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瓜

凛冬拂晓17


真人无关 求放过

真人无关 求放过

真人无关 求放过



定制文,足球同人,架空,各种拉郎



CP:哈梅、C梅、布梅、猪梅、皮梅



以及涉及到一些孩子们长大后的戏份



依旧是ABO,依旧有怀孕生子情节



创作需要,作者超级放飞,各种狗血、各种虐,但千万谨记真人无关!大家看看就好,千万别当真!



日更


+



凛冬拂晓



第十三章

婚礼仪式之后,宴会在宽阔空旷的长厅中举行。夏日时分的花香与酒香同样醉人,菜肴一道接一道端上桌子,第七道菜之后里奥就放下刀叉没再拿起来。
宴会上热闹非凡,此时天气炎热,敞开的门窗为大厅带来一阵阵夏风,室内凉爽宜人,里奥应对着来祝贺的客人,与身旁的人说笑聊天,目光一刻也没停止在大厅中流连。蒂亚戈和马代奥、安德烈放松了精神,早已坐不住、跑去角落里玩了,保姆和侍卫守在他们旁边,宾客们带来的孩子也在玩耍,他们穿着华丽的衣服在席间追逐,金红,淡蓝,浅绿,深紫,就是没有刚刚那抹白色。里奥的目光从许多人身上扫过,他知道自己再不能见到那个孩子了,可什么也不能阻止他继续望下去,找下去。
安德烈跑到他们身边,皮克把他抱起来逗着,安德烈被他的胡子扎得痒,踢着腿不住地笑,里奥把他接过来抱在怀里,目光仍旧在厅中找寻。又一个被送走的孩子,但他至少每年都能见到安德烈,可已经十岁的大儿子却没有这样的好运,他在皇马生活,也不知道罗纳尔多把他照料得怎么样。刚刚的是幻象吗?还是他真的见到了孩子?
里奥希望能离开宴会,他无心应付任何人,不想说话也不想接受祝福,但这是他的婚礼,他是所有人的焦点,谁都可以离开,只有他不能。
唯一的安慰是怀中的安德烈,孩子乖巧地坐在里奥腿上,他抱着安德烈,不禁想象如果大儿子没有被送走,自己是否也可以这样抱着他。
但那不可能,无论大儿子还是安德烈,他们都必须离开自己。
里奥还在向人群中望着,目光扫过阿尔维斯时忽然停下。阿尔维斯……他的朋友中唯一知晓这件事的人。是里奥看错了,还是阿尔维斯确实面露焦虑?里奥盯着他看了几秒,今天是婚礼,阿尔维斯早应该与欢闹的人群一同畅饮才对,现在他却心事重重坐在桌旁,连酒也没喝。
“请阿尔维斯大人过来,”里奥对侍从吩咐,“去找哥哥们玩,安德烈,妈妈有事要做。”
安德烈听话地从里奥身上跳下去,跑去找蒂亚戈和马代奥了。
“怎么了?”皮克问。
“忽然想起来一件事,问问丹尼,”里奥语气轻松答道,并对皮克笑了笑,“不是要紧事,不用担心。”
听到里奥这样说,皮克自然不再问了,和身旁的哈维继续聊着图卢兹的军队。
阿尔维斯被侍从请来,里奥从桌旁站起,遣退侍从,和他走到宽阔的露台上。那里只有他们两人,周围没有仆人,谁也听不到他们的谈话。
“你怎么脸色这么难看?出事了?”里奥问。
阿尔维斯回头看了一眼大厅,“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出事了’。”
“到底怎么了?快告诉我。”
