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瓜

偶发事件(猪梅)14

再次回到德国后,施魏因施泰格不必立刻面对俱乐部的质问。国家队的训练开始了,他好歹能暂时逃过一阵。德国人忘了自己的双料队友们,集训开始后他才发现国家队里也开始有了他和里奥·梅西的传闻了。

队里照旧把他和波多尔斯基分在一个房里,自分手后两人各自做出礼貌客套的样子,谁也不惹谁,分手对波多尔斯基好像没有任何影响,他照旧过着和原来差不多的日子,和施魏因施泰格少了联系,却也并没有和其他人约会,仿佛在等待着什么。

第一天训练结束后,施魏因施泰格回到自己房里时发现拉姆和穆勒一人占了一张床,波多尔斯基反倒不在房里。

“我走错了?”施魏因施泰格问。

“不不,你没走错,”拉姆苦着脸说,“俱乐部发现你又去巴塞罗那了,于是交给我们一份重任,让我和托马斯跟你好好聊聊。”

“聊什么?”施魏因施泰格走进房里,放好自己的东西。

“我推测是客套、问好、劝说、威胁……最后从个人职业生涯上升到国仇家恨,”穆勒掰着手指头,“但说实话我还是更关心你到底和里奥·梅西在干啥,想让我相信你们俩在一起了还不如直接抽我一巴掌。”

听到这句话拉姆逮着了个机会,作势就要去打穆勒的脸,后者躲开了。

“我只是过去看看他,没在一起。”施魏因施泰格说——这是实话,他想,里奥从没和他在一起过,连以后会和他在一起的保证都没有,阿根廷人连想都不想就否决掉这可能。

“有什么好看?”穆勒歪着头,“他长得好看吗?你去跟他切磋球技?”

“巴斯蒂安,我们是你的队友,和我们就别绕弯子了行吗?”拉姆问,“你们是……恋爱了还是在约会?你知道……这件事听起来很不好,他马上要和他们队的人结婚了,你总跑过去,据说还住在他家,就像第三者似的,但我知道你不会做这样的事……”

就像第三者似的。这句话忽然提醒了施魏因施泰格。他从没想过在外人的角度看来自己做的事是什么性质,拉姆无意说出这个词忽然提醒了他,是啊,第三者,梅西和皮克恋爱已经六年,自己忽然横插一脚,里奥不给他承诺,可似乎对皮克也没有爱恋,只是一门心思想按部就班地和他结婚。

“什么第三者,说得好难听!”穆勒诧异,责怪地盯着拉姆,又看向施魏因施泰格:“肯定不是那样吧?”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施魏因施泰格答道,他不想说出他和里奥的真实关系,也不愿对队友们撒谎,只能这样回答。

“过来坐下,别站着了,”拉姆伸出手去把施魏因施泰格拉到自己旁边,“就不说你们是什么关系了,但你总跑过去找他,还在他结婚之前,别人会以为你们有不正当关系的。”

“他的意思是偷情,”穆勒主动解释道,“说话那么含蓄干什么啊。”

“刚才我说了句第三者是谁忽然炸毛的?”拉姆瞪了他一眼,回头看施魏因施泰格:“你也知道这样不合适吧?”

“我当然知道。”他回答,想到或许自己说不定只剩下几次机会了——一旦里奥结婚,以他的性格,他会彻底断了与自己的来往。

“你不是在和他约会吧?”拉姆问,“还为这个甩了卢卡斯?”

“哇哦,大新闻,”穆勒捂住嘴,“我要是卢卡斯就打断你的腿,让你执迷不悟,跟国家仇敌沆瀣一气。”

“我就不明白俱乐部为什么让你也来劝巴斯蒂安,你除了捣乱还会干什么?”拉姆问。

“活跃气氛啊,省得你们俩苦大仇深的……”

话没说完,房间的门锁响了,波多尔斯基走进来,看见屋里坐了三个人怔了一下。

“怎么这么热闹?”

“我们在聊天,快过来卢卡斯。”穆勒拍着他身旁的位置,波多尔斯基走过来走下,四个人分别坐在两张床上,中间是窄窄的过道,目光交汇,几人电光火石地尴尬对望着。

“你们用眼神交流聊天?”波多尔斯基问,“都高级到这个地步了?”

