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瓜

凛冬拂晓24




真人无关 求放过

真人无关 求放过

真人无关 求放过



定制文,足球同人,架空,各种拉郎



CP:哈梅、C梅、布梅、猪梅、皮梅



以及涉及到一些孩子们长大后的戏份



依旧是ABO,依旧有怀孕生子情节



创作需要,作者超级放飞,各种狗血、各种虐,但千万谨记真人无关!大家看看就好,千万别当真!



日更


+



凛冬拂晓



克里斯回到军营时碰上了马丁。皇马的太子远远看见他,正要开口,到嘴边的话却变了。

“你这是怎么了?”马丁问,克里斯脸色极差,“这是要杀人还是刚刚被人谋杀了?出事了?”

“不太舒服。”克里斯答道,他跳下马大步走了,仆役赶快过来牵住马,小狼紧跟在主人身后。马丁不明就里地被自己的好友和属下甩在身后,他快步跟上去。

“要叫医生过来吗?”

“不用。”克里斯迈进城堡,快步走向自己的房间,黑黢黢的走廊上都是他轰隆隆脚步的响声。

“你是怎么了?”马丁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他不习惯别人这样把自己丢在一旁不管,“我等你回来等得都饿了,有事要和你商量……你怎么满腔火气似的?”

克里斯紧攥着拳头:“有什么事殿下说就好了。”

“一个月内我想和巴萨开战。”

“好。”克里斯干脆地答道,转身就走。

“你就不能听我把话说完?”马丁追上去,两人进了克里斯房中,小狼敏捷地快速钻了进去,克里斯坐在床铺上,小狼小心翼翼地爬上床去、伏在他身旁,仿佛生怕惹怒了他。

“您还有什么事就一起吩咐了吧。”克里斯说。

“你怎么了?脸色难看得简直像死人,”马丁靠在壁炉上抱着胳膊,他在克里斯头上摸了一下,“你好像发烧了。”

克里斯不能一把推开太子,他侧开头躲了一下。马丁一怔,胳膊收了回来。

“你不太对劲,克里斯。”

“我今天情绪不好,殿下别见怪。如果有事要吩咐,殿下尽管说。”

马丁从来没见过克里斯这样失常的样子,克里斯从来都是克制的、仿佛永远不会难过,也不会被任何事激怒,更加不会对自己这样失礼。

“明天再商量也不迟,”马丁迟疑着说道,“你今天好好休息吧。”

“谢谢殿下。”克里斯呆滞地答道。

马丁走到克里斯身旁,在他脸上吻一下后离开了。房门关上,克里斯坐在昏暗的房间里,壁炉中的火带来少许光亮。小狼把下巴压在他腿上,克里斯冰冷的手落在猎犬的脑袋上。

他想要砸碎整间屋子,想一把火烧了这地方,但腿上不明所以的、无辜的小生物降低了他的火气,阻止了他发疯。母亲不想认他,这有什么可值得自己发疯的,他不是早就知道了?如果愿意承认他这个儿子,二十年前就不会抛弃自己了——他知道那其中有许多不得已,可他不想理解、不想明白,谁没有苦衷?谁不会感觉痛苦?

解开斗篷,脱下外套。克里斯隔着袖子摸到手臂上的疤痕。它们被各式各样的武器带来,留下或深或浅的伤疤。刀剑深深地砍近肉中,需要缝合才能痊愈,有的伤太深,治疗时几乎能看见骨头。在双臂、胸膛、腰腹、双腿上都被伤口覆盖之后,母亲对他说我不希望你受伤,不希望你们任何人受伤。

对马代奥说这句话吧,对其他孩子说吧,这句话对克里斯早就没用了,他已经接受了许多次伤害,刀剑戳穿身体,伤口被线缝合与骨头接合时的疼痛。可母亲带来的影响似乎比那一切都要糟。

马丁的话又出现在脑海里。他向自己许诺一切。“你要什么?”他问。克里斯双手遮住面孔深深地吸气,我要你给不了的东西,我要不可能存在的东西。他今天已经证实了那种不存在的确定性,母亲的话语和态度证明了一切。

