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瓜

偶发事件(猪梅)30

皮克去英国和法布雷加斯住了两个星期,回来后觉得一个人在家冷清,张罗着要聚会,他第一个电话就打到里奥家来,得知里奥和布斯克茨都在,立刻敲定里奥家为聚会地点,风风火火地带着一车酒水和食物赶来了,其他队友也在号召下纷纷跑来凑热闹,在训练开始前好好热闹一番。

里奥不想宣扬怀孕的事,他打算等和教练说过之后让他通知大家这件事,聚会上他什么都不公布,只要留心着不喝酒就好了。那天的聚会从下午就开始了,众人一直疯到半夜才睡。里奥家卧室不够,房子中温度调的很高,大家在客厅之类的宽敞地方将就着住下了。

给每个人都安排好了地方后,里奥关掉灯回去睡觉,忽然听见敲门声响了起来。最初他还以为是幻听,以为是某个队友敲了桌子或地板什么的,但第二次敲门声从门口确切无疑地传了过来,声音清冷干脆,刚刚躺下的队友中也有人听到了。

“这谁啊大半夜跑来……”内马尔嘟囔着。皮克坐了起来,琢磨着要是情况不对他就马上过去,毕竟已经凌晨了。

里奥走进门厅,问了声是谁后,外面响起声音:“是我,里奥。”

听错这个声音的可能性太小。里奥怀疑着自己的清醒程度,他并没喝过酒,可施魏因施泰格怎么会大半夜出现在这里?现在已经两点钟了。里奥疑惑着拉开门,德国人站在门口,浑身冷气,绒毛似的白色雪花落在他的头发和肩上,他的衣服厚而笨拙,让他的肩膀看上去比平时更宽。

“怎么这时候过来了?”

德国人走进来关上门,和里奥站在黑漆漆的门厅里借着仅有的月光对望。

“我来告诉你一件事。”

寒气沾了他的衣服,也沾了话语。他将门外霜冻的世界带了进来,表情也如被冷冻般严峻,他的眉毛上还沾着雪花。仅仅是看着他,里奥就觉得冷了。

“什么?”里奥问。

“我一直喜欢你,”他说,“比你所能想象的还要多。”

夜晚安静,刚刚的话像是幻听。房子一直寂静无声的可能性比德国人刚刚说了话更有说服力。

话语出口的瞬间,世界忽然变成了荒唐的模样,好像他们走错了维度,在另一个空间里。

施魏因施泰格大概是地球上最后一个会这样行事的人——在半夜时分来到喜欢的人家中,对他坦白自己的感觉。在清醒时、在并未被激情控制时说出这样的话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会让他窘迫,让他脸红,他不适合告白,也羞于说出情话,对他来说,这样自然和坦诚地对另一人告白在任何时候都是无法想象的,他应该吞吞吐吐、神态窘迫,但这次不同。

里奥望着他。施魏因施泰格站在自己面前,在凌晨,在西班牙,在落雪的夜里。他是什么时候来到这里的?他来了只是为了说这样一句话吗?

“你特意来告诉我这些?”里奥的声音发着抖。或许是德国人身上的凉气,可温度带来的震颤远不至于让他无措。

“我想告诉你更多,”他神情严肃,眉眼像化不开的冰雪,藏着无望和痛苦:“我想和你在一起,”他停下来,言语从他嘴边消失,“……就像你说的,人们会变,会离开,什么都会发生,我知道什么都不会顺利,我知道,我们就是这样走过来的,我们在一起,分开,复合,又冷战,还有俱乐部的压力……我们有时甚至都不能互相理解,所以才有那么多矛盾。我知道什么坏事都会发生,我知道事情不会顺利……可是我爱你。”他的嗓子紧了,每个字都咬得很重,以此阻止自己情绪失控。

“我没有办法,我不能撒谎,我爱你。”

里奥发着抖,他的嘴唇颤着,面无血色。

“这不是我的本意,”施魏因施泰格轻声说,眼睛望着地板,“我没打算爱上任何人,但我控制不了……我没打算喜欢上谁,”他的声音越来越轻,眼眶湿润,仿佛自言自语,“我原本没打算要这么喜欢你的……我不知道会这样,不知道会爱上你。”