阿尔维斯望着露台下的花丛:“皇马罗纳尔多的孩子来了,我看着他被科恩特朗带走的……他身上有罗纳尔多的R字家徽,还和科恩特朗一起离开,所以错不了,就是他。”
里奥手下粗糙的露台栏杆忽然有了热度,他看着阿尔维斯,心中苦涩至极,眼角却竟然有了丝笑意。
“里奥——”见他不知是要哭还是笑的表情,阿尔维斯吓了一跳。
“这么说……”里奥轻声说,感觉要喘不上气了,“我看到的真的是他。”
“你看到了?”阿尔维斯问,“什么时候?”
“就在我迈上圣坛的台阶之前,”里奥说道,呼吸急促,幸福又悲伤,“他站在那里……我一眼就认出他了,丹尼,那就是他……”
两人有一会儿都没说话,里奥紧紧抓着露台的栏杆,回味着他见到孩子的情景,阿尔维斯等待他回过神来,一面向大厅中望着,看到没有人注意他们时松了口气。
“你说你是怎么见到他的?”里奥问。
“图卢兹和马赛的几个随从争执起来,为这我来的晚了,匆匆赶到礼堂时看见科恩特朗揪着一个小孩子大步走了,我奇怪他怎么和一个小孩在一起,多看了几眼,孩子身上的斗篷有罗纳尔多的家徽,我一眼就认出来了,但怎么都想不到孩子会跑到巴萨来,人很多,我跟了他们几步,科恩特朗很着急,恐怕孩子不是他们主动带过来的,他那样子像是在责怪孩子自己跑到这里……后来我问接待的负责人,说皇马的使节就是科恩特朗和几个随从,并没有其他人。”
里奥听着,胸中滚热,全身都跟着烧起来。
“你看清孩子的样子了?”
阿尔维斯点头,“他比蒂亚戈高一头,头发和罗纳尔多一样是黑色的,眼睛也像他,但脸庞轮廓和你很像,”他比划着,“是个很可爱的孩子,长得又高又好看……不是蒂亚戈那种稳重乖巧的样子,看起来更像是不服输的孩子。”
就是这样,里奥说不出话,回想孩子的面容,他真的见到他了,那不是幻想。
“他已经知道我是谁了,是吗?”里奥轻声说。
“很有可能,不然不会偷偷跑来参加你的婚礼,”阿尔维斯说,“科恩特朗把孩子带走时我听他叫孩子‘克里斯’,可能他和罗纳尔多同名。”
“克里斯,克里斯……”里奥轻声重复着,那名字绕过舌尖,一阵苦涩的幸福感也随之滑过。
“你认为会有很多人知道这件事吗?知道我和他的关系?”里奥试探着问,“比如科恩特朗?”
“暂时还不能推测,”阿尔维斯答道,“罗纳尔多应该不会这么大意……别担心,里奥,如果这件事传开,巴萨也会很快听说的,既然没听到动静就不必紧张。”
里奥点点头,两人在露台上又站了一会儿,阿尔维斯重重地叹息一声,在他胳膊上拍了拍,“回去吧,今天是你结婚的日子,别离开宴席太久。”
里奥和他一起走回厅中,马代奥拿着一块糖果跑过来喂给里奥吃,里奥接受了,并在他脸上吻了吻,他和阿尔维斯一起看着马代奥兴高采烈地跑回到孩子们中间,想着的都是今天忽然出现的那个小身影。
克里斯,里奥在心中念着,他的大儿子叫克里斯。
与皮克成婚,既联结拉玛西亚的力量、巩固了王位,也增强了巴萨的实力。这应该是里奥人生中最快乐惬意的一段时光,国内大小动乱皆无声息,城邦兴旺,众臣为国事兢兢业业,朝中再没有反对的声音,他正值新婚,皮克待他体贴入微,两人感情越来越深,一切都在向最好的方向发展。
除了他的孩子,他那不知道是否已经平安抵达马德里的大儿子。
里奥擅长掩饰,即使朝夕相处,皮克也从未发觉里奥的异常,他像每个刚刚新婚的人一样,快乐无忧,与恋人如胶似漆。