“忽然不知道怎么说了……”拉姆迟疑着,“俱乐部让我和托马斯跟巴斯蒂安谈谈,你知道他最近总是一放假就往出跑……”

“哦,我知道,”波多尔斯基干脆地回答道:“他周周都跑去看里奥·梅西,你们的管理层要发飙了。”

施魏因施泰格局外人一般缄默不语,穆勒看看波多尔斯基,又看看施魏因施泰格。

“巴斯蒂安……你不如干脆给我和菲利普一句痛快话,我们也好交差,你以后别再去巴塞罗那了……你和他也不是朋友也不是队友的,为了他把卢卡斯晾一边就不对了。”

“如果俱乐部真对你施压,减少出场时间,减少首发次数,你觉得这值得吗?”拉姆也说道,“我是不知道你们俩在干什么,但这怎么听都不对劲,你知道俱乐部有竞技考虑也有商业考虑,万一你们的事被曝光……”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劝着,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会儿说俱乐部会把他按在板凳上,一会儿说可能会连国家队都被影响不能首发,一会儿又说梅西对他不可能认真,只不过是因为讨厌他所以在耍着他玩罢了;后来说到了感情上,总之就是死活不相信阿根廷人会对他有半分真心,绝对是在利用他,就算给过什么承诺也是假的,不像卢卡斯是自己人而且青梅竹马、知根知底……

听着他们的话,两个时间愈发清晰地出现在施魏因施泰格脑中:周一,里奥搬回皮克家里,十二月,里奥和皮克结婚。今天已经是周一了,不知道里奥有没有搬回去……如果他们十二月下旬结婚的话,自己和他是不是只有这一个多月的短短时间了呢?

他知道足球对自己意味着什么,他不能就这样放弃。

“我知道你们是为了我好,谢谢你们劝我。”好半天后他终于开口了。

“要是别人我也真懒得费口舌。”穆勒吐吐舌头。

“我们来和你说总好过俱乐部让哪个管理人员过来对着你劈头盖脸一顿吼。”拉姆说。

“你的回应呢?”波多尔斯基问,“两个队友劝了这么半天了。”

“给我时间……大概五六个星期,”施魏因施泰格说,“到了那时候你们大概就不用为我操心了。”

拉姆和穆勒如释重负,波多尔斯基瞄着他,目光意味不明。





周一的晚上里奥并不需要搬回与皮克同居的房子。那里仍旧熄着灯,空无一人。

听过俱乐部工作人员的话,里奥理所当然认为今天皮克会回去,他在训练结束后问他是不是直接回家,他们可以一起走,皮克却神色尴尬地回答他不打算回去。

“可你不是已经答应了今天搬回去吗?”

“那其实是敷衍人的话……”皮克犹豫着,“里奥,我们结不成婚了,你也别再惦记了。这件事是我不对,但我不能耽误你一辈子是不是……”

这都是什么话,里奥的思绪乱了,如果皮克赌气或和他发脾气他都知道自己还能劝他,可他现在一副认真诚恳的模样,似乎真的下定决心不结婚了。

“这话是什么意思?你说清楚。”

皮克低着头,握住里奥左手的手腕:“我以前对生活没什么打算,俱乐部给安排了结婚我就同意了,挺多人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吗,我也特别高兴他们能让我和你在一起,我们一直是朋友,小时候我就很喜欢你,和你在一起快六年了,我过得挺开心的……可后来逐渐觉得,我不是很想要这样的生活了,你知道,里奥,什么事都被别人安排好了会感觉很拘束,你也应该很反感这种安排才对,但你的心思都在足球上,觉得这些事无所谓,但我越来越觉得应该选自己想过的生活……好好想想,里奥,我们甚至都没真正和喜欢的人恋爱呢,我知道你在乎我,我也喜欢你,可你知道那不是爱情,我们只是一起过日子的朋友罢了……”

他说得再清楚不过,里奥反而更迷糊了——他真就这样放弃了?早就定下来的婚约说反悔就反悔了?和喜欢的人恋爱?那有什么要紧?零六年那场闹剧后里奥已经不再去想感情了,他只需要人生安安稳稳,好让他将所有精力和时间都放在足球上。

皮克说得明白,里奥听懂了却不能理解,那天皮克先他一步离开了,不知去了什么地方,里奥仍旧回到他和蒂亚戈暂时居住的房子里。

这么说来,他确实不想结婚了。

里奥很久没有过地失眠了,凌晨时他刚刚有了些困意,在月光下翻覆着渴求睡眠。

以为可以顺利继续的生活,终究还是出了差错。





没有人搬回度过六年时光的房子,第二天里奥在训练结束后理所当然地收到了一会儿需要谈话的消息。换过衣服,他和恩里克一起去了上次的会议室,他以为还是要和上次那位女士见面,没想到屋子里竟然坐了六个人。

