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瓜

偶发事件(猪梅)27

踢过客场比赛,布斯克茨和里奥在车上睡着了,下车时队友叫醒他们,两人开着车回到里奥家里。巴萨保持着连胜的状态,并一直在积分榜第一位,里奥在这时伤愈复出,继续帮助球队取胜。伤愈后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踢得都顺利,和布斯克茨相处得也愉快,生活对他宽容和温柔了许多,只要不想起施魏因施泰格,他会以为生活中的一切都如了愿。

两人到家后保姆才离开,这时蒂亚戈已经睡了,里奥和布斯克茨各自简单洗漱后换好睡衣上床,刚躺下没多久,里奥感觉到布斯克茨在揉自己的头发。

“在干什么呢?”里奥问。

“感觉……像多了一个弟弟,这么大了还要住在一起睡。”布斯克茨打着哈欠叹道。

“老大不小的人了,这也要开我玩笑,”里奥咕哝着,忽然间想到布斯克茨是不是在暗指他们一直没有进展这件事,问道:“塞尔吉奥,你不高兴了吗?”

“没有,为什么要不高兴?”布斯克茨问。

“我们发展得太慢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里奥说。

“是啊,过了这么久,早该滚床了,我们连手都没牵过。快把手给我。”布斯克茨笑道。里奥把手伸了过去。

布斯克茨握着里奥的手,过了一会儿说道:“我们也住在一起挺长时间了,只感觉越来越像室友了。这和我想得不太一样,我原本以为在一起之后我和你会越来越亲近……现在想到和你亲近我就觉得在犯罪,简直像在对自己弟弟下手似的。”

“你们别一个个都说我是弟弟,再说我还比你大一岁呢。队里已经有不少比我年纪小的了,不管怎么说我还是队长呢。”里奥抗议道。

“我是在说对这件事的感觉,里奥……我们进行得不太顺利。”

“很顺利啊,”里奥说,“我们每天住在一起不是挺开心的。”

“把我换成伊涅斯塔或者苏亚雷斯和你住在一起有什么区别?我们根本就没在约会,你不觉得吗?”

里奥反应过来,明白他的重点,答道:“哦,你说这个的话……那确实……”

“我们互相没感觉,是吗?”布斯克茨说道。

“但你是我遇到的最好的后腰。”里奥立刻说道。

“我不是说球场上……”布斯克茨叹道,“我们的约会进行不下去了,里奥,再过一年,我们也还是这样。明天我就搬回去吧。”

里奥吓了一跳,他和布斯克茨好好地约着会,约着约着就结束了,但仔细想想,也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他们什么都没发生,一点儿也不来电,确实是一直在耽误对方的时间。

“这么快你就要搬回去了?”里奥问,“好突然啊。”

“搬回去自己住好歹还能和其他人约会,不像跟你住在一起,别人都以为我们在约会。”

“我也以为我们在约会。”里奥说。布斯克茨在他头上拍了一下。

“三言两语就说到这儿了?这就分开了?”里奥懵着。

“快睡吧,明天帮我搬东西,”布斯克茨笑道,“以后我会常过来跟你们一起吃饭的,省得你和蒂亚戈两个人没趣。”

说完了话,两人翻过身各自睡了。里奥最初感觉奇怪,不过几句话,他和布斯克茨的“约会”就结束了,但在感觉奇怪之后,他忽然想到下次和施魏因施泰格相遇时,自己就是单身了,起码巴斯蒂安不用跑去住酒店了……可俱乐部知道他们来往,还是要给他们压力……就没个什么办法能让俱乐部和国家队不要管他们吗……

里奥想了好半天,还没理出头绪就迷糊着睡着了。

听闻里奥和布斯克茨分开,巴萨众人都觉得惋惜,以为他们经历了心碎的分手,所以纷纷列出名单给他们安排约会人选,内马尔热情地把自己也放到名单上去,然后被里奥告知他最近并不想和谁约会。

“我敢保证,那只猪又要来找他了,”内马尔嘟囔,“他们就是不吸取教训,见面没两次,俱乐部和国家队就要发飙了。”

巴萨的人都知道施魏因施泰格是蒂亚戈的生父,没有外人在场,他们说起来也没忌讳。

“我倒觉得这次是里奥要发飙了,”伊涅斯塔说,“他要是认真起来,俱乐部也好,国家队也好,也只能退步了。”

“那怎么可能?”皮克问,“俱乐部当然不会容忍他们隔三差五滚床单、偷偷摸摸地勾搭。”