里奥睡得不好,婚礼之后,每晚他都会在半夜醒来,无一晚例外。他反复梦到克里斯,他穿着白袍的小身影不断出现,他在婚礼的人群中穿梭,他出现在圣坛前,他站在红毯上,里奥渴望拥抱他,想要再看看他,但孩子不断跑开,无论里奥如何呼喊他都不会停下,也不会回头看母亲一样,仿佛在报复多年前里奥对他的抛弃。
一个星期后,皮克也终于发现了里奥的反常。他食欲不振,睡眠不足,明明没有国事要处理却是乏累的样子。皮克问他究竟怎么了,里奥回答,可能忽然放松下来有些不适应。
“不适应什么都好,不适应‘放松’可不行,”皮克揽着他的腰,“现在我们结婚了,有我,有哈维和塞尔吉奥,我们会把所有事都帮你处理好,只留下最关键的事让你做决定,好不容易有一个和蒂托一样出色的国君,巴萨可不能把他累坏了。”
“累不着我的,早习惯了,”里奥靠在他怀里,“不用担心,过几天就好了。”
皮克命人为他准备助眠的酒,还让医生开了调理身体的药。里奥虽然不会在半夜经常醒来了,但梦中那个小小的影子从没离开过,白昼时的里奥像每个新婚的人那样轻松自在,在夜晚却要不断回到追逐大儿子的梦里。他在睡眠时紧攥着床单,在梦中哭喊寻找,离开都城、翻越重山,寻找被他抛弃的孩子。
梦中又下起了雨,里奥累极了,这样的追逐让他精疲力竭,他躺在征战后的战场上,头顶苍穹染血,雨水狂暴,他躺在混合鲜血和泥水的草地上,知道自己永远不能找到他的孩子。他不肯见自己,他不会原谅自己。
这样的想法让里奥难过,他宁愿万箭穿心也不想被孩子憎恨。他躺在血水中动弹不得。然后雨水渐渐停了,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腹部动着,里奥凝视着血色褪去、露出蔚蓝的天空,他摸着肚子,那里确实有什么在动着,仿佛无声地呼唤着,吸引他的注意力,同他讲话。
里奥醒了。天已经大亮,皮克在身旁熟睡。自己的手同梦中一样,正盖在腹部,但皮肉下没有任何东西在动。
里奥明白过来。不会这么早就能动,孩子还太小了,现在只是刚刚出现……
皮克翻了个身,发现里奥醒了,亲密地搂住他,吻了吻里奥的眼睛。
里奥仍旧平躺着,一动不动,他拉过皮克的手放在自己腹部。
“这里,杰拉德……”
“什么?”皮克迷糊地问。
里奥望着天花板,那里像梦中染血的天空一样涂着浓郁的红:“我们的孩子在这里。”


