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瓜

凛冬拂晓41



真人无关 求放过

真人无关 求放过

真人无关 求放过



定制文,足球同人,架空,各种拉郎



CP:哈梅、C梅、布梅、猪梅、皮梅



以及涉及到一些孩子们长大后的戏份



依旧是ABO,依旧有怀孕生子情节



创作需要,作者超级放飞,各种狗血、各种虐,但千万谨记真人无关!大家看看就好,千万别当真!



日更




+



凛冬拂晓



第三十章



大雪飘飘洒洒落下,在夜间的军营里铺上一层白色软毯,清早时又被像清理垃圾一样扫开。这几日气温有所回升,正是启程的好时候。

此时距离启程回巴塞罗那还有三天,克里斯日益沉默,梅西知道他还没下定决心,但他已经决定将孩子带走。

“我不能再把你送回战场,”梅西说,“如果你‘还没考虑好’,月初早上就和我一起走。”

“你的孩子们呢?”克里斯问,这样的说法让他将自己刨除在外,“马代奥还在边疆带军,如果战争开始,他的生活不是和原来的我一样?”

“他是皇子,他没有选择,”梅西回答,“既然他顶着皇子的头衔出生、享受皇子的待遇,这些就是他的责任,对蒂亚戈和米兰来说也一样。但你没有头衔,这不是你的责任,皇马应该带兵出征的是马丁和卢卡斯,而不是让他们一直把你当做长矛和盾牌。”

克里斯默然不语。他想告诉梅西他不想要头衔,甚至也不需要荣誉、奖赏或职位,他只想为皇马出战。

“我从小就认定自己是皇马人,没想过有一天连这个身份都会变。”

“皇马配不上你,”梅西撕着面包,“他们怎么配拥有你为他们卖命?卡西又没说把皇位传给你。我受够了看你受伤还差点没命,我怎么可能再把你送回去?别想了,准备好跟我出发就行了。”

“如果我不回去呢?”克里斯问。

“为什么?好了伤疤忘了疼?”梅西望着他,“你们的太子把濒死的你丢在战场上等死,我把你救回来,你还想回去继续当马丁的部下?你刚失踪、他就选了个不如你的年轻人当将军,他把你当做什么了?你对他的价值还不如一个比你晚四年上战场的人吗?”

马丁的背弃在最初确实让克里斯耿耿于怀,但回想起来,去救他时克里斯想的就是保护他的平安,让他从战场上全身而退。

“他是我们的储君,我不会因为这件事一直怨恨他。”

梅西放下刀叉,不知道该如何定义克里斯的话。罗纳尔多到底是培养了一个品行端正、宽宏大量的孩子,还是一个傻瓜?

因为克里斯对马丁有价值,他想要一直利用克里斯才会重视他,如果他不能为马丁打仗、不能为他扫平障碍,他根本不会在乎克里斯的死活。这是事实,克里斯很清楚,但他没有怨怼情绪,他是马丁的臣子,事情就是这样。

“你有选择,你可以离开皇马,不被任何人利用,在巴萨我会提供给你最好的生活,而且不会要求你为我穿上盔甲、到敌军队伍里去冲锋、送死,不要求你流血流汗、胸膛和四肢被人捅穿,”梅西道,“在两种选择之间难道你宁愿回到皇马继续被人利用吗?”

克里斯想说他考虑的更多,事情不能看得这么片面,但他不能直白地对母亲表示不认可,于是只默默吃着东西,像是默认了母亲的话。

临出发前的几天异常漫长。克里斯没忘记马丁的利用和背弃、对皇马的失望和反感,也没忘记母亲所答应的巴萨的生活。就算忽略掉自己在巴萨可能遭遇的窘境,他想要的也还是皇马。留在皇马的生活不好,他过了二十一年,没人比他更清楚,战事还在继续,回到皇马用不上一个月他就要带着军队和波尔多人作战,到时他依旧可能受伤,若运气不佳,也可能战死沙场。那样一来他固然辜负了母亲的抢救和照料,可这才是他应该有的生活。

无论考虑到哪一方面,去巴萨都是更好的选择。确实,他还不知道巴萨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但他母亲是巴萨的皇帝,就算再糟,还能糟到什么地步?他不是一样能过着锦衣玉食的日子?