他渴望能全心全意恨着母亲,他应当、并且有足够的理由恨他。克里斯躺在床上,蜷缩身体。他恨母亲不肯与自己相认、恨他为了巴萨才来见自己,可同时他也爱他,没有理由地。

窗外的夜风呼啸起来。克里斯脑海中全是下午与母亲见面的场景。多年来期盼的一刻发生了,它给予自己的痛苦比幸福更多。他以为那些幼年时积攒的愤怒、委屈、依恋和渴望会在那一刻爆发,可当母亲真正出现在自己面前时,克里斯更多感觉到的是混乱。那些错综复杂的感情已经变了样,克里斯自己都不知道应该如何应对那些情绪,它们被冰冻,被掩埋在泥土下,那些情绪失去了力量,不会爆发,只会在经年累月后无声无息地在土壤下融化,变成泥水流走。

他的世界静悄悄地轰鸣着,震动着。克里斯蜷缩在床上。等到明天,明天他会忘掉这一切,将与母亲的重逢当做平常的相遇,等到明天,他仍旧是原本的自己。





白色身影最终在山谷中消失时,里奥牵动缰绳,让马向前走了几步,他向幽密的森林中张望,仍旧看不到大儿子的身影,枝叶层层叠叠,遮挡一切。

他们的见面不愉快,谈话不顺利,里奥想象过他们重逢的情景,不愉快程度和这差不多。自孩子出生后他就和克里斯分离,他没办法期盼一个快乐的团聚。见面开始时克里斯和自己一样紧张,但后来他越来越防备,言语冰冷,态度漠然。在他转身离去、越走越远时,里奥知道他感觉到了与自己同样的苦涩。但他遭受得远比里奥以为的要多,是自己把他送走、让他成了没有母亲的孩子。

不忍心苛责,也不忍离去,里奥在寂静的山谷外等着,似乎还在期待那抹白色的身影会忽然出现,再度回到他身边,哪怕再说一句话也好,哪怕他来向自己愤怒地质问也好,他只想再看他一眼。

风停了,雪花飘散下来,天色越来越暗。里奥在儿子曾出现的地方等待着,回忆着,直到他明白自己等不到了。克里斯已经回去,说不定他已经抵达皇马的营地,希望他已经在暖热的壁炉旁坐下,有人为他端上晚餐。

里奥调转马头,向巴萨的营地走,一路上脑中都是克里斯与自己交谈的画面。他长得那样高,比蒂亚戈还高一些,头发又黑又浓密,就像他父亲,他刚刚二十岁,但已经是将领了,虽然年龄上还是孩子,言谈举止却十分成熟。

他看到克里斯脖子上的伤疤,不由得猜测那次受伤会有多严重、他身上又有多少处这样的伤。

大队马蹄声打断了里奥的思绪,他抬头望去,马代奥正带领一队人马向他跑来,见到他,马代奥的表情明显放松了。

“母亲,”他跑过来,调转马头走在里奥身旁,“您去哪了?好半天没回来,我都等着急了。”

“在外面多呆了一会儿,”里奥答道,见到马代奥让他感到几分安慰,马代奥的眼睛几乎和自己一模一样,几个孩子中他的眉眼和自己最像——而最不同的就是克里斯了。

马代奥与他一同带队回营,路上他说起下午和苏亚雷斯讨论的战术。他说得有条理,里奥仔细听着,越来越认定让他带兵是再正确不过的主意。

里奥有三个养在身边的孩子,他们每个性格都不同。马代奥有着和武将身份不相符的安静性格,但他在还未成年时就已有了领袖气质,头脑机敏,思维敏锐,爆发力十足,在战场上的作用不可忽略,他成为将领众人都十分信服,他清秀的眉目中带着种愁绪,或许是从布斯克茨那里继承来的,但这只是表象,他是几个孩子中最为快乐的一个;而蒂亚戈是大皇子,与快乐相比,从小开始他更多表现出的就是身为皇子和长兄的沉稳,他将继承哈维的亲王头衔,成为未来君主的左膀右臂,今年他十八岁,但他已经出入议事厅与众臣商议国事四年了;米兰刚刚十岁,他是个活泼且精力充沛的孩子,连日的课程从没让他烦躁过,他渴望学习所有接触到的东西,如同将士不断征服疆土,米兰清楚地知道自己会是未来的国君,也早早感觉到了肩上的重量,但或许因为他是孩子、或许他擅长举重若轻,米兰对未来并不忧心,他渴望长大,渴望尽早履行储君的责任。