里奥的怀孕终止了他连日的噩梦。刚刚结婚一个月,这样快就怀孕让里奥和皮克都喜出望外,虽然已经有过几个孩子,但这次与以往不同,里奥将迎来他第一个嫡出的孩子,无论是男是女,他都是巴萨境内血统最纯正的继承人,虽然还未出生,但他已经是众臣默认的储君了。
这次怀孕里奥的反应很小,他有了最为安静乖巧的一个孩子,胎儿在他肚子里静静地住着,偶尔伸出手或脚贴在里奥的肚子上,里奥几乎能想象出他蜷缩在身体中的模样,他乖巧又放松,偶尔缓缓动一动,转来转去,很快就又安静了。
已经几年没怀过孩子,里奥心中的柔情忽然被唤醒。他的孩子们都来的太早,那时他自己也还没长大,国内还不稳定,有许多事要他分心,怀着克里斯时颠簸流离,生下蒂亚戈时王位还不稳固,马代奥在肚子中六七个月时他还整日和大臣们议事,拿着各地的公文与他们从早到晚地吵着,有了安德烈的第二天他就怒火攻心地手刃仇人,被溅了满脸满身的血……只有这一次与以往都不同,国内安稳太平,里奥自己也不再是没长大的孩子,他体会到从未有过的期待,在怀孕之初就满心欢喜地期盼着,并事必躬亲地为孩子准备好一切。
近九个月后,里奥的嫡子出生了。他在出生时哭了一会儿,里奥只抱了抱他,孩子就乖巧地收了声,他还没睁开眼睛,紧紧闭着眼依附在里奥身上,在母亲的臂弯里安心睡着。里奥知道孩子有可能在夜里哭闹,做好了准备要半夜醒来哄他,但他的小儿子安静地睡着,一声不吭。
第二天清早时皮克在床边打量着孩子,他们已经确定为他取名米兰了。
“他好乖啊,都不哭,”皮克摸着孩子的小手,“你知道他像在干什么吗,里奥,他看起来就像在一心一意睡觉、好从睡眠中吸取能量似的。”
“你说的好奇怪,”里奥笑道,但皮克这样一说里奥也有这种感觉,孩子咕哝着小嘴睡得专心致志,小手攥着拳头,倒真像是在认真睡觉,“好好睡吧,然后好快点长大。”里奥轻轻摸着米兰脑袋上只能勉强看出是头发的绒毛。
蒂亚戈、马代奥和各自的父亲也来探望了小宝宝。皇室已经好几年没有新成员加入了,他们对米兰都很欢迎。
“他比安德烈还小,”马代奥小心地摸着米兰肉肉的脚丫,“还不会说话呢。”
“他太小了,”蒂亚戈也感叹道,“要过上好久他才能和我们一起玩。等到安德烈来了就也能看见小宝宝了。”
“你们还见过这么小的安德烈呢,那时候他也这么小,但你们一定早忘了。”里奥说道。
蒂亚戈和马代奥疑惑地看了看对方,谁也不记得见过这么小的安德烈了。
“安德烈这么大,”马代奥比划了一下,“他比米兰宝宝大多了。”
“也比米兰吵多了,”里奥回忆当时的情景,安德烈大哭起来的时候,三四岁的蒂亚戈和马代奥都仿佛被吓呆了,“那孩子脾气可真大,在肚子里的时候就总是踢我,哪像米兰这么乖。”
“我能亲他吗?”马代奥问。
里奥抱起米兰,马代奥小心翼翼地亲了他的脸颊,并喜滋滋地笑了。
“小宝宝有奶香味。”他对蒂亚戈小声说,蒂亚戈回答说一定是因为小宝宝刚出生的关系。
里奥抱起米兰,他紧紧闭着眼睛,仿佛打定主意要在睡饱之后再睁眼看看他到来的世界,他的嘴巴咕哝着,小小的手蜷缩成软软的拳头,他看起来和每个婴儿一样,看起来和里奥的其他孩子没有分别,但里奥知道米兰是与众不同的那个。他是嫡子,是已经坐稳王位的梅西和家族根基雄厚的皮克的后代,他在看着自己最小的孩子,也在看着巴萨未来的统治者。