但他只想穿上白色战袍。哪怕那白色脏污不堪,只要利用他带兵冲锋、浴血奋战,只将他视作盾牌和剑……那就让他做国家的盾牌和剑。

他知道危险,他遭遇过无数伤痛,也有过濒临死亡的时刻,他都知道,但他不介意为皇马死去。

死亡无可避免,如果真要发生,他希望是为皇马死去。

一边是皇马,一边是母亲。要与母亲作战让他心如刀绞,但他早在二十一年前就成为皇马的一员,事实无法更改。他想过要放弃马德里的一切,但在几天的思考过后,在剥开血肉露出骨头的时候,他仍旧是个皇马人。他在皇马的军营长大,穿上白色是他的梦想。或许他不爱这个国家,国家对他也难说有多少在意,但他习惯了为它奋战,他愿意为它流血甚至死去,那是他主动选择的。

晚餐时母亲又来了。克里斯做着最后的挣扎,他偷偷望着母亲的面孔,只为了以后能见母亲这一个理由自己都应当去巴萨,如果选择皇马,他以后又能和母亲再见面几次?他不应当与皇马作对,但与母亲为敌就正确吗?与马代奥第一次见面自己就险些杀了他,以后双方再开战,若自己不在战场上,任何人是生是死都和他无关,但如果自己为皇马带兵,那么和兄弟手足相残便是早晚的事。

留在巴萨,至少可以避免亲手造成兄弟的死亡……但他是皇马人。

可如果为皇马作战,对抗巴萨就在所难免,他真要和母亲的军队无休止地厮杀吗?

去巴萨吧,别管那里的生活会是什么样,至少你不用与母亲作对,还能经常见到他。

但这就是你要的生活吗?因为皇马曾背弃你,所以你也要抛弃皇马?

无数理由劝他离开,无数理由劝他留下。这时归程的准备已经打点妥当,梅西为他准备了一件厚重的皮毛斗篷,做工精细,衣料柔软,抗风而且保暖,内里缝着巴萨的红蓝色,克里斯从未有过这样的衣服,梅西把斗篷给他时,说如果小心保管,穿上六七年都不成问题。

“料子和做工都这么好的,几年也难得碰到一件,”梅西让他试穿时说,“回去的时候你就穿着这件,保证冻不着你。”

克里斯答应着他的话,心中却在想自己可能不会回去。

梅西不再问他如何决定,他已经决意带克里斯回巴萨了。



在离开的前一天晚上,梅西又来和克里斯一起吃晚餐时,看见克里斯穿上了皇马的白色战袍。克里斯当时穿的盔甲已经烂了,但衣服还能穿,原本上面沾染了很多血迹、被撕裂和捅穿了好处多,梅西让人清洗、缝好后收起来了,见到克里斯又穿上这件衣服,梅西忽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穿上它干什么?”走进房中,梅西问道。

“我要回皇马了,”克里斯解释,“我不想明天早上再告诉您,那时候队伍要启程,如果我拖到早上再说、会扰乱你们。”

“你要走了?”梅西问。

“我要走了。”克里斯答道,他垂着头,感觉无颜面对母亲。

“什么时候决定的?”梅西问,目光甚至没落在克里斯身上。

“今天刚刚决定。昨晚还在犹豫,但我还是应该回去。”

“为什么你‘应该’回去?皇马伤得你不够惨?你还亏欠皇马什么?”

