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瓜

偶发事件(猪梅)31

训练很快会开始,施魏因施泰格只能在里奥家住一晚,第二天就要走,那天他到底什么也没让里奥做,恨不得吃饭也不让他伸手,晚上还帮他洗了澡。里奥说没这个必要,可施魏因施泰格非这样不可,放好了水后还帮着里奥脱衣服,像对待小孩子一样。

里奥躺在浴缸里和他聊着天,施魏因施泰格问他上次怀孕的情况,把各种禁忌一一记下来,一面细心地为里奥擦拭着身体,之后又为他涂着浴液,正擦着,他忽然想起之前从没想过的问题。

“宝贝,你上一次怀孕的时候……”他支吾着。

“怎么了?”

“你上一次怀孕的时候是谁帮你洗澡的?”他问,脑海中哈维、皮克等人的面孔轮番飘过。

“我自己,”里奥说,“洗个澡干嘛让别人帮?”

“可那样不是很不方便吗?尤其在肚子很大的时候。”

“将就一下就好了,”里奥说,想到那时施魏因施泰格不在身边、自己挺着大肚子从浴缸里小心翼翼迈出来的情景,故意说道:“哈维帮过我几次。”他没详细说,其实只是有两次他从浴缸中站不起来,哈维过来拉他一把而已。他向来不爱麻烦人,这样的事情上更不想小题大做。

听了这话,施魏因施泰格心中立刻升起一股火来,一想到那个粗眉毛的西班牙人也这样触摸过里奥的身体,他恨得连牙都咬紧了。

“没办法啊,谁让你也不在这儿,”里奥故意逗他,“哈维整天来这儿照顾我,醒着睡着的时候都能看见他在身边,觉得安心不少。”

“你们睡在一起?”施魏因施泰格瞪大眼睛。

其实他们并没睡在一起,他所说睡前醒后都能看见哈维,不过是自己白天在客厅睡午觉的情景罢了。

“我们还是别说这个了。”里奥故作神秘说道。

施魏因施泰格着急了,嫉妒的眼睛都快红了,他闷头不说话,一副受气的样子,小心又委屈地用热乎乎的湿毛巾擦洗里奥的肚子。

“你这是怎么了?”里奥笑出声来,“不逗你了,我说的只是睡午觉的时候。我和哈维是朋友。”

施魏因施泰格的脸色好看些了,声音还是闷闷的:“你就是在故意惹我吃醋,你的朋友和队友都让我吃醋,他们都围着你转,都宠着你。”

“我们只是为了球队!”里奥抗议道,“没有谁围着谁,都是战术需要,也不是我要求的。”

里奥的声音略微提高,施魏因施泰格以为他不高兴了,松手把浴球丢在水里,握着里奥的手腕赶快道歉:“我不是在说你不好,宝贝,别激动,我不说了,抱歉。”

“你是在为什么道歉啊?”里奥气得笑了,“你忽然变得好奇怪。”

德国人喃喃说着自己只是不想他不高兴。用花洒为里奥冲洗后又细心地擦干他的身体,裹好浴袍直接抱回卧室,塞进被子里去。

“说真的,巴斯蒂安,我现在和平常人没区别,你这样太夸张了,就好像我行动不能自理了一样。”里奥躺在床上玩着手机说。

“我就是想对你好,”他从另一边上床,搂着里奥:“想变着花样宠你,什么都不让你做。”

“可惜我已经不是小孩了,不然这样和你过家家还是挺有趣的。”里奥笑了,他放下手机,施魏因施泰格关了灯,把里奥抱进怀里,自然地抚摸着他的肚子。

窗帘被严丝合缝地拉上,夜晚透不进一丝光亮,月光或街灯,冷白和暖橙色的光线,从前它们经常顺着窗帘的缝隙溜进来,今天窗帘是施魏因施泰格拉上的,他担心里奥睡不好,特意把窗户挡得严严实实。

“我什么都看不见了。”里奥忽然自言自语般说道。

“怎么了,宝贝?”德国人的睡意沉,困意来得也快,这时的声音已经有些迷糊了。

“不,没事。”他说,翻过身去和施魏因施泰格拥抱着睡了。

里奥从不把窗帘拉得这样紧,他总是会让一些光亮透进来。那是刚到西班牙之后养成的习惯,他拉好了窗帘去睡觉,却觉得房间中太黑,像是在集装箱中或某个密封的地方被关起来似的,十三四岁的里奥觉得心慌,于是拉开些窗帘,有了光亮他会安心些。今晚还没睡着时习惯性地盯着窗户和天花板,却发现卧室中没有半分光亮,这原本会让他感觉憋闷,但这一次,黑暗变成了抚慰人心的东西。他会睡得很好,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清早醒来时,里奥发现自己的右手一直放在肚子上,已将那里捂得热热的,他睁开眼,却诧异地看到施魏因施泰格跪在自己床榻边。

“在干什么啊?快起来,”里奥问,“你在擦地板吗,还是什么?”