他们带着蒂亚戈露营的那个晚上忽然浮上里奥脑海中,他们亲吻后在目光交汇时感受到的震颤、恐惧和欣喜,他们的世界早已纠缠连结。

“我们重新开始,好吗?”他问。

里奥第一次感觉到德国人已经不再年轻了。他似乎还是原来的模样,只是在这样的夜里,光芒晃过他的金发时像是把那颜色染白了,他又这样看着自己,眼眶泛着泪水,眼中也仿佛有了斑驳。

没等里奥回答,施魏因施泰格忽然低下头去与他接吻。他还没等来一个答案,一句同意或拒绝,在那之前他唯一拥有的就是此刻,或许这是最后一次亲吻,或许在几分钟后他就要永久性地远离里奥的世界,但无论结果如何,这一刻他要抱着他,末日般亲吻他,铭记这沉默的、漆黑中的片刻柔情。

他原本没打算让任何人侵扰他的世界。他曾经独自一人,享受孤独宽容强大的力量,他爱着独行的自己,他不需要爱情与温柔。让世界一直这样运转就好,秩序井然,循序渐进,他可以缺乏激情而理所应当地与另一人成婚,养育孩子,度过余生,后来一场意外,一个插曲短暂地扰乱了他,但生活很快回归正轨,他仍是原本的自己,直到七年后与里奥的重逢打碎一切。他曾为此困惑,甚至难过,他就那样失去了理性且不为所动的自己,他为里奥乱了阵脚,他的世界早已破碎、等待重组,他知道自己有力量重建一切,但那与里奥共建的未来无法比拟,他只能循规蹈矩地建造一个有序的世界,可那里没有里奥。世界失去了重心。

“我知道你和布斯克茨的事,我知道你怀孕了,可如果你……如果你因为任何原因、不想和他一起生活,我都希望你能和我在一起,我不介意孩子是他的,我只想和你一起生活,一起帮你养育孩子。”

客厅中巴萨的众人在半暗的夜色中把目光齐刷刷地射向无辜的西班牙后腰。

看到里奥的表情微微呆滞,施魏因施泰格立刻补充道:“上一次你怀孕时我没能陪着你,让你受苦了,我一直很后悔,里奥,我不想这样,不想让这种事再有第二次,你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我想照顾你,想和你在一起……可以吗?我们一起生活,好吗,里奥?我们结婚,就像之前说的……我们结婚,再也不分开。”

低了头,里奥沉默着。过了半晌,他的声音沙哑地响起。

“我以为我会恨你,如果能恨你,大概我会好受很多……但我做不到……孩子是你的,巴斯蒂安。”

德国人惊讶太过,感觉胸口鼓胀得难受。一秒钟前他还如置炼狱,听到这句话竟有种恍若重生的感觉,瞬间身体中的沉重与消极被冲洗得干干净净。他想起上一次和里奥没有保护措施的性爱,他竟然傻到忘了去想里奥怀着自己的孩子这一可能,只凭几句话就以为他和布斯克茨复合了。

“是我的?是我们的孩子吗,里奥?你说的是真的?”他紧握里奥的手臂,一时间夜晚也仿佛如白昼般被万丈光芒笼罩,里奥点了头,但忽然间施魏因施泰格冷静下来,一种慌乱的恐惧席卷了他。

“你会留下他吗,里奥?你想要他吗?”他记起里奥曾说过不想要孩子,对怀孕和生产都深恶痛绝,惊恐之间,他脑海中甚至浮现了里奥去医院做流产的画面。他害得里奥十九岁就怀孕,错过训练和比赛,耽误前途和未来,在里奥的回忆中那段过去永远是黑色的,他恨自己,他本能地抗拒怀孕,上一次怀孕让他几近崩溃,他说他宁愿死去以免再经受那样的痛苦……

“留着他,里奥,这次留着孩子,好吗?”施魏因施泰格攥紧他的胳膊,“留下他,求求你,里奥,留下他,不要去堕胎,那会毁了你的身体,我知道是我不对,两次都是我的错,可我在乎你、也在乎我们的孩子,里奥,让他留下,我会照顾你,生下孩子之后我也会照顾他,我会哄他,喂他吃饭、帮他穿衣服,我什么都愿意做,里奥,求求你留下他,不要送走我们的孩子……”

“我没要做流产,巴斯蒂安——”