“万一他们不是‘偷偷摸摸地勾搭’,而是认真了呢?”伊涅斯塔说道,“他们要是——就像你说的,偷偷摸摸勾搭,那俱乐部有权阻止,但如果他们认真了,想结婚,谁也没理由拦着他们……除非有情敌什么的。”

“结婚?”内马尔从他坐着的皮球上滚了下来“别吓我,我可不想看见那个德国人变成我队友的合法伴侣。”

“你对德国人有什么意见吗?”特尔施特根用平板的西语问。

“我只是接受不了这件事,难道你能接受吗?”内马尔问。

“其实我也觉得怪怪的。”特尔施特根挠挠脑袋。

“你怎么会认为他们认真了?”皮克问。

“杰拉德,你想想这两个人都是谁,里奥和施魏因施泰格,他们谁是会随便玩玩的人?第一年可以算是试探,第二年试探够了、还不在一起?等什么呢?”

这时里奥从餐厅里走出来了,布斯克茨和他一起。虽然已经分开,但他们看上去和以前一样融洽。众人盯着他们俩,等到两人走近时伊涅斯塔开口道:“塞尔吉奥,给你介绍约会的人吧,我们统计了个名单,你看,有这么长。”他说着,把两张打印纸递给布斯克茨。

“怎么不给我介绍?”里奥随口问道。

“回你的国家队跟德国踢友谊赛去吧,你说我们怎么不给你介绍?”

队友们都看着他,里奥忽然反应过来大家都知道这件事了,脸上有些发热。但伊涅斯塔提醒了他,原本里奥还想这两天就打电话告诉施魏因施泰格他现在又是单身了,但想了想后决定给他一个惊喜,等到友谊赛时再告诉他。





在国家队集合时,波多尔斯基仍旧不给施魏因施泰格好脸色看,德国队队长觉得他已经习惯自己冷着一张脸的队友了,按照一贯的分房习惯,他还是和波多尔斯基住在同一间屋子里。波多尔斯基根本不和他说话,施魏因施泰格也只好沉默着。但与其和卢卡斯辩论他们的感情关系和里奥在这件事中的位置,他倒宁愿他们一直不说话,这样还舒服些。

收拾好了东西,施魏因施泰格去训练场,他们和阿根廷队都住在这里,训练的场地分开,第二天比赛。几个小时前他看见阿根廷的大巴开了进来,但人太多了,他没看见里奥。

走出房间,施魏因施泰格一边走一边想要不要给里奥发个信息,正这样想着,忽然看见熟悉的身影迎面走来。施魏因施泰格立刻迎了上去。

“上午好。”里奥说。

“上午好,”施魏因施泰格向他身后张望,刚想问布斯克茨在哪,然后才想到这次是国家队的比赛,转口问道:“你最近还好吗?”

看着他仍是克制的样子,和自己说话都有所顾忌,里奥不由觉得好笑。

“我很好,”里奥笑道,“其实我有好消息要告诉你,你能猜到是什么吗?”

施魏因施泰格想了想,说道:“蒂亚戈当了球队队长?”

“不是孩子的,是我的好消息。”

德国人认真想了想最近的比赛和各种奖项,毫无头绪。

“你的腹肌又多练出了两块吗?”施魏因施泰格问。

里奥笑了起来:“比那更好,巴斯蒂安……我和布斯克茨分开了,约会对我们来说不太合适,所以我现在是单身了。”

施魏因施泰格怔怔地看着他,忽然间他想一把抱住里奥拥吻,立刻就宣布他要和他结婚,什么俱乐部,什么国家队,谁敢挡在他的婚姻面前、不让他和自己合法的恋人和孩子在一起?

“你说的是真的?”他问,语调上扬,有些发颤,“这样的事不能开玩笑,里奥,你知道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

“不是玩笑,巴斯蒂安,你喜欢吗?我们好好约会吧,是认真的,和俱乐部好好谈谈,这不是一时兴起,不是胡闹。”

“我们结婚,好吗?”施魏因施泰格想都没想,脱口而出,里奥惊讶,表情呆滞了。

“我们结婚吧,里奥,”他攥住里奥的手,将他拉到自己身前,结婚的念头忽然出现,只有结婚,只有变成对方的合法伴侣才不会有东西阻挠他们,“我不想再和你分开了,我们结婚,好吗,里奥?”