他打着哈欠,施魏因施泰格笑了:“我在向你求婚,你却以为我在擦地板,没有比这更不浪漫的事了。”

里奥揉了揉眼睛,问道:“你说什么呢……求婚?”

“是,求婚,”他微笑着,表情郑重,“向你求婚,我们一起生活。”

“可你也不用跪着……”里奥还没清醒,他刚要坐起来,施魏因施泰格又把他按到床上。

“躺下,里奥,这和我们的第一个早上一样。”

里奥还奇怪着“第一个早上”说的是什么,立刻就反应过来他们现在和九年前第一次滚床后的早上一模一样,那时施魏因施泰格也是这样跪在里奥的床边,他垂着头,和里奥一样惶恐,后悔不迭,现在他们重复了那日的画面,情形却不同了。

“我想起来了,”里奥笑了笑,“但没有人躺在床上被求婚,我至少要起来。”

“不,不不,躺在这儿,里奥,我就是要这样求婚,这是我们的方式,”他单膝跪在床边,双手握着里奥的左手,“你还记得那天早上?”

“想忘也忘不掉,”里奥叹道,“那是件……完完全全没办法逆转的事,再也不能变成事情没发生之前的自己。”

“你是说上床还是怀孕?”

“我不知道,只是有种很强烈的感觉。别人都觉得这样的事没什么所谓,只有我自己知道,一切都变了。”

“那天是我占了好处,但其实我也吓坏了,”施魏因施泰格回想着,“感觉这辈子再也忘不了你大哭的样子,每次想起来都觉得心里一酸。我一直想补偿你,可那个画面怎么也忘不掉,想起来就难过,一直到现在都是这样。”

“已经过去了。”

“对我来说并没有,”施魏因施泰格望着他,“早上醒来时我总会想起当时的样子……还是想对九年前的你说抱歉,如果可能,我希望在另一种情况下认识你,和你相处,和你在一起,不是用那么粗暴的方式。”

“巴斯蒂安——”

“没办法回到那时候,但至少我还有第二次机会,我不会说好听的话,但我会一件件去做,”施魏因施泰格笑了,他用力攥了下里奥的手:“我,巴斯蒂安·施魏因施泰格,向里奥内尔·安德烈斯·梅西求婚。让我照顾你,照顾蒂亚戈和没出生的宝宝,我想和你一起生活,一起老去,”他紧握里奥的手、将它贴到自己唇边,“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望着他,里奥笑了。施魏因施泰格看着那双眼睛,它们和九年前一样澄澈、坦荡,锋利不减,温柔更甚。

“好。”

攥紧他的手,施魏因施泰格搂住里奥和他接吻。

“我总是忘了这个又忘了那个,”他笑着,“谈好了结婚之后发现还没求婚,求婚了之后发现没给你戴戒指,”他拿出一个黑色的盒子打开,“早上的时候我出去了一趟,联系了好几个熟人,把他们从梦里搅和起来,终于找到一家可以帮忙的店,他们提前开门让我选了戒指,选好了我才匆匆忙忙回来,在你床边一直等着你醒过来。”

他将没有花纹和图案的戒指戴在里奥左手上。

“你大清早跑去出选这个……”里奥叹着,“谢谢你,巴斯蒂安。刚醒来就被求婚,还戴上了戒指,感觉像梦一样。”

“这是现实,”施魏因施泰格站起来坐到床上,抱住里奥:“现实也可以很美好。”

他们亲吻着,施魏因施泰格为里奥脱掉睡衣,找来他的衣服。清早时分的阳光慷慨地落在他们身上,里奥懒洋洋地靠在床上,由着他为自己穿上衣服。





早饭后蒂亚戈被苏亚雷斯送回来了,孩子见到施魏因施泰格分外惊喜,对着他又亲又抱,里奥想着事情不宜再拖下去,告诉蒂亚戈他很快会有一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

“在哪里呢?”蒂亚戈疑惑不解,在屋子里来回看着。

“在这里,”里奥摸了下肚子,“再过几个月他就能陪你玩了,他会很喜欢你,就像我和巴斯蒂安一样喜欢你,你高兴吗?”