“我保证我会寸步不离照顾你,除了不能替你生孩子我什么都会帮你做,只要你留下他,别让他走,里奥,我再也不会惹你生气……”

“我说了我会留下他——”

“这次让我照顾你们,里奥,对不起,之前所有的事都对不起,但以后不会再这样了,留下我们的孩子吧,里奥,生下他……”

“我会生下他……”

“这次我会尽到做父亲的责任,给我这个机会,留下他好不好,里奥,别生我的气,孩子没有错……”

“巴斯蒂安!”里奥提高声音,这次施魏因施泰格终于停下了。

“我说了我会留下他,我会把他生下来。”

施魏因施泰格看着他,仿佛从没见过他似的,他花了好几秒钟来吸收这个信息,忽然露出狂喜的笑容要去拥抱里奥,却立刻想起他怀孕了,不敢大动作去抱他,只在里奥脸上连连吻着,声音大得二楼都听得清清楚楚。

“谢谢你,里奥,谢谢你!我们的孩子……我们的第二个孩子……”

德国人高兴得要发疯了,一阵猛亲过后又抱着里奥不松开,好一会儿脑子才转回来,想到他们不应该站在门口,里奥可能会着凉。

“我们快进去,里奥,我高兴得什么都忘了,这里有点冷……我忘了问,你家有客人吗?门口停着好多车,是……”

他刚要问是不是邻居家的客人开的车,就感觉到客厅中似乎和平常不同。

“是我的队友们……”里奥几乎想捂住脸了,“他们今天在这儿聚会,刚躺下……应该还没睡着。”

施魏因施泰格忽然呆滞了,他们还没打开灯,这时他看见客厅中一个高大的身影忽然从地上跳起,叫道:“来啊兄弟们我们上!”

皮克从地铺上跳起来,打算给施魏因施泰格终身难忘的一顿暴揍,伊涅斯塔握着他的脚踝把他拽住。

“这又不是自己家,你收敛点儿,”伊涅斯塔换了加泰罗尼亚语问道:“里奥,你希望我们现在揍他一顿吗?”

里奥能听懂加泰罗尼亚语,答道:“别了,还是睡觉吧,安德烈。”

“不行,为了巴萨他必须挨揍,让他害得你怀孕——呸!还是两次!怀了孕还独自养孩子好几年,不打他怎么对的起你!今天你同意也好、不同意也好,这头猪挨揍是跑不了了!你给我记着我是代表所有拉玛西亚球员揍你的,你算哪根葱来勾引里奥——”

眼见着杰拉德黑乎乎的一大团身影扑了过来,里奥立刻躲开了,施魏因施泰格还懵着,加之理亏,他也不好还手,只抬着胳膊去挡,房子里忽然乱了套,似乎有人在拉架,但黑漆漆一片也看不清什么,里奥也感觉拉架的人都是在做样子。

“哎,差不多就行了吧……”

“轻点儿吧,杰拉德,别太过火了……”

在不温不火的拉架声音中,有人开了灯,这时皮克才停手,施魏因施泰格看上去被打得不轻。他睁开眼,看见巴萨半个球队都在里奥的客厅里,再一抬头,发现楼上住着另外半支球队。

“记着这是我代表拉玛西亚揍你的,”皮克仍旧气势汹汹,“敢抢我杰拉德·皮克的男朋友,你早就该有今天了!”

施魏因施泰格尴尬极了,周围一圈巴萨的人都在看他,他也不知道说什么反驳才好。里奥赶快过来挡在他们中间,对皮克说道:“好了,已经过去了,别生气了。”

“怎么可能不生气?”皮克对里奥说道,声音柔软了许多,“你可是我们的里奥·梅西,护着你都来不及,谁想到忽然就被莫名其妙的家伙害得怀了孕……”

“都过去了,Geri……”

皮克抬头看了看施魏因施泰格,说道:“别以为里奥选了你你就可以嚣张了,我们所有人都对他视若珍宝,如果你对他不好,有许多人排着队想取代你的位置。”

他的话说得太强硬,施魏因施泰格也不知怎么接话。皮克缓和了态度,叹气似的说道:“好好对待里奥。”

“我会对他好的。”施魏因施泰格说,脸涨得发红。他的告白所有巴萨球员都听到了,他尴尬得恨不得马上消失,前一刻还在想自己太幸福了、简直要为这幸福觉得不安,后一秒钟就挨了揍,还被二十来号人听到自己的深情告白,幸福太多带来的不安立刻消失了。