至于安德烈,他在里奥记不清的什么时候对母亲封闭了自己,十五岁的他来到巴萨探望自己时已经有了未来皇帝的那种骄傲和意气风发,他看起来很快乐,但里奥意识到他并不打算和自己分享任何事,他知道自己没尽到过养育的责任,在米兰出生后他把更多精力都花在小儿子的成长和培养上,在他并非有意忽略安德烈后,安德烈主动放弃与母亲亲近,他来到巴塞罗那的皇宫,与自己问安,说说笑笑,聊起趣事,他所展示的只是作为拜仁太子的从容和潇洒,而不是作为儿子的信任和亲密,他面对里奥时异常恭敬,但除此之外他的表现和面对所有其他人时没有分别。里奥迟钝地发现这状况,忽然意识到安德烈早在几年前就变成了这样,只是自己刚发现而已。里奥试图和安德烈聊些私事,比如他是否在宫廷里遇到什么麻烦、难以解决的问题,这是个会有很多烦恼和情绪的年龄,但安德烈只显露出对母亲忽然关怀的不适应,他绕过问题,绕过打开心扉这一选项,与母亲继续另一个与自己无关的话题。

就算安德烈每年来巴萨和自己见面,里奥还是不得不承认他并没对这孩子尽到责任。更何况克里斯远在马德里,上一次见面还是十年前。他见到自己感到痛苦、对自己淡漠都是情理之中,里奥如何伤心也无法挽回,这些都是自己自作自受。可那毕竟是自己的孩子,他没办法不生下他、没办法不去在乎他。

“……马德里人随时会宣战,我们不能被动,我和路易已经计划好了……”快走到军营时,马代奥还在讲述他们的作战计划。

这一仗不可能无法避免,哪怕只延迟半年、一年也好,自己必须尝试终止或暂停这场战争。

“随时做好准备很重要,”走近军营时里奥说,“但我也希望我们能争取更多和平,不到万不得已时不要开战。”

“您的意思是——”马代奥疑惑地问道。

“我想见皇马的太子,现在不是马德里开战的最好时机,这两战我们都打了平手,现在还有讲和的余地。”

雪越来越大,鹅毛般的雪花落到马代奥的胸襟上,他不明所以地望着母亲。

“我是来打仗的,母亲……”

“我知道,我让你来打仗,没让你来送命,如果能保持和平,我不想让巴萨人白白流血。走吧,我们和路易一起商量一下,宜早不宜晚。”里奥说道,在儿子手臂上拍了下,走进军营。





“你休息好了?”

克里斯刚走进餐厅,就听见马丁对自己说话。马丁发觉自己其实不用问,克里斯已经恢复了他平常的样子,但也有些不同,似乎更从容,也更漠然了。

“都好,殿下放心。”

桌上摆满了食物,马丁来得早,已经吃起来了,克里斯面前放着煎鱼、黑麦面包和馅饼,他没拿起刀叉,昨晚没吃饭,到现在他还是没胃口,最后拿过一旁的的燕麦粥。

“恐怕一会儿你要对罗纳尔多将军解释一下你昨天的异常了,”马丁把牛肉浓汤推到克里斯面前,“我没想声张,但他昨天不知道从哪个士兵嘴里听说了,说你‘怒气冲冲,脸色又青又白’。一会儿吃完饭,你先去你父亲那儿,然后再去书房。他肯定记挂你呢。”

听完这段话,克里斯连粥都不想喝了。马丁说“不知道从哪个士兵嘴里听说”,但克里斯总觉得这就是马丁泄露给父亲的。他不想让父亲知道自己的异常,也没想好要不要告诉他自己昨天和母亲的相遇,可马丁这样一说,克里斯已经没得选了。

“知道了,殿下。”

马丁用餐巾擦擦嘴,“我是为你着想,克里斯,你是皇马的重要将领,你的情绪和状态好坏决定着战争的胜负。”

“殿下过誉了,现在的军营里只有您才有那么大的影响力。”

“所以你还是在生气这事被你父亲知道了?”马丁听出他回话时语调的冰冷,向他问道。

“我没为任何事生气,殿下,我会处理好的。”

马丁放下餐巾,摇了摇头:“你要理解我,克里斯,我已经开始着急了,做事根本顾不得那么多。我比你还大两岁,却没有你的功绩多,巴萨久攻不下,没有进展,大臣们会怀疑我的能力,我是嫡长子没错,可嫡出的孩子一共有四个,兄弟之间争抢王位再正常不过,我不想一无所成、直到卢卡斯、塞尔吉奥或马尔科明目张胆要取代我的位置。”

“你想多了,马丁,”太子的一番焦虑话语让克里斯丢开君臣的距离,“虽然都是皇子,但他们三个没办法和你相比,我看不出来你有什么可担心的。卢卡斯身体孱弱,塞尔吉奥和马尔科年纪太小,没人能威胁到你。”

“你不在我的立场上、根本不明白现在的情况,朝里对要不要和巴萨开战本来就分成两派,反对的声音很大,卢卡斯还和他们站在一起,现在我在边境迟迟没有功绩,这会拖我的后腿,卢卡斯确实不那么强壮,但他有脑子,又不是个白痴,他也是王位的潜在候选人,还有塞尔吉奥和马尔科像两只小野兽似的,现在母亲正在专注培养他们,我怎么可能不担心?”