“我们互相都不亏欠,”克里斯答道,“我只亏欠您,您救了我的命,想把我带到巴萨去,这些都是好意,我却不得不拒绝您。”

“知道我是好意还拒绝?”梅西问,火气越来越盛。

“我只能这样选择,”克里斯说道,“别对我生气,我不能不回去,不是要故意惹您生气。就像您一生都是巴萨人一样,我也只能属于皇马……我是皇马的副将,穿上白色军装就不能脱下,我知道回去之后日子也不会好过,依旧会很危险,我会继续看着同伴死在我面前,但我还是要回去,哪怕死在战场上,我也只能穿着皇马的军装。”

“停战协议一共有几年?”梅西问,“如果你回去,协议终止后巴萨和皇马迟早会开战,到时候你要和你自己的兄弟作战,你忍心和他们自相残杀吗?”

“如果事情就是这样,我们谁都没有办法,”克里斯答道,“告诉他们见到我时不用留情,我也不会手软。”

“听听你自己在说什么!你在告诉我你会杀了你的弟弟是吗?”梅西斥道。

“战场上刀剑无眼,如果我死在马代奥或者任何兄弟手下,我也不会责怪任何人。一旦开打,我们都要拼尽全力,不然战争就变成儿戏,我们对国家的忠诚和责任也成了儿戏。”

“你对皇马没有责任、你不需要对它负责!你流着一半巴萨皇室的血、你身上有拉玛西亚血统,你怎么能只站在皇马一边?只要收到命令、你就会向巴萨进攻、侵占你所属于的另一个国家吗?”

“我不能对两个国家效忠,”克里斯摇着头,痛苦不堪,“我不想和您作对,但在这件事上我只有皇马这一个立场。”

“和我回巴萨不就解决这个难题了?我不会让你攻打皇马,你不用变成我的敌人。”

克里斯只是摇头,“我不能和您回去。”

梅西的目光从桌子上一直望到墙壁,再看上克里斯脸上时,眼中的怒意越来越多。

“这就是你的决定?你宁愿和我作对、和兄弟们相残,也要回到利用你、背弃你的皇马?”

“我只能这样做,”克里斯答道,“这是我唯一想做的事。我也想去巴萨,想和您在一起,但巴萨不是我归属的地方,我的身份就是皇马人,为他们打仗也好,送死也好,都是我的生活。”

梅西被他气得不知该说什么,克里斯犹豫一下,咬着牙说道:

“如果去巴萨,如果在您身边,我可能就不再是自己了。不在您身边时,我什么都不怕,也什么都不在乎,但和您在一起,您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我,就像我还是个四五岁的孩子,我不能过着这样的生活。我不是在说我想远离您,我爱您,但我不能长时间呆在您身边,那会改变我。”

这一次梅西没答话。

“我不想离开您,如果是十岁那年在巴萨见到您后留下来,我会永远是巴萨人,我巴不得在您身边生活,”克里斯笑了,笑容哀伤,带着孩童的向往,“和母亲在一起是我小时候唯一的梦想,我唯一想要的就是和您团聚,在发现这个愿望无法实现之后我才开始期盼穿上白袍,为皇马作战。或许人都要有个归属的地方,我没能从小就成为巴萨人,今天就只能作为皇马人为马德里奋战,直到死去。这样的决定可能没价值也没有意义,说不定还会带来很多痛苦,但我的决定就是这样……这是我必须坚持的东西,我已经决定了。”

克里斯望着母亲。梅西对他的话十分恼火,但克里斯心意已定,梅西在感到无奈之余,甚至也有一分苦涩的骄傲。虽然儿子选了不同的方向,但梅西无法不为有这样的孩子自豪。地位、权势、安逸、金钱、优渥的生活,甚至是童年起就一直渴望的母亲的陪伴,他割舍掉所有对他有利的东西,选择养育他的、他为之战斗的国家。

“你的选择把我的心彻底打碎了,”梅西苦笑,“我不认同你的决定,或许一辈子都不能原谅你,但我为你骄傲。”

房间里的气氛消沉下来。克里斯还在担心母亲会阻止他回皇马,听到他这样说,终于放下心来。

“你出生的第二天我把你送走,没想到过了二十一年,还是要看着你离开,”梅西叹道,克里斯想要说什么,梅西打断他,像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继续说道:“带着那件斗篷,三五年都碰不上那么好的毛皮了,我知道里面有巴萨的颜色,但内里可以拆下来,回去之后你让人重新给你缝好,”梅西拉开门,让人取来剪刀,亲自把红蓝色的内里贴边剪下来。