在一整个月的准备后,皇宫为米兰的出生举行了一场盛宴。每个孩子的出生都会有庆祝酒会,但里奥要求米兰的庆祝酒会要办的盛大,规模仅仅略小于他与皮克的隆重婚礼。庆祝酒会将持续一整天,城内的达官显贵纷纷送上贺礼,宴会桌从大厅一直摆到门口的小广场。
宴会开始之前,施魏因施泰格带着孩子来了。安德烈习惯了每年一次的长途旅行,他在乏累的旅途中从不会表现出不耐烦,他精力旺盛地骑着自己的小马跑来跑去,和施魏因施泰格的随从用小木剑试探着比划,施魏因施泰格对这个孩子很骄傲,虽然性格有些执拗,但安德烈小小年纪就勇敢无畏,个性十足,相貌又漂亮,十分惹人喜爱。
他们走进巴萨皇宫的路上遇到了许多来庆贺小皇子诞生的大臣,见到施魏因施泰格后人们对他和安德烈问好,并对这个有一半拉玛西亚血统的孩子发出由衷的赞叹,小小年纪的安德烈已经生了一副英俊的面孔,姿态从容优雅,落落大方,人们赞叹着,说他不愧是皇室的孩子,不愧是拜仁的继承人。
“现在巴萨也有了自己的继承人了。”
安德烈听人们骄傲地说出这句话。他知道母亲有了小宝宝,为此对那孩子更好奇了。这么说来他和自己一样,以后也会是皇帝。
走到熟悉的皇帝寝宫,安德烈兴冲冲地走了进去,却发现母亲的房间和记忆中大不相同了。
屋子里多了好多东西,有衣服、小毯子、各种各样的玩具,窗边还多出一张舒适的大躺椅,旁边有两个放着各种物品的小桌,躺椅旁有几把软椅和小凳,还铺了一张雪白绵软的地毯——人们走过那里时都绕开地毯,似乎它虽然被铺在地上却不是可以踩的。
第一次,安德烈见到母亲时没有叫着“妈妈”欢快地扑过去,他年纪尚小,却一眼发现现在的母亲和从前不同,他怀中抱着安睡的宝宝,安德烈不能又跑又叫地跑到他身边去,也不能抱住他。
他迟疑地站在门口,放缓了脚步。父亲向母亲走过去,安德烈放慢脚步跟在后面。
“见到你真好,巴斯蒂安。”里奥从躺椅上坐起来,施魏因施泰格走过去,在挨着他的一把椅子上坐下,吻了吻里奥。
“快过来呀,安德烈。”里奥笑着向孩子伸出手,安德烈忽然有了分胆怯,仿佛母亲怀中抱着一个宝宝,他身边就再没有自己的位置了。
“妈妈,”他走过去,里奥伸出胳膊搂着他,在他脸上吻了吻,“见到您很高兴。”
“怎么还怕生了?难道安德烈忘了我?”里奥笑着问道,搂着孩子不松手。安德烈低头望着他怀里的小宝宝,他占据着母亲的怀抱。
“你是不是责骂孩子了?”里奥感到奇怪,向施魏因施泰格问道,“他怎么一副受委屈的样子?”
“怎么会,一路上我们都好好的,他很听话,我责骂他干什么?”施魏因施泰格说,他把安德烈抱在腿上,“你怎么了,宝贝?见到妈妈不高兴吗?”
“高兴。”安德烈小声说,他感觉不太好,母亲没有像以前那样开心地拥抱他、让自己坐到膝盖上,也没有一直抱着自己不松手。
“你累了吗?”里奥摸着安德烈的脸和头发,“妈妈让人给你准备吃的东西好不好?哦,你还没和米兰打招呼呢,看,这是你弟弟,安德烈,他叫米兰。”
安德烈伸出手去,极为抵触地在那呼呼大睡的小婴儿手上摸了摸。
“你好,米兰。”他轻声说,垂下目光,不想看占据着母亲怀抱的陌生孩子。
“这是你哥哥,米兰,”里奥吻了下米兰的小拳头,婴儿睡得很满足,他在里奥怀中动了动,一声不吭地继续睡着。
“现在就给安德烈准备饭菜,先拿些糕点和饮料来。”里奥嘱咐道。仆人立刻出去了。
“看起来挺健康,”施魏因施泰格捏了捏米兰的小胳膊,“过不了几年就能长得又高又壮了。他爱哭吗?”
“很少哭,”里奥答道,安德烈注意到一提到这孩子母亲就面带微笑,“有时候晚上会要喝奶,那时候会哭闹两声,但喝到了就不哭了。”
施魏因施泰格和里奥聊了一会儿,安德烈闷闷地听他们说从前的事,又说到自己和米兰的不同,安德烈爱哭爱闹,施魏因施泰格带他回拜仁之后还要六七个保姆轮流照顾他,每个都照看不了多久就要换下一个人来,谁都禁不住他那样哭闹。
里奥摸了摸安德烈的头发,笑着说那是因为安德烈有活力。听着母亲的夸奖话,安德烈还是高兴不起来,他坐在父亲膝盖上,紧紧地贴着施魏因施泰格的胸膛、抓着他的衣服,好像这样能带给他安全感。
“这襁褓好漂亮,是特意着人定制的?”施魏因施泰格注意到婴儿的襁褓,上面不仅有巴萨标志,还有里奥自己的家徽,作为婴儿用品来说,襁褓的用料和做工有有些过于苛求了,“简直像登基时的手工和衣料。”
里奥笑了:“是我特意嘱咐的,所有东西都用最好的,这可是巴萨的储君。”
安德烈的手碰到小宝宝的襁褓,他抵触地把手收回来,看着糕点也没兴致吃。
施魏因施泰格和里奥闲聊着。里奥为孩子准备了最好的一切,哪怕是小物件也都是精挑细选。地上那张雪白的毯子也是留给米兰的,让他再长大一些之后好在上面爬。安德烈看了看绵软的地毯,他在拜仁宫廷长大,精致的物件见得多了,但记忆中也从没有过这样华丽漂亮的地毯。每次自己回拜仁母亲都会为他带上许多礼物,可安德烈总觉得母亲给米兰准备的东西要比为自己准备的好多了。