“等一下,你怀孕了?”伊涅斯塔问。

里奥只得点头,脸上的颜色也好看不到哪去,队友们都明白他会耽误这个赛季的训练和比赛,战术也不得不因此改变,他们如果对此有怨言也怪不得他们……

伊涅斯塔用力拥抱了里奥,欢喜的样子几乎不像是平常的他:“恭喜你,里奥,这太棒了。”

“派对!”阿尔维斯跳了起来:“下星期我们还要举行派对,庆祝里奥怀孕!”

“这种事还是别……”

里奥微弱的抗议被淹没了,阿尔维斯带动了队友们的情绪,大家欢呼着,欢迎又一个小生命的到来。

“好了好了,折腾了半宿我们也该睡觉了,”伊涅斯塔说,众人安静下来,各自要回到原本的位置上时,皮克忽然搂过里奥,在他脸上用力亲了一下。里奥还没反应过来,皮克已经冲着施魏因施泰格威胁起来了:“看清楚了,我才是里奥的青梅竹马、官配、男朋友和未婚夫,敢对他不好,我不费吹灰之力就把里奥抢回来。”

施魏因施泰格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生气又不能发作,脸色微妙地绿了。

内马尔忽然捂住脸:“天哪,好尴尬,我都不敢看下去了。”

“我开始觉得他可怜了。”苏亚雷斯望着德国人,怜悯得好像想去拍拍他的肩膀,但他身边的西班牙众人不以为然。

施魏因施泰格原本应该睡在里奥房里,但那里已经被巴尔特拉、罗伯托和拉基蒂奇三人抽签抢去了,里奥睡在沙发上,施魏因施泰格就在沙发旁的地上铺了被子躺下了。住在一群巴萨人中间,他这半夜睡得都不踏实,迷迷糊糊醒来好几次,以为自己会遭受群殴。





第二天队友们在早饭后纷纷撤离,施魏因施泰格在生活中时常粗心大意,也没留心早饭时巴萨众人给他的花样怒视和漠然目光,他坐在内马尔和巴尔特拉中间,吃着吃着还一副邻家大哥的样子和内马尔聊起来了,甚至帮他添了一次菜,还和巴尔特拉聊了几句球赛,他自己心无城府、忘了处境艰险,也就没留心别人对他有什么看法,仿佛一个屋檐下过了一晚就能一睡泯恩仇,众人离开时他甚至站在门口和他们挨个拍后背道别,俨然老大哥一般。

“你想把蒂亚戈接回来吗?”临走时苏亚雷斯问,“我们今天要带孩子去游乐园,你们要是没别的安排,我们就带蒂亚戈一起去了。”

“那当然好,呆在家里总不如去外面玩开心,”里奥说道,“但你们就两个大人,带得过来孩子吗?”

“你竟然以为我连这点事都办不到,”苏亚雷斯叹道,“我和索菲亚在一起什么都能办成,你不用担心了,好好热恋一会儿吧。”他在里奥身上拍了拍,里奥笑了,为孩子的事又对他道谢,施魏因施泰格也跟着一同说着。

“回来的晚我就让蒂亚戈还住在我家了!”苏亚雷斯说着离开了。

送走了所有人,施魏因施泰格关好门,一回身就抱住里奥。

“我再也不想走了。”

“你后天就要训练了。”里奥说。

施魏因施泰格仍是抱着他不放开,“我想陪着你。”

“还没到小题大做的时候,现在什么都能自己做,你别白白耽误了训练。”里奥在他后背上拍着。

“我只是不想走。”施魏因施泰格说,两人走到沙发旁,他把里奥拉到膝盖上坐下,里奥为这姿势别扭了一会儿,拧了半天才习惯。两人没说破,但都想到这是他们第一次用这样亲密甚至有些肉麻的姿势坐在一起。若是在从前,里奥会觉得这样太夸张,施魏因施泰格也觉得这都是年轻人甜腻起来的模样,对他们不适用,可现在偏就有了这样的时候,他忽然明白了那些腻在一起的情侣——这是没办法的事,根本控制不了,他就是想抱着他,在沙发上坐一会也想让他坐在自己腿上、搂进怀里。

宽大的沙发深深向下陷去,施魏因施泰格环着里奥的腰亲吻他,暖热的手覆在他肚子上。

“宝宝在哪?”