“这边,卢乔,”其中一人指了下他身旁的位置,恩里克犹豫一下,似乎他也不知道会是这种场面,“不用了,我就在这儿吧。”

说完,他拉过来一把椅子在里奥旁边坐下,和里奥一起对着他们六个人,像接受盘问的犯人一样。

“我们长话短说吧,里奥,”中间一个戴眼镜的中年男子说,“在上周的谈话过后,你和皮克都没有搬回到你们的家里。我们和皮克谈了话,他说他不想结婚了,这对俱乐部影响很大。但在下一步提议之前,我们想先问你的意见,你怎么想?你也不想结婚了吗?”

“我一直希望和他结婚,这点从没变过。”里奥说。

“你这样说我们很感激,你是巴萨最重要的巨星,我们希望你的未来比你所能想象得还要顺利,这次皮克忽然反悔,婚约很有可能作废,所以我们为你另做了安排,这可能有些突然,里奥,但你知道为了十二月的婚礼,俱乐部安排了许多相应的商业活动,签了很多合约,如果婚礼取消、这些活动也不能按时举行,我们大概会损失几千万,你知道巴萨近两年收益平平,我们不能冒着这样大的风险……”

恩里克似乎察觉到什么,在对方赞做停顿时问道:“等一下,你们不是准备……要给里奥安排新的结婚人选吧?”

恩里克忽然变了脸色,里奥也因为这句话呆滞了,对方立刻解释道:“皮克是我们的第一选择,我们会继续给他施压、让他回心转意和里奥结婚,我保证!”

“这么说你们果然打算随便找个人、不管是谁都要他十二月和里奥结婚?”恩里克问。

里奥摇摇头,自言自语说了句:“这太荒唐了。”

“我们没有别的办法,卢乔,上面也在给我们压力,我们的日子也不好过,”坐在右侧的男人也开口了,一脸焦虑,“到时候真损失了上千万,我们和手下好几十号人别说饭碗保不住,说不定还要负担责任,这么一大笔钱让我们办?”

“那也不能弄出这么个馊主意给我的队员!”恩里克说,“巴萨每年给你们多少薪水、你们就只能想出这种主意?高层知道你们拿里奥当市场里买卖的猪肉看吗?”

刚刚一直在和他们说话的中年男子和同事们尴尬地对望,对恩里克说道:“卢乔,我们也是实在没办法了,你想想要是没有高层的同意,我们能坐在这儿和你们说这些话吗?”

“我不会让你们这样对我的队员,”恩里克说,站起身来示意里奥和他一起走,“这甚至都算不上是个主意,为了里奥的情绪着想我以主教练的身份终止这次谈话。走吧,里奥。”

里奥被恩里克拉走了,屋子里的人还在做着徒劳的挣扎,说他们给里奥安排的人选是哈维,但他们的主要努力还是要放在劝皮克回心转意上,接下来他们又说了什么,里奥听不见了。

走出会议室,恩里克和里奥一起走到停车场,走到里奥的车前时,里奥问道:“不会发生这种事,对不对,卢乔?”

“这样的事一直在发生,里奥,你从不关注这些所以没留意,”恩里克为难地开口,“多数球员都会接受俱乐部的安排,他们只是要和某个人结婚罢了,管他对方是谁,下半辈子都是一样的。听从俱乐部的安排,俱乐部也会给球员相应的重视……在巴萨是这样,在其他地方也没什么不同。”

“他们怎么能同意?”里奥问,“我一点权力也没有,他们说换人就换人……”

“换人的情况倒是少见,但也不是没有过。如果你不喜欢,就拒绝,我不能让你憋着一肚子火踢球。”

“刚才他们说俱乐部损失会很大。”里奥看着地面,从会议室中走出后感觉像刚刚踢了一场比赛般无力。

“每年都有损失,大一点小一点有什么区别,”恩里克拍了拍里奥的肩膀,“他们看到我们的反应了,会调整应对方式的,你别多想,放松点,好好休息。”

里奥点点头,对他道了谢后开车离开了。





尽管有教练的支持,但里奥还是感觉不安。如果俱乐部执意如此,里奥若不想撕破脸,就只好同意。

里奥很抵触这种没有自主权的感觉。第一次被安排与皮克的婚姻时他是赞成的,他希望生活中没有复杂的东西,让自己将所有精力都放在足球上,可原定婚约取消、临时找另一个人代替——这成了什么?是他里奥·梅西哭着喊着非要找个人结婚不可吗?