里奥万万没想到他会说出这样的话,一时呆了。

“我知道这不是求婚的地点,也不是求婚的时候……这也确实不是求婚,我只是想问你的意见,你觉得这样可以吗?”里奥没说话,施魏因施泰格慌了,急急地补充道,“结婚好吗,里奥,可以吗?我和俱乐部这样说,他们就没理由继续限制我们……因为、因为这是光明正大的,我们要在一起了……”里奥一直没有回应,他以为自己要被拒绝,忽然紧张起来,说不下去了。

“你是怎么了,巴斯蒂安?”里奥回过神来,轻声问道。

“我不知道,我太高兴了,”施魏因施泰格摇着头,“也怕你拒绝我……我们结婚,好吗?里奥,好吗?”

“这太快了,”里奥说,低头想了想,答道:“但这是个好主意。”

施魏因施泰格惊喜地望着他,一把将他拉进怀里,就这样在走廊上旁若无人地吻了起来,他环着里奥的后背,里奥的手搭在他腰上。

“队长?”

被这一声“队长”吓了一跳,施魏因施泰格回头看见自己队里的一票人正呼呼啦啦地走过来,他和里奥站在电梯旁,他赶快按下电梯,把里奥推了进去。

“之后我去找你。”在电梯门关上之前他说,里奥紧张地笑了下作为回应。

德国队仿佛约定好了一般,大家都在这时候出门了,施魏因施泰格看看他们,看了眼电梯,说道:“咳,我们等下一趟电梯吧。”

“刚才那是梅西吗?”拉姆问。施魏因施泰格不置可否。

“我对你们的事真是烦透了,”穆勒说,“我一个字都不想说,你们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波多尔斯基一言不发,面色如旧,他走到电梯前按了按钮,众人来回打量着两个主角。

“你这样不好吧,队长,”厄齐尔说,“不管怎么说我们都要比赛了,你和阿根廷的队长在走廊上这样真的好吗?”他看了眼波多尔斯基,明显是想为他说话。

电梯上来了,德国队一下出来了十几个人,电梯容纳不下,包括波多尔斯基在内的一拨人先下去了,剩下几个人站在原地等电梯再上来。

“我改变主意了,我还是要说,”穆勒仿佛憋了半天再也忍不住似的忽然用快语速说道,“是谁说的不会有第二次的?上次欧冠之后你和他滚床单被我们撞个正着还不够,这次还要挑战我们?你队员的信心都被你和他这点破事搅和没了!什么团队,还凝聚力呢,看了你们俩那一幕我们队要不是一盘散沙我就把鞋吃了,你身为队长……”

穆勒不住嘴地说了下去,施魏因施泰格一直不说话,现在什么也打扰不了他的好心情,刚刚里奥点了头,说结婚是个好主意,他能为这一个画面欣喜上一整年。

“他这样不是达到目的了吗?破坏你和队员的关系,你怎么就看不出来?”穆勒接着说。

“卢卡斯太没面子了,”上了电梯,厄齐尔忧心忡忡说道:“他的脸面都被你败光了,队长,你好歹也考虑下他的感受,如果你要和梅西怎么样至少找个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不仅卢卡斯心烦,看了这场面我们全队都心烦,你也体谅一下我们……”

施魏因施泰格含糊地应付着,队友们轮番数落他,直到训练开始才停下。训练期间波多尔斯基一直阴沉着脸,大家都避之不及地躲着他,后来他一脚重炮把球结结实实踢到了施魏因施泰格头上,幸好球打在侧脸而不是鼻子上,不然他们的队长就要一直流血不止了,尽管这样,那一球打在施魏因施泰格头上也很够呛,他脑子中嗡嗡作响,好半天左边的脸颊都火辣辣的,他的队员们对他同情有限,认为他和对手勾搭、抛弃卢卡斯,被球轰了也是咎由自取。





虽然只是友谊赛,但两队还是打出了决赛的感觉,阿根廷队向来不喜欢德国队,碰上了就要死磕到底,而德国队原本没想和他们较劲,只是前一天多数人都在走廊上见到了自家队长和阿根廷人的亲吻,由此都带了点情绪,上场后把每个人都当成仇人,教练组对于友谊赛变成这幅模样都觉得很奇怪,喊着让球员收敛点儿,但最后比赛还是以波多尔斯基被罗霍铲伤告终。两队各进了两个球,打成平局。