蒂亚戈有些困惑,但他不介意有个小家伙喜欢自己,答道:“那还是挺高兴的。”

“你记不记得马蒂亚斯叔叔家的宝宝?以后我们也会有那样的小宝宝,你可以抱着他。”

里奥说道自己刚出生没多久的小侄女、同时也是蒂亚戈的妹妹,蒂亚戈将“小宝宝”这个词和一个具体的存在联系到一起,脑海中的形象立刻鲜活了很多。

“我们也会有小宝宝?”蒂亚戈问,“大眼睛、整天睡觉、胳膊上都是肉的小宝宝?那真好……我想要。”

“我们还不知道他会不会是大眼睛,”里奥笑道,“他有可能和你长得很像。”

施魏因施泰格把蒂亚戈拉过来抱在膝盖上:“到时候我抱着你,你抱着小宝宝。”

“好!”蒂亚戈笑着答应。见他很快接受了,里奥也松了一口气。

抱着孩子玩了一会儿,施魏因施泰格试探着说道:“蒂亚戈,如果你愿意的话,以后也可以叫我‘爸爸’。”

他和里奥谈过这件事,里奥并不反感,只是有种落寞又幸福的感觉,他不再是蒂亚戈唯一的“爸爸”了,但这意味着完整,蒂亚戈身边缺失的位置终于有人补上了。

“可那样我就有两个……哦,同学也有很多都是两个爸爸或妈妈,”他琢磨着,“但这样对爸爸不公平,我只叫他爸爸的,叫了好久了,你这样……也叫你爸爸的话,爸爸会吃醋。”

这话说起来绕嘴,但两人还是听懂了,施魏因施泰格想了想说道:“那这样,你可以偶尔这样叫我……比如里奥在睡午觉或者出门的时候,你在他听不见的时候这样叫我,他就不会不开心了,我们俩也不会搞不清你叫的是谁。”

蒂亚戈想了想,转向里奥:“可以吗?”

里奥耸耸肩:“我不介意。”

“那好吧。”蒂亚戈答道,他犹豫地看了看里奥,然后搂着施魏因施泰格的脖子、贴在他耳朵上,用很小很小的声音叫道:“爸爸。”

施魏因施泰格立刻搂紧了蒂亚戈,他已经等这一天等好久了。

“我在这儿,蒂亚戈。”他答道。



第二十章



尽管施魏因施泰格很想留下,里奥还是催促着让他回英国去了。这不过是怀孕初期,里奥知道这时候只要自己多加小心就好。施魏因施泰格离开后,里奥提前给主教练打了电话,恩里克似乎从哪个队友嘴中听到了消息,并没有很惊讶,他来到里奥家里,详细问了他上一次怀孕时俱乐部的安排,然后大包大揽告诉里奥安心踢球就好,俱乐部那边他会去沟通。

去训练时,里奥发现他的护具已经在更衣室里准备好了,队友们见了他还是嘻嘻哈哈,恭喜他有了宝贝,并真的在筹划庆祝里奥怀孕的聚会,这让里奥尴尬,也让他开心。他本来自己能戴护具,但苏亚雷斯好奇,一定要好好研究下这东西,并主动提出帮他戴上,内马尔也跑来看,跟着捣乱,好一会儿才让里奥好端端戴上护具。

“报告教练!我也想要戴这个!”内马尔叫道。

恩里克笑了笑:“你又没怀孕,队友们会借此机会狠命铲你的。”

那可不太愉快。内马尔放弃了这念想,和苏亚雷斯一起跟着里奥分组训练了。

怀孕初期里奥没有任何反应和不适,他和大家一起训练,并按照队里的安排每天进行额外半个小时的力量训练。因为考虑到里奥的年纪,俱乐部希望他能在怀孕生产期间也让身体达到最好的状态,以免后期不适宜运动的时候身体过于倦怠。