那天是休息日,德国人照旧来了,和里奥、蒂亚戈平平常常地吃着晚饭,谁也不提之前再也不见面的话。他已然来了,里奥也没什么办法,何况他心乱如麻,根本来不及去想施魏因施泰格。

见他情绪低落,施魏因施泰格也没提滚床,两人在各自房里睡了。里奥一直睡不着,想着态度坚决的皮克和早已定下的婚期,竟然也把哈维牵扯进来……还有施魏因施泰格,他像个每周出差、周末回家的父亲和丈夫一样,明知不能和他上床他却还是每周都来……如果他的喜欢和爱都是假的也就罢了,可他却认真了。

里奥睡不着,心中忐忑不安,他悄悄起身,穿着睡衣走出房去,打开蒂亚戈的房门。

偶尔蒂亚戈害怕了或是不高兴了,会跑来和里奥一起睡一晚。有时里奥心中有事,或一直惦记着他时也会去蒂亚戈的房间睡。

之前住在这栋房子时蒂亚戈还不到两岁,他房里只有一张小床,这次再回来里奥并没想过会在这里常住,于是添置了一张很大的床在蒂亚戈房里,想着如果什么时候爸妈和妹妹、哥哥、嫂子和孩子一起来了,家里也好有足够住的地方。

蒂亚戈睡得很熟,他睡觉时喜欢滚到床边,里奥从另一边上了床在他身旁躺下,握住他小小的手。

孩子在身边多少给了里奥些安慰,但这不是全部,事情仍旧没有解决……可里奥渐感觉到安心。管它会发生什么呢,他有蒂亚戈,他要保护好他,为他拿到冠军,赢得一切,在蒂亚戈面前他将永远都是那个无所不能的里奥·梅西。

繁星闪耀,万籁俱寂。

里奥环着蒂亚戈,看着窗外的星星。蒂亚戈不喜欢拉窗帘,他喜欢看着夜色睡着。里奥更靠近了蒂亚戈一些,将孩子轻轻抱进怀里。蒂亚戈睡得很熟,满足地咕哝着嘴。

他知道还有许多事等着他解决,而解决之后也并不意味着一帆风顺,很多事情会改变。在一切即将步入正轨时,被安排好的婚姻忽然有了变动,十几年的朋友和六年的恋人变成了关系平常的熟人。曾几何时未来被塑造成坚不可摧的堡垒,现在堡垒开始坍塌,世界再次变成了未知的模样。

一时间未来繁花似锦,一时间未来变幻莫测。

皮克已经下定决心不与自己结婚,那么俱乐部会怎么安排,真的为他在拉玛西亚寻找另一个Alpha吗?让哈维来接手这场莫名的婚姻吗?

忽然间,被安排成婚的念头让里奥厌烦不已。这对他或哈维都不公平。他愿意为巴萨付出能付出的一切,可在为一场婚姻准备了漫长的六年后,他换来的竟只是这样一个结局,已经在这里狠狠摔了一跤,为什么还要再摔第二次?如果与皮克的婚姻果然不能履行,而巴萨决意为他安排另一个Alpha的话……

和他们翻脸又有什么关系,里奥想着,手落在蒂亚戈的胳膊上。只要有你在,他想着,只要有你在就好,其他的什么都不用怕。

快要睡着时,里奥模糊地想到之前皮克的话。他说什么,说他们都还没有好好恋爱过?那话是怎么说的来着……恋爱?自己和他在一起那时候不是恋爱吗?他们一起生活,一起苦恼,亲吻做爱,并订了婚……这好像……确实不是恋爱。他们之间少了什么东西……

施魏因施泰格在夜里醒来后发现里奥的房门开着,他不在房间里。德国人推开蒂亚戈的房门,发现了睡在儿子身旁的里奥。他轻手轻脚走过去,在里奥身后躺下,将他抱进怀里。

尽管在睡梦中,里奥还是明明白白地知道他正倚靠的是施魏因施泰格宽厚的肩膀,那温暖坚实的感觉只有他身上才有,甚至连他的Alpha味道都让里奥心安,虽然不曾标记,里奥却知道自己早已和他联系到一起了。

可惜他不是巴萨的人……可惜他不是拉玛西亚的……

沉沉睡着,里奥在梦中打了寒颤。蒂亚戈出生之后,他的世界又一次开始了震荡。那震颤从遥远的地底传来,他只感受到地壳微弱的抖动,却明白一场天翻地覆不可避免,而引起这一切的缘由和八年前无异:施魏因施泰格。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