直奔将军府,立刻警醒起来,但那遮着脸的陌生人在门口放慢速度,在几米之外望着他们,然后把一个包裹放在地上。那包裹刚刚接触到地面,忽然爆发出哭声,陌生人迅速骑马离开,守卫们听见包裹中的啼哭声自然知道里面的是婴儿,一时众人都怔住了。

孩子哭喊不停,一个守卫走过去把他抱起来。

“这是怎么回事?”

“怎么会把孩子放在这里?”另一个守卫问。

那陌生人早就跳上马走了,守卫们甚至都没时间反应,况且他们现在身边没有马匹,再怎么跑也追不上。

孩子哭闹不止,一个守卫抱着孩子走进府中,孩子的哭声引起了小小的骚动,其他的守夜士兵也听到了。

“怎么回事?”

罗纳尔多的一个侍从走来。

“有人在门口丢下这个孩子,他早就跑了,兜帽遮着脸,也看不清相貌……您说该怎么办?”

侍从接过孩子,拿起夜灯照了照孩子的脸。

“将军还没睡,我去问问他吧。你也跟我过来。”

侍从抱着孩子,带着守卫一起走去罗纳尔多的书房。书房中还亮着灯光。侍从敲了敲门。

“进来,”罗纳尔多说,他正站在书架前,手中拿着本书,诧异地望着抱着孩子的侍从,“这是怎么了?”

“守卫说有人在门口放下这个孩子。”侍从说,并让守卫重复了一遍当时的情景。

他们在孩子的吵闹哭声中费力地对话。听过后,罗纳尔多还是一副惊异之色,他接过孩子,孩子早已哭的咳嗽起来,上气不接下气。他笨拙地拍了拍婴儿的后背,婴儿又咳嗽几声,终于不再哭了。

罗纳尔多擦掉婴儿满脸的泪水,手指从他眼旁抚过时,孩子睁开眼,但只困倦地眨了几下就又闭上了。

望着孩子的面庞,罗纳尔多忽然明白过来。孩子的额头、眉眼和自己十分相似,嘴唇、下巴、耳朵却和里奥·梅西一模一样。他略一怔,呆坐在椅子上。

“将军?”侍从问道,“您……”

罗纳尔多抬起一只手,示意他们都出去。侍从与守卫立刻关好门离开了。罗纳尔多呆滞地抱着孩子坐了一会儿,然后才把孩子平放在桌上,打开他的襁褓。他希望自己能找到什么,一张字条,一件信物,但他见到的只有几件婴儿的小衣服,其中有一件是一个红色的小斗篷包裹着一件蓝色连体婴儿服,他望着那套小衣服,心想着这或许就是孩子身份的证明了。他有一半红蓝——一半巴萨皇室的拉玛西亚血统。

他拿起那套红蓝色的衣服。如果梅西不想要这个孩子,怎么还会为他买红蓝色的衣服?这样会让人怀疑他的身份……不,他已经将孩子送到自己身旁,只要他不说,不会有人知道孩子的母亲是谁。

攥着那件小衣服,一张字条从衣服中飘落下来。罗纳尔多立刻捡起字条,上面只有一笔匆匆写下的17.6。

六月十七,那就是说孩子在昨天刚刚出生。如果孩子是早产的,那它的出生日期与自己和梅西发生关系的时间恰好能对应上。罗纳尔多单手抱着婴儿,另一只手拿着字条。梅西在哪?他在哪里生下孩子?现在又去了什么地方?

罗纳尔多心中一团乱麻。他抱着孩子推开门,对守卫说:“叫医生过来,还有,去买孩子吃的用的各种东西——”

“我现在就去叫医生,但将军,现在是半夜,没处能买东西……”

“那就先叫医生来,东西天一亮就去买,还有,到时候再雇一两个保姆来。叫医生,快去。”

守卫立刻小跑着去了。

孩子刚睡了一会儿,医生来了之后仔细检查了半天,又把孩子惹醒了,哭闹不止。

“孩子暂时看来身体健康,请将军放心吧——”医生拉着大嗓门,努力盖过孩子的哭叫声。

听他喊得这么痛快也不像身体不好,罗纳尔多想。

“但孩子是早产儿——他可能至少早产了一个月,喂养的时候一定多注意些,如果忽然生病一定马上通知我——”

在孩子嘹亮的哭声中,罗纳尔多确认了孩子早产的事实(这更证明了孩子属于他和梅西),但既然他健康,罗纳尔多也不必过于担忧了。

送走了医生,罗纳尔多抱着孩子回到卧室。他拿出一个毯子折叠几下放在床中间,又找出一件衣服当做被子,哄着孩子睡着后,他把孩子放在毯子上,自己在一边躺下看着他。

梅西怀了他的孩子,并生下来将孩子送给自己。他回想着,上一次在战场上并没见到梅西,传闻说他生病了,回到都城养病去了,连巴萨人都是这样认为的……看来他隐瞒了怀孕的消息,那么自己更不该把这件事透露给别人。想到这里,罗纳尔多又感觉刺痛起来:他是储君,不能让一个私生子毁了他的前途……但他毕竟生下了孩子,若按照自己对他看重王位胜于任何事的揣测,他早就堕胎打掉孩子了。

忽然想到上一次与里奥交锋的情景,罗纳尔多盖住眼睛。他带着孩子、穿着盔甲上战场上,自己却对他狠下死手,在他肩膀、颈子、手臂上划开数条伤口,还说了那样狠心的话。

还向他的肚子挥剑。罗纳尔多揉着额头,不敢相信自己竟做了那样绝情的事。怪不得自己那一剑之后里奥忽然发怒,一剑捅穿罗纳尔多的肩膀。

捅得好,他自找的。罗纳尔多叹息着,这难道还怪得了别人吗。

从未养育过孩子,罗纳尔多睡得并不安稳,床已经足够宽大,他还是怕孩子会滚到地上。只等明天保姆——还是应该请乳母?——来了之后告诉自己怎么带孩子,这是他的第一个孩子,也是第一次恋爱带来的孩子,虽然与梅西已经结束,但那时短暂的爱情没有半分虚假,罗纳尔多不想敷衍地对待他们的孩子。

评论(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