晚饭前蒂亚戈和马代奥来了,他们已经开始每天上课了,晚上刚刚下课,他们就跑来探望米兰。两个孩子见到安德烈十分高兴,探望过米兰后就把安德烈拉到一旁和他玩,晚饭时两个哥哥围着他说话,吃过饭后又跑去一起玩了。
“你看见小宝宝的眼睛了吗?有这么大,”马代奥比划着,“他还对安德烈笑了呢。”
“他喜欢我们,也喜欢安德烈,”蒂亚戈把自己的拼装小城堡给安德烈玩,自己在他旁边坐着,“米兰的下巴最好看了,肉肉的。”
“头发也好看,”马代奥说,“软软的,和我的不一样。”他摸了摸自己的头发。
安德烈拼装着城堡,委屈地想到母亲还没有拥抱他,还没有像从前那样把自己抱进怀里、抱在腿上。
“你怎么不说话,安德烈?”蒂亚戈问。
安德烈摇摇头,心不在焉地攥着手里的城堡零件。
“要放在这里,”蒂亚戈握着他的手,把那块小部件放到城堡上,“然后就可以把这面墙拼上去了。”他拼好墙壁的零件递给安德烈,后者接过来,慢吞吞地安装到城堡上。
“我想睡觉去。”安德烈说,他看了眼房间另一边的母亲,他一直抱着小宝宝不松手,就好像永远不会放开一般。盼着母亲松开米兰,好好抱一抱自己是不太可能了。
“可现在还很早呀。”马代奥歪着头。
“安德烈从很远的拜仁来,他累了。”蒂亚戈帮着弟弟解释道,“走吧,我们送安德列去睡觉……咦,你每次来巴萨住在哪里啊?”
“住在妈妈房间里。”安德烈低着头说,他感觉到这次再想和母亲一起睡已经不可能了。
“那我们去问问妈妈吧。”蒂亚戈拉着他的手,马代奥也一起拉着他,三个孩子走到里奥旁边,告诉他安德烈想睡觉了,可不可以再住在妈妈的房间里。
“这次不行啦,抱歉,安德烈,”里奥吻了吻他,“妈妈要照顾米兰宝宝,他还太小,只有一个月大,不能离开人,如果我不哄着他,他会哭的。但安德烈已经是大孩子了,可以自己睡了,是不是?”
安德烈点点头。
“让他在我房里吧,”施魏因施泰格说,“在拜仁他有自己的房间,但在巴萨还没独自住过,送他回我房里就行了。”他对仆人嘱咐道。
“晚安,安德烈。”里奥在他额头上又吻了一下,并抱着米兰、让他也在安德烈脸上啃了一下。安德烈闭着眼睛亲了妈妈的脸,低声对他道了晚安。
蒂亚戈和马代奥握着安德烈的手把他送回房间,他们想再陪安德烈玩一会儿,但安德烈说自己困了,于是两个哥哥也对他道晚安后离开了。
施魏因施泰格还没回来,安德烈钻进被子里蜷缩着。他来了一个下午,妈妈都没有拥抱他,而且这还是他第一次来到巴萨却要住到别的房间里。
就连去年大婚时,安德烈也还是睡在里奥的房间里。因为里奥每年只能见安德烈一次,舍不得同他分开,晚上也要抱着自己最小的孩子一起睡。但现在他有了米兰,也顾不得远道而来的安德烈了。