“真的不跟我走?”梅西拿起剪刀对准斗篷的红蓝里衬时问,他坐在椅子上抬起头看克里斯,忽然间克里斯想要推翻自己刚刚说的一切,他不回皇马,他要和母亲一起离开。

但开口时,克里斯只是低着头。

“我很抱歉,又要离开您。”

剪刀扎进斗篷,梅西挑开内里的边缘,开始剪掉红蓝色里衬。

“就像你说的,这些事我们谁也没有办法。我不能强迫你选择你不想要的。”半晌后梅西说。

“其实我也很想留下,我犹豫了五个月,到今天才下定决心。”

“我不想让你走,但你已经决定了……你想什么时候出发?”

“尽快吧。”克里斯答道。走得越晚,他就越舍不得离开。

“吃过晚饭再走,”梅西替他决定了,“下一次再和你一张桌子吃饭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您别这样说,”克里斯在梅西身边坐下,“我也很惦记您,但就像上次在巴塞罗那您说的,以后还是有机会见面,等到您再来边境……”

“上次叮嘱你别受伤,你也没做到,这次总能听话了吧?”

克里斯笑了,尽管知道不可能,也还是要答应母亲。

晚饭后梅西为他收拾好东西,让人牵来一匹马。他遣散旁人,独自将克里斯送到营地门口。

“天色晚了,自己回去小心些,”在克里斯上马之前,梅西叮嘱道,并在他脸上吻了一下,“别再受伤了,再答应我一次。”

“我答应您。”克里斯答道,声音流连在夜色中不肯散去。他骑上马,回头望着梅西。

“我走了,您保重。”

梅西点头,对他挤出微笑。

克里斯甩动缰绳,让马匹将他带入漆黑的夜晚。梅西站在军营门口,再一次看着克里斯远远离开,背影在黑暗中逐渐远去、消失。



在黑夜中找路并不容易。皇马和巴萨北方交界处地势复杂,有森林、陡坡,也有小河和山川,冬日的夜晚寒冷昏暗,马蹄踏过厚厚的雪层和被冰雪覆盖的草地,穿过漆黑的密林,克里斯知道皇马营地的精确位置,一刻不停地赶过去。穿过密林和小山后,他终于见到军营的火光。

在他向着营地门口策马疾驰时,门口的守卫立刻做出防御姿态,大声询问他是谁。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克里斯声如洪钟地报出名字,“皇马的副将。”

他骑马赶到军营门口,营地中忽然出现小小的骚动,听到他的名字,守夜的士兵都围到门口,谨慎又怀疑地打量着。

克里斯跳下马,走到门口的火把前。火光照亮他的脸,照亮他结冰的头发和脸上长长的伤疤。士兵们认出他。

“副将回来了!”

叫喊声传来。听着他们呼喊的声音,克里斯从头到脚都在颤抖。他回来了。

大门缓缓打开,克里斯牵着马走进去,欢呼声一声接一声响彻在军营里,守夜的士兵们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从梦中醒来的将士听到声响跑出来。人群围着他,克里斯走进军营后很快不能移动了,士兵们围在他周围,不敢相信他还活着。

“副将回来了——”

士兵们一声声喊着,通知更多人。

忽然间人们让出一条路,科恩特朗穿过人群,不可置信地看着他,眼睛瞪得老大,表情呆滞在脸上。

“我回来了。”克里斯答道。

科恩特朗大步走到他身边,猛地用力抱住他,他的胳膊发抖,手也冷了。

“你还活着……”他重复道,双臂紧紧环住克里斯的肩膀和后背,“你还活着……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我找你找了半个月……”

他发着抖,克里斯紧紧抱着他,手在他后背上轻拍。

“我活着,我回来了。”

“克里斯!”