恩里克和管理层谈好了,不知道他是怎么谈的,反正结果很好,俱乐部接受了这件事,并为里奥安排体检,重新制定他的健身计划、饮食管理、训练强度及比赛安排。

俱乐部不仅安排队里的营养师为里奥准备新的食谱,还直接准备好食物送到他家里去了。他们没有只考虑到里奥,还想到了蒂亚戈,也带来了他那一份的食物还有玩具,不让他感觉有了小宝宝自己就被冷落。

在巴萨和曼联的多次联系与制定计划后,他们终于在二月份情人节到来时公布了这个消息。双方俱乐部共同发布新闻,祝贺他们的球员找到了意中的伴侣,称此为天作之合,并带头祝福了他们。两家俱乐部从各自的角度撰写了两份不同的新闻稿,并准备了第三份新闻稿发给各大媒体。稿子上的内容大同小异,都是声称两人在零六年有过短暂交往,因为压力分手,里奥·梅西抚养了他们的孩子蒂亚戈,直到今年他们才苦尽甘来,并迎来了第二个孩子。两个俱乐部在公关上花费了大量时间精力,调动了许多人手才完成了这件劳民伤财的事,让他们曝光的恋爱脱离了丑闻性质、变成了一桩值得庆贺的喜事,球迷用品店甚至为了庆祝这件事而打折三天。双方的国家队也提前得知了消息,情人节当天在网上发文恭喜他们。





“‘俱乐部证实两人已于今年一月在巴塞罗那民事部门登记,因为双方都是外国国籍所以登记过程十分繁琐,但如今手续都已办理完毕,里奥·梅西与巴斯蒂安·施魏因施泰格已经是合法的婚姻关系,据悉因为巴萨前锋怀孕,两人决定推迟婚礼……’”拉姆呆滞地读着报纸上的报道。

德国队在情人节假期举行了一次聚会,他们包下一家餐厅,先来的几人正围坐在餐桌旁等着还没来的队友。

“活见鬼!”波多尔斯基重重地把杯子砸在桌上。

穆勒神情呆滞,他几次想要开口,但都因为不知道说什么而作罢。

“这太夸张了,他们竟然要结婚。”拉姆看着报纸上的文字。

“不,他们已经结婚了,只是还没办婚礼。”厄齐尔一本正经地纠正道。

“卢卡斯……”拉姆看向波多尔斯基。

“这怎么可能是真的!”波多尔斯基吼道,第一次在队友面前情绪失控:“他们不过是闹着玩的,不过是三天两头上床罢了,这算是什么!竟然还有了孩子……这么久——过去了这么久,孩子都八九岁了他竟然都不告诉我们!”

“这件事挺奇怪……”厄齐尔琢磨着,“他们在有了孩子之后分手,接下来卢卡斯和巴斯蒂安在一起好几年,都打算结婚了,可忽然就分开了……”

“里奥·梅西一叫他他就跑了,”波多尔斯基咬着牙说道:“我才不信他们零六年恋爱过,见了鬼,那时候巴斯蒂安是什么样我还不知道?他一直都是原来的样子,前年放假时被梅西一个电话叫走,然后就和我分手了,在那时候就变成现在这幅德行,看见梅西就魂不守舍,我都不相信孩子是他的……”

“这不至于吧?巴斯蒂安也不傻……”拉姆说。

“也不一定,谁的话他都信,被人骗了也不奇怪。”波多尔斯基说。

厄齐尔正要安慰他,这时施魏因施泰格和几个队友一起进了餐厅,大家都盯着他看。虽然谁也没说出口,但所有人都注意到了施魏因施泰格与往日不同,他大步走来,面露微笑,神采奕奕。

他和后来的队友们一起坐下,大家打了招呼,片刻尴尬后,厄齐尔替波多尔斯基问道:“听说你要和里奥·梅西结婚了,打算和我们分享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

“尤其是你们什么时候弄出了个娃?”克罗斯赶快接上。

“零六年有的,零七年生的,”厄齐尔答道,“你看报纸都不仔细看。”

“我上次不是说了吗?”施魏因施泰格回答厄齐尔的提问,“和阿根廷友谊赛的时候,我早说了我喜欢他,我是认真的,他和我都同意结婚,我们就结婚了,网上不是说得挺清楚?”