主教练马蒂诺对于他们如此拼命又怒火中烧地踢了一场友谊赛感到不可思议,更认为友谊赛上铲伤对手没有必要,于是勒令大家一起去探望波多尔斯基,众人不太情愿,教练也不和他们多说,把这事交代给里奥后就走了。

里奥一直觉得在施魏因施泰格的事情上对波多尔斯基有些歉意,再者他也觉得因为一场友谊赛就让波多尔斯基休息上一个月、错过好多比赛很可惜,于是组织了大家一起去。所有人都在一件球衣上签了名,人齐了之后就去波多尔斯基的病房了。

德国队正消沉地分散坐在大病房的几张病床上,队友被铲伤了,他们也开心不起来。特尔施特根靠在门口看着众队友发呆,一抬头忽然看见阿根廷队一堆人黑压压地走了过来,黑帮似的。

“那个,他们来了——”

穆勒趴在门口看了一眼,大声说道:“阿根廷人来踢馆了!”

施魏因施泰格也走到门口去,这时正好阿根廷队走过来了,里奥走在最前面,见到他后以队长身份和他握手。

“你好,我和队友们来看看波多尔斯基,这也是教练的意思,希望他能很快康复。”他是用西语说的,德国队的队员们都看特尔施特根,后者无奈地为大家做起了翻译。

“谢谢你们,卢卡斯还好,请进来吧。”施魏因施泰格答道。两人作为德国和阿根廷的队长和对方握手寒暄,双方的队友都在他们身旁看着,他们的交流十分自然,举手投足也有风度,两队队员都觉得自家队长很撑门面,腰杆也挺直了。

“你好,卢卡斯,”里奥走到波多尔斯基的病床前说道,“我们对赛场上发生的事十分抱歉,虽然是无心之失,但连累你一个月不能比赛,我们都很过意不去。”

波多尔斯基冷冷说道:“我没事,谢谢你们关心。”

“马科斯,你过来吧。”里奥叫道,罗霍立刻走到前面来。

“这次的事十分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但在场上没刹住闸,就这样了,非常抱歉,连累你了。”罗霍说着,波多尔斯基看着他,心情更觉得糟糕,也懒得给个好脸色,说道:“没事了,不用往心里去。”

“我们给你准备了礼物。”里奥拿出球衣,“我们所有人都签名了,如果你不嫌弃就收下吧。”

波多尔斯基心不在焉地点点头,接过礼物放到一旁。

“我能跟你单独说句话吗?对,就我和你。”波多尔斯基说。阿根廷队茫然不知真相,他们从没听过里奥和德国队的队长有瓜葛一事,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德国队都露出了大戏即将登场的激动表情,可波多尔斯基又强调了一遍要“单独”和里奥谈,他们只好都出去了。两队人从病房中挤出去,花了好一会儿时间才走干净。只剩下他们两人时,里奥忽然想到之前他似乎从未和波多尔斯基好好说过话。

“你想说什么?”

波多尔斯基在床上动了动,坐得更直了些,问道:“你和他什么时候认识的?”

里奥习惯了说实话,刚想说“零六年”,但想到这样有可能会有人把蒂亚戈的年纪和这件事联系起来,于是答道:“去年世界杯之后。”

“一年,”波多尔斯基说,“仔细算也就一年多,快一年半了。你觉得这时间长吗?”

里奥大概猜测到了波多尔斯基要说什么,答道:“很短,我知道。”

“说真的,梅西,为什么你不放过我们呢?”波多尔斯基问,“你知道爱着一个人十多年是什么感觉吗?你觉得十多年还一无所获是种什么感觉?”

里奥答不出话,波多尔斯基继续说道:“你出现之前我们已经认识了十年,正高高兴兴地交往,高高兴兴地同居,你忽然出现在房子门前那晚我们刚刚谈到未来,如果不是你,我们已经结婚,已经有了孩子,可现在呢?你看看我现在的样子,梅西,在他之后我没和任何人约会过,他孤零零一个人,我也是,本应该有的恋人不在身边,本应该有的孩子也没了影子,如果不是你,你认为这一切会发生吗?”

里奥没回答,波多尔斯基所说的固然让人惋惜,但里奥也有自己的原因,他早在零六年就和施魏因施泰格纠缠到一起,他们之间有一个孩子,之后又多了许多爱恋,已经无法再分开了。

“那天晚上你带他去了哪?”波多尔斯基问,“我特别想知道,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没出轨、没欺骗、没犯任何错就忽然失去了恋人?那天你们去了哪?做了什么?”