马丁的声音传来,克里斯抬眼,马丁穿着单衣,外面披着一件斗篷就跑出来了,科恩特朗放开克里斯,马丁扑了上去,抱住他连连用力拍着他的后背。

“可算是回来了,你还活着……你不知道这几个月我是怎么过来的……上帝,我以为你死了……”

他紧紧拥抱克里斯,无论他的话是真是假,这一刻的拥抱确实如马丁所宣称的那样,他是将克里斯当做兄弟的。

“你怎么会失踪?我以为你死了,你知道我都快疯了吗……”

“我没事,”克里斯拍着他的后背,“我回来了。”

马丁久久地抱着他不放开,也不顾自己衣服单薄。

和他拥抱时,克里斯的目光穿过人群,看见站在台阶上的父亲。

罗纳尔多仿佛在一瞬间苍老了。雪沫被风吹落,从他面前落下,像是为他添了白发。他是唯一一个没有对克里斯的归来表示开心的人。远远地,他在夜色的浸染和火把的照耀下望着儿子,他脸上没有笑意,只有失望和痛苦。他无法理解他的决定,目光中没有欢迎,只有责怪。克里斯知道那目光的含义,他在问自己为什么要回来,为什么还要选择这样的生活,或许父亲早已期待着他跟随母亲回到巴萨、去过与世无争、宁静祥和的生活,他不愿看到克里斯受伤,甚至不愿看到他在军队中生活——明明有更好的选择,为什么还要回到这里?

夜风温和,却割得罗纳尔多脸颊生疼。他的儿子失去了平安宁静的未来,他回来了,将自己送回血与火的战场,又一次,他要挂帅出征,如同性命不属于自己一般冲上前线,或许战无不胜,或许负伤而归,而罗纳尔多只能看着他一次次披上铠甲,走上战场。

在克里斯走向他,与父亲拥抱时,罗纳尔多低声问道:“你怎么能回来?”

“我不能离开。”他答道。

父亲会理解他。他已经放弃了巴萨、回到皇马,父亲别无选择,只能接受他已经回来的事实。

但罗纳尔多只说道:“我不想在这里见到你,你不该回来。”

克里斯只是笑了,用一个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事实还是借口的原因回答了:

“可这里是家啊。”

他说道,笑容苦楚,略带无奈。罗纳尔多摇头,眼中清楚地写着失望。

“我从没对你这样失望过,”他说道,“你原本可以……”

“父亲,”克里斯打断他,“回去再说吧。我已经在军营里了。”

罗纳尔多的神色清晰地表明他宁愿不要克里斯回来。



克里斯告诉马丁和科恩特朗自己被巴萨人救走了,他们本想让自己成为人质、以此要挟皇马,但后来他在巴萨的内部冲突中救了他们的一名重要将领,巴萨人还算是知恩图报,认为克里斯和他们就此扯平,在他伤好之后就放他回来了。这是梅西和克里斯商量之后的说辞。

“罗纳尔多将军还去巴萨找你了呢,结果他们说没看见你……巴萨人真狡猾。”马丁说道。

“能活着回来就好,如果他们偷偷处决你,我们可能一辈子都找不到你了。”科恩特朗说。

罗纳尔多坐在克里斯身旁,他没说话,一副疲倦不堪的样子。

“好了,早些去休息吧,”马丁拍拍克里斯的肩膀,“也和将军好好说几句话,他和我们一样,都以为再也找不到你了呢。这两天你先休息,过几天再带兵,现在没有攻打计划,只是在练兵……”

“我不用休息,殿下,”克里斯说,“明天开始我继续练兵,消失了五个月,我已经休息够了。”

他主动提出尽快重返练兵场,马丁自然再高兴不过,但还是婉转一下,说道:“明天早上让医生给你检查一下再说,我不想你一回来就累着你。”

道过晚安后,几人各自回房了。罗纳尔多一言不发,克里斯跟着他走进房间。

“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房间都没让人收拾,”走进与自己离开时一模一样的卧室中,罗纳尔多说,“你的侍从们都死了,没人知道平常你的生活是怎么打点的,这次回来,你要再给自己重新挑选侍从和护卫队里的人。”

“护卫队还剩下几个?”克里斯问。

“两个。原本是三个,但有一个伤得太重,还是死了。”

克里斯想着护卫队,还有他最初加入的冲锋队,冲锋队里还未死去的人们,是不是也都死在上一战里了?