“当然是下面,你在摸哪啊,”里奥把他的手往下移,“但现在还没成型呢,什么也感觉不到。”

“我知道,但他就在这儿。”施魏因施泰格说,宽大的手掌在里奥的腹部摩挲着,“我想留在这儿陪你。”

“我又不是什么都不能干,”里奥皱眉,“我不想这样兴师动众,你还有训练有比赛,现在还早着呢。我还能在场上踢几个月,我们是职业球员,身体没那么娇惯。”

“还是想什么都不让你做,什么都替你来。”他又低头去吻里奥,从嘴唇到脖颈。他发现里奥的身体确实和从前有些不同,看不出变化,吻起来却觉得里奥脸颊比从前鼓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为了确定,施魏因施泰格轻轻咬着他,里奥挣扎起来。

“在干什么……”

“这里好像不一样了,脸上的肉都软了。”施魏因施泰格认真地看着他。

“只有你才会研究那些奇怪的事,”里奥抹了抹脸,“什么都没变。”

“再确定一下。”他说,低头吻着里奥的脸颊,然后撬开他的嘴唇不住吻着。他的手覆到里奥胸前,动作急促了些,里奥知道他动情了。

“我没有别的意思,”过了一会儿施魏因施泰格也觉得不对头了,他松开里奥,手也从他的衣服里拿了出来,捋着里奥的头发对他道歉,“我知道这时候不能,我也没想的……”

他的脸又染了红。里奥暗笑:十二个小时内几次看到施魏因施泰格脸红的模样真是难得。

“我听说这个时候和Omega上床也可以,我是说,孕期Omega,但我不想你冒险,也怕对孩子有影响。我绝对不会的,里奥,我保证。”

里奥点点头:“我也觉得这样稳妥些。上一次孕期也是这样过来的,说不定身体习惯了。”

“昨天皮克说他们对你视若珍宝,我不也是一样。”施魏因施泰格说,把头埋在里奥脖子上。





中午详细问了里奥的饮食偏好,施魏因施泰格花了小半天的功夫做饭,并去超市买了许多食物,有一些做了处理后冷藏或冷冻,让里奥在接下来的几天也能简单加热后就吃掉,下午里奥习惯性午睡,醒来后不出意料地发现自己躺在施魏因施泰格怀里。

“你睡了吗?”里奥问。

施魏因施泰格摇摇头:“我刚才打了几个电话,俱乐部同意我结婚了。”

“俱乐部?”里奥瞬间清醒过来:“你……你忽然和俱乐部说了这件事?”

“我都处理好了,宝贝,”他吻着里奥,把他搂紧臂弯里,让他贴在自己身前,“只要巴萨也同意,我们就可以准备好证件去民事登记了。你想要什么样的婚礼?”

“等一下,巴斯蒂安,等一下,”里奥从他怀中挣扎出来,拉开些距离看着他,“你怎么忽然想起这件事了?我们上次谈过之后就没下文了,我还没来得及想……”

“因为这是早就该做的事,我早想和你在一起了,等了好久,再说你怀孕了——”

“因为有了孩子所以赶快结婚吗?”里奥问。

“不,因为我想和你在一起,而且还有件着急的事——我们要告诉你爸妈。他们不能第二次以为自己的孩子又被人骗了、又要一个人辛苦带孩子了,我还没和他们好好说过话,去了之后总不能满嘴空话,我想我们应该先结婚,这样你爸妈也放心些。如果你不想大张旗鼓,我们可以只去办手续。虽然简单,但婚姻是真的。”

里奥诧异,从床上坐起来看着他。

“你已经计划好了?”

“实在想和你结婚,想得不得了,”施魏因施泰格笑着说了句,隔着衣服去吻里奥的肚子,一边环着他的腰,“我们早该这样做了,宝贝。”

事情竟然这么快就走到这步了。里奥知道施魏因施泰格认真了,但他还没来得及去想德国人认真到了什么地步,他刚发现怀孕,脑子中只想着保护好孩子和训练时如何对球队解释,刚刚施魏因施泰格这样一说他才想到这些事确实要提上日程了,而他已经先自己一步把事情都想妥当了。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