“陛下对每个孩子都要细心培养照顾的,马丁,你才是太子,他们都是皇子,别给自己那么多压力。”

克里斯的安慰对马丁作用不大。他让侍从到了杯酒,心事重重地喝光了。

早餐后克里斯去见父亲。他敲门后走进去,父亲在桌旁坐着,面前堆着军队中的公文。

“早上好,父亲。”克里斯走到他身旁在罗纳尔多脸上吻了一下。

“你还好吗?”

“我很好。”克里斯微笑。他看上去过于平静,反倒让罗纳尔多担心。

罗纳尔多听说他昨晚的失态,这对他来说比见到太阳从东边落下还要罕见,克里斯自十岁之后就没再发过脾气,他只有些很小的情绪起伏,但从不发火,也不掉眼泪,他从战场上被奄奄一息抬下来时还能努力保持清醒,怎么会在一次巡逻后忽然情绪大变?

“昨天出事了?”

克里斯摇摇头,他看了眼门口:“我们出去巡逻,然后我见到——”他停顿一下,没用“母亲”这个称呼,“我见到梅西了。”

父亲的表情就和昨天自己与母亲相遇时一样惊讶。

“怎么会遇见他?只是恰巧碰见的?”

克里斯摇摇头:“他说他每天都在交界处的山坡上看我带着军队走过。”

罗纳尔多攥着的手松开了,他靠在椅背上,好一会儿才问道:“他看起来还好?”

“不能更好了,还是那种……帝王的样子,”克里斯拉过来一把椅子在父亲旁边坐下,“他像是天生的王者,刨除我和他的关系,我愿意什么也不要就为他效力——我只是这么说说,我是皇马人,我不会忘。”

“你们谈了什么?”

“不太愉快。”克里斯答道。他向父亲转述自己与母亲的对话,但他没提起自己对此有什么感觉,仿佛他认为这些话都无关紧要、自己也并不在意似的,只是要从国家的立场上出发为皇马考虑一般。

“就这些?”罗纳尔多问。

克里斯点点头,没透露他最后问母亲还记不记得把自己送走的那晚。

“您还在想他吗?”克里斯问。

罗纳尔多摇头:“太多年过去了,我只想着自己的孩子,克里斯。”

就像母亲一样,母亲也早忘了自己和父亲,只爱着他的另外几个孩子。克里斯想道。他脑中有许多这样蜇人的想法,不打算对任何人诉说的想法。

“你不开心了?昨天你发脾气了。”

“已经过去了,”克里斯回答,“我们只有眼前的形势这一件事要考虑,我只能当做从没和他见过面,不能他提议让我们停战、皇马就真的和巴萨停战。”何况他连提出这样的请求时都不肯松口、不肯承认自己。

“马丁说想一个月内开战,让我们去书房见他呢,”克里斯说,“别再想他了。”

罗纳尔多站起来,拿上两份要和马丁讨论的公文出去了。他走在前面,克里斯跟在身后,在离开父亲房间的一瞬间就把刚刚关于母亲的对话锁了起来,不再去想。走廊上的窗户又窄又小,他听见外面的喧哗,看到不断有车队涌进军营的大门,是补给的队伍来了。来的正好,他们很快就又要打仗了。

走到马丁的书房后,侍从为他们拉开门,刚一走进去克里斯就注意到房中的气氛与平常不同。马丁坐在桌子后面,面露嘲讽,笑容古怪。

整洁的长桌上歪斜地放着一封打开的信。

“怎么了?”克里斯问。

马丁的食指在信上敲了敲:“还记得我那没用的弟弟卢卡斯吗?他要来军营了。”

克里斯拿起信:“他来就来,又能怎么样?你都说他是‘没用的弟弟’了。”

“接着往下看,”马丁说,“母亲说他最近在军事上长进很大,说可以让他成为军队的参谋,甚至试着带兵——”

“——‘为皇马效力、为太子分忧’。”克里斯读出最后那句话。马丁挑起眉头望着自己,笑容嘲讽,仿佛在询问命运还打算如何继续为难自己。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