“明天我会挑选的。”克里斯答道。

罗纳尔多望着点燃没多久的炉火。这间屋子快半年没人住,入冬以来也没生过火,屋子里仍有些冷。

“里奥已经走了吗?”

克里斯摇头:“他明天早上出发。”

说了之后罗纳尔多才发现自己问了也是白问,无论梅西什么时候出发,他都没办法把儿子再送进他的队伍让他带回巴萨了。

“你知不知道你失去了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机会?”罗纳尔多问,“为什么回来?难道我没告诉你和你母亲一起去巴萨吗?”

父亲很少生气,但他这次的忽然发怒在克里斯意料之中。

“我考虑了五个月,但还是不能不回来。无论身体里流着哪些国家的血,我都只能效忠一个地方。”

“你为皇马效忠的日子已经结束了!你对得起皇马、对得起你的将士们甚至是所有皇马人,这里不需要你的忠诚,但我需要你活下去!你母亲说你险些死去,五个月才养好伤,你还嫌伤得不够吗?”

“但我已经回来了,父亲,”克里斯劝道,“我的选择没让您满意,但我没做错,这是我该做的事,巴萨不是我的国家,我不能为他们工作、在巴萨人中生活。哪怕是和母亲一起,我也永远都是外人。我想过,巴萨的生活很好,但那不是我的生活。”

罗纳尔多满心怒气。原以为儿子这样久都没回来,一定已经选择了巴萨,正当他以为孩子就此可以过上安稳和平的生活时他却又回来了,带着伤痕累累的长剑和他自己。但现在无论多气恼也无济于事,他已经回到皇马营地了。

“你有过一次机会能离开现在的生活,可你竟然放弃了。”罗纳尔多说。

“在得到这次机会之前我从没想过离开,”克里斯答道,“在军营很苦,打仗也苦,我早就知道。我不是为了能得到什么才选择为皇马上战场,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我什么也得不到。您就当做我从没有过去巴萨的机会,我本来失踪了,但现在活着从战场上回来了,不好吗?”

“可我希望你幸福,希望你……”罗纳尔多停下,望着克里斯留着伤疤的脸庞,“从小你就总是想着你妈妈,和他在一起,你会比现在快乐很多……看看你现在过的是什么日子。”

“没什么不好,”克里斯笑道,“我已经这样过了好多年,您也是,我们不是都好好的?”

火焰静静烧着,微弱的暖意从壁炉散开,迟缓地铺向整个房间。罗纳尔多知道他再说什么都没用了。儿子已经回来,他已不能再去要求克里斯回到他母亲身边了,梅西何时启程、何时抵达巴塞罗那都与他没关系,他所要关心的只是这个已经回到自己身旁的孩子。

“把毯子铺开,早点睡吧,明天还要练兵。”罗纳尔多说,他想叹气,也想对儿子怒吼一通,但最后只是简单叮嘱了一句。

“又见到您真好。”

他正要走,克里斯再次拥抱了他。

皇马并非一无所有。他的父亲在这里,从小就照顾他的科恩特朗也在,他还有一个因为他的价值和能力看重他的储君。到了明天,他会在欢呼振奋的士兵中选出侍从和近卫队,他会铸造一柄新的长剑和一面盾牌,他会在凛冽寒风中开始练兵。身体上愈合的伤口早已没有知觉,但他还是能感觉到隐约的疼痛,那不是他的痛苦,是许多死在他身旁、再也不能和他交谈的人的,他已经准备好了再次走上战场,他已经准备好了复仇。为了他们,也为了已经变成另一个人的自己。

评论(9)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