浴室中蒸腾的水汽让镜子染上一层白雾,米兰伸着手要去摸镜子,里奥拦住他,镜子冰冷,孩子会吓一跳。里奥刚刚从水中抱起米兰,他像条滑溜溜的小鱼,还正手舞足蹈地挥舞着,湿淋淋的小手摸着妈妈的脸,不住笑着。
人们都说里奥是巴萨百年内最好的将军,是可以与比拉诺瓦齐名的皇帝,无论外交还是内政处理起来都得心应手……里奥有过许多赞誉,但一个合格的母亲从不在这赞誉中,他自己也清楚。
众人都知晓他把自己和施魏因施泰格的孩子送去拜仁,里奥自己更不会忘记他丢弃了自己真正的大儿子。至于蒂亚戈和马代奥,里奥虽然喜爱那两个孩子,却很少有时间去陪他们,他花费时间在国事上,待到国家稳定后,孩子们已经长大了,他们习惯了只每日请安、陪伴母亲一会儿的生活,他们在宫里长大,有许多仆人打理他们的饮食起居,两个皇子的父亲心思细腻、认真谨慎,孩子们得到悉心照料和最为得当的教育,里奥无需为他们费心,有空时让他们来陪自己待一会儿,看孩子嬉笑打闹,或骑马练剑,这就是他与孩子相处的全部了。
米兰的出生让里奥忽然变成了最称职的家长。里奥从来都以为自己只会在国事上用心,只会爱着统领千军万马这一件事,他没耐心应付婴儿的叫嚷和哭闹,蒂亚戈在饭桌上吵嚷时里奥会把他交给保姆,马代奥哭闹时布斯克茨会抱着他去隔壁的房间哄,至于安德烈,里奥更是因为知道要和他分离而有意和他保持距离。
可米兰不一样。他的出生让全境上下都为之庆贺,让巴萨有了储君和继承人,但在里奥看来,就算抛开米兰的身份不说,他也是最特别的那个。
他的嫡子,他正式大婚后的第一个孩子,他最小的儿子,最聪明、最惹人怜爱的一个。
米兰出生后不到一个星期,里奥就认定了他是自己最有灵气的孩子,他陪伴其他孩子的时间不多,蒂亚戈和马代奥或许也有同样的资质,但里奥所知甚少,他看到的都是米兰的聪明和特别。所有发生在米兰身上的事情在里奥看来都与其他孩子不同。在比蒂亚戈早了至少一个月的时候,米兰就会翻身了,可以自己坐起来,在马代奥还只能咿咿呀呀地喊叫时,米兰已经会叫妈妈了。他是里奥的孩子中最早会说话的。
米兰不要保姆陪伴,不要父亲安慰,他只要里奥。偶尔在睡醒时发现身边没有母亲,米兰会不满地哭闹起来,保姆或皮克来哄他时,米兰就算止住了眼泪也还是满脸委屈的样子,直到里奥到他身边来,直到里奥抱起他。躺到母亲的臂弯里,米兰带着泪花的眼睛不再无神地垂下,他抬起头来,大眼睛看着母亲一眨一眨,睫毛间的泪花跟着闪烁,里奥轻轻摇晃手臂,米兰看着他就会笑起来。
米兰,里奥叫他,孩子抬起肉呼呼的小手,嘴里含糊着发出一声响动作为回答。里奥抱着他走到窗边,阳光炫目,米兰趴在里奥怀里躲避着阳光,呜呜地叫着表示不满。
小儿子在成为里奥世界的中心时,也成了他的一剂良药。每个孩子的出生都不能让里奥减轻自己对大儿子的愧疚,直到米兰的到来让这一切有了改变,里奥想起克里斯的次数少了。米兰成了他生命中仅次于巴萨的重要存在。
他是巴萨的继承人,是里奥寄托希望最多、也是最用心培养的一个。米兰没有辜负他的期待,随着年龄增长,他的聪明伶俐表现得越来越明显。里奥悉心培养着这个孩子,他是巴萨的储君,未来的统治者,自己作为国君要对他和他未来统治的国家负责。里奥对米兰最关切,也最为严厉。
在米兰长大一些后,蒂亚戈和马代奥每次都要在米兰完成了课程休息时才能和他玩耍,他们很喜欢这个弟弟。唯一对米兰有些疏远的是安德烈,但巴萨的人都认为这很正常,他常年在拜仁,很少见到兄弟们,对最小的弟弟感情淡也可以理解。


评论(1)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