“这孩子长得还挺好看,”克洛泽看着手机,打量着网上曝光的仅有两张蒂亚戈的照片说:“耳朵和嘴都像你。”

“幸好其他地方不像我,不然就不好看了,”施魏因施泰格笑了,眼睛弯着,声音轻柔:“我们马上要有第二个了。”

“问题的重点不在这,你们别转移话题,”穆勒忽然开口,像是受了委屈后忽然开始发作一般:“问题在于你怎么能和他在一起?还把我们队里搞得乱七八糟,把你自己都弄得离开拜仁了,你还不明白这件事的严重性吗?竟然还想要和他结婚?”

“他和我们的队伍、或者我离开拜仁的事都没有关系,你知道的,别这样说话,一副小孩被欺负了的样子。”施魏因施泰格回答。

“你这样很对不住卢卡斯。”拉姆说道。

“我们只是不能当恋人,但永远是朋友。”施魏因施泰格看着波多尔斯基,两人斜坐着,隔了几个座位。波多尔斯基并没看他,他的火气酝酿着,在施魏因施泰格走进餐厅时本该发作,他甚至想质问他和梅西的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施魏因施泰格精神焕发的样子让他吃了一惊,讽刺的话还没出口,他忽然间觉得累了,疲倦不已,他在这件事上花费了太长时间和太多精力,可自己早就输掉了。他没说话,默默喝了杯酒。

“你们竟然还有一个孩子,”克罗斯叹道:“我看新闻上说他没和你姓。”

“我很高兴他姓梅西。”施魏因施泰格答道。

“第二个会跟你姓吗?”拉姆问。

“我们还没讨论过这个问题。如果姓两个姓氏会让他们看起来不像亲兄弟……或许还是随里奥。”

“我永远都没办法相信他对你是真心的,”穆勒的眼睛闪着光,找到了更多反对阿根廷人的证据:“连孩子都不跟着你姓。”

“当时的情况很复杂,孩子没办法姓施魏因施泰格,再说我不在乎这些,无论怎么说那都是我们的孩子。哪怕只是他的孩子,也足够了。”施魏因施泰格微笑,想起自己误会里奥和布斯克茨的时候。

“你有更多他的照片吗?网上找不到几张。”克洛泽问。施魏因施泰格拿出手机,找出蒂亚戈的照片,几个队友围过来看,然后传递着他的手机。照片上施魏因施泰格蹲在蒂亚戈身旁,握着他细瘦的胳膊,蒂亚戈穿着巴萨球衣,手里抱着一个足球,正对镜头笑着。

“他真好看,第二个什么时候出生?”克洛泽问。

“大概在九月份。”施魏因施泰格笑眯眯答道。

“看看你,已经有了奶爸的样子了。”克洛泽笑他。

“你是我们的队长,”穆勒说,这一次口气真的像孩子了,他在‘我们的’这词上加了很重的音调,好像他的队长不是结婚而是被人夺走了。“怎么能和阿根廷人在一起。”

“我不喜欢他们。”格策小声说。

“我也是。”诺伊尔说。

“要和我结婚的是里奥不是阿根廷队,”施魏因施泰格说,“你们不喜欢里奥也没关系,但事实已经摆在这里了,我们要结婚了,我喜欢他,零六年遇见他之后我就是他的人了,对这件事的讨论到此为止吧,但如果你们有祝福的话要说,我很高兴接受。”

餐桌上沉寂了一会儿,特尔施特根正好坐在他旁边,他端起酒杯、歪着身子凑到施魏因施泰格耳边,压低声音说:“恭喜你,队长。”说完,他用自己的酒杯碰了下对方的酒杯,他偷偷摸摸的样子让施魏因施泰格笑了起来。克洛泽没说话,也拿起酒杯和他轻轻碰了一下。众人都看着他们,不知道该和他碰杯还是继续沉默。尴尬了一会儿,拉姆说道:“好了我们还是干一杯吧,庆祝队长结婚,不管对方是谁,这都是巴斯蒂安的喜事……”

尽管没兴致,众人还是给了队长面子,端起酒杯一饮而尽。过了一会儿,大家喝过几轮后都放松下来,也忘了刚刚的苦大仇深,喊着“新婚快乐”对施魏因施泰格又打趣又灌酒,波多尔斯基也和施魏因施泰格喝了一杯,他苦笑着一饮而尽,施魏因施泰格拥抱了他,结结实实地拍了几下他的肩膀。

评论(8)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