“那天我有事需要他帮忙,就是这样。”里奥说。

“你需要他帮忙?”波多尔斯基问,眼眶微微红了,“就这样?”他问,嗓音沙哑了,“就这样?你需要他帮忙?然后我就失去他、再也找不回来了?我们分开、复合、又分开,只因为你让他帮了一个忙?那我需要他的时候他在哪?为什么在那之后他再也不出现了、再也不是我认识的巴斯蒂安了?”

他提高了嗓音,里奥就站在他身边,被震得耳膜作响。

“你毁了他,里奥·梅西,记着这句话,如果不是你,他到现在还会是拜仁的副队长,根本不用远走英国,你毁了他,你让他丢了俱乐部,他的未来都毁在你手里……”

他说话的声音逐渐大了,等在门外的施魏因施泰格听得清楚,立刻走了进去。

“卢卡斯,别说了,你知道不是这样。”

里奥脑海中回响着“你让他丢了俱乐部”那句话,呆呆地站在原地不会动了。

“我一句都没说错,你一清二楚,”波多尔斯基咬牙切齿说道,“我们原本应该结婚的,应该早就有了孩子,你应该一直在拜仁而不是被清洗,如果不是里奥·梅西一直引诱你,你觉得事情会变成这样吗?”

“卢卡斯,不要这样,”施魏因施泰格不擅争辩,他把里奥拉到自己身后,“别说了,好吗?”

“在我面前你就这样维护他?想想你的立场,巴斯蒂安!你是我的队友、朋友和恋人,你就这样维护一个外人吗?他毁了你,对此你比我清楚,不要假装你没被清洗!”

门外的穆勒听不下去了,忽然闯了进去,他一进去,拉姆立刻想进去拦住他,结果德国队以为他们要给自家人撑腰,一窝蜂地都冲进去了。

“你给我站在自己人这边说话!”穆勒吼道,“你都维护他多少遍了不累吗?为了你和他的事我和菲利普说了你多久?我们俩是队里唯一说过你的吗?多少人劝你,你听过一次没有?他是里奥·梅西,他早就得到一切了当然什么都不怕,把你推下悬崖当然没损害,被拜仁清洗了还不够,你还等着他把你害得更惨吗?”

“你确实应该和他保持些距离了,巴斯蒂安,”拉姆说道,“和他不清不楚的这一年多你过得太糟了,俱乐部和国家队都在给你压力,我们都看到了,而且你还和卢卡斯分了手,你和他本来是在一起的,可梅西一出现你们就分手了,我真不认为他会给你什么好的影响,别让我们继续操心了好吗?也让卢卡斯好受些,和他分开吧。”

队友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起来,不外乎梅西如何毁坏他的未来、破坏他和卢卡斯的关系等。里奥表情僵硬,听着他们对自己的一句句抨击,他恨不得马上逃出这地方,腿脚却不会动了。

“你们不要这样,”施魏因施泰格说道,他忽然开口,大家都安静下来等着他的话,“里奥不是这样的人,不要这样说他。”

厄齐尔刚要为波多尔斯基开口说些什么,施魏因施泰格继续说道:

“里奥没做错任何事,我很喜欢他,你们别再说了。”

说罢,施魏因施泰格拉着里奥大步走出病房,德国队众人面面相觑,波多尔斯基精疲力竭般躺倒在床上,用手遮住眼睛。

走出病房,施魏因施泰格只拉着里奥大步向外走,一直走到外面。两人站在门口无人的空旷草坪上相对无言。

“我为他们道歉,那些话都是胡说,你不要在意。”施魏因施泰格说,里奥一时反应不过来,仿佛时间还停留在刚刚在病房里被德国队指责的时候。

“巴斯蒂安,他们说的真的……”

“真的都是胡说,不要多想,”施魏因施泰格双手放在里奥肩上,“现在不是我们想着这些事的时候……我现在很高兴,不想让那些话影响我们。”

里奥仍没回过神,施魏因施泰格转移话题问道:“你哪天放假?我去找你,我想尽快见你,还有蒂亚戈。这次我们还做阿根廷菜好吗?”

“要等到下个星期,”里奥说,“你直接过来就好,只有我和蒂亚戈在家,”一想到他们三人重聚的场景,里奥也放松了些,“好好照顾自己,我们等着你过来。”

道过别里奥就要走,施魏因施泰格把他拽了回来,两人如胶似漆地吻了好一会儿才分开。

